新闻中心 > 天下新闻 > 正文

大开眼界!科幻武器变为现实星战武器出实物

2016年01月14日10:14  来源:金羊网

5034

70c2056d7974305cfd58eb36f02ba44a_调整大小

XM-25榴弹枪配备了激光测距仪和弹道计算机

  XM-25系统可以发射25毫米榴弹,射手可以对子弹编定程序,让子弹飞向目标并在空中准确位置引爆。该武器的这一特点可以使士兵能够消灭掩体后面隐藏的敌人。

  到2012年,美国军队希望给步兵排和特种小队都配备上一套XM-25榴弹枪。在八月份在马里兰州阿伯丁美军试验场,一位幸运的士兵扣动了扳机,发射了一枚HEAB,或者也可以称为空爆弹。

  这些弹药冲力极大。据称它们的火力是正常武器的300%,可以打击到远在七百米(2300英尺)开外的目标。

  远程遥控武器随处可见。以色列正在打造一处自动化的警戒区域。一家名为“摩尔工业”的公司向其提供了一种炮塔,它可以瞄准并向目标倾泻火力。多年来,有些机器人已经可以进行拆解炸弹的工作,但是我们还没有看到机器人用在战场上的事例。按照里克林奇中将的观点看法,这是一件很遗憾的事情。

  如果战斗机器人用在战场上,他相信一个机器人可以代替122名士兵。曾有一批武装机器人被派到了伊拉克。但是,这些机器人不会向朝人开枪。因为军队不允许这些它们这样做。即便具有大量安全保障,没人可以保证它们不会发疯并且摧毁军队,或是出现其他故障。

  考虑到这些机器人所配备的火力之大,安全保障问题绝对是重中之重。“模块化先进武装机器人系统”能够配备四架榴弹枪和一架机关枪,可以发射400发口径为7.62毫米弹药。

  不过该系统的制造商试图反驳其不安全的观点:该机器人系统并不会对人类有致命的威胁,它能够严格遵守机器人第一定律,而只是向人们发射催泪瓦斯、烟雾手榴弹、烟幕弹等武器,或许今后还会出现口径40毫米的泰瑟射弹枪。该机器人系统于去年部署在伊拉克境内。

文章关键词:武器;榴弹枪;科幻;发射;机器人系统 责编:王芳菲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揭秘中国唯一轻武器鉴定试验基地

    该所是我国唯一一家轻武器鉴定试验机构。近年来,随着轻武器进场试验任务增多,危险系数进一步加大。

  • 新版武器许可公布 4款阅兵装备允许民企生产

    新版目录中取消了军用普通车辆(G类)许可,具有优势的民营企业等社会力量都可以参与这类装备的生产。新版许可目录分为核武器与军用动力、军用航空器等11大类755项,许可管理范围与2005年发布的上一版许可目录相比减少约2/3。

  • 美媒:中国第5次试射高超音速武器 或将实战部署

    据美国《华盛顿自由灯塔报》8月21日报道,五角大楼官员爆料称,美国监测到中国在本周三进行了第五次高超声速武器试验,这次试验与上一次试验时隔不到两个月。

  • 中国一参赛武器震惊俄军:你们为什么不会脱靶

    据俄罗斯“第四权力”网8月10日报道,在萨拉托夫州雷布什卡村附近靶场参加国际军事比赛“炮兵射击能手”项目的俄罗斯一个迫击炮组组长谢尔盖-库佐夫金表示,中国技术装备的表现令俄罗斯代表队惊讶不已。

  • 美媒:警惕中国两大超级武器 歼31可匹敌F22战机

    就在美国军方刚刚宣布,F-35战机已具备初始作战能力或将部署驻日基地的背景下,美国《国家利益》杂志网站8月1日的文章却在渲染,美国必须当心歼-20、歼-31这两大中国超级武器。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