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豫事说事 > 正文

实干是梦想照进现实的唯一路径

2017年01月03日11:24  来源:映象网

5034

  新年前夕,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将通过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央电视台发表2017年新年贺词。

  五彩斑斓的2016已经过去了,充满朝气和希望的2017已经走来。站在时间的转轴上,我们总结过去,展望未来。有这样一句话:“ 一个人不怕一无所有,就怕没有梦想,一个民族也是如此”。的确,有“梦”才有国强、民富的期望。

  一分部署,九分落实。回望2016年,“生态梦”、“小康梦”、“幸福梦”、“法治梦”……无数的梦想绘就了“中国梦”。“十三五”实现了开门红,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步伐正在有条不紊地前行,“中国天眼”落成启用,“悟空”号已在轨运行一年,“墨子号”飞向太空,神舟十一号和天宫二号遨游星汉、异地办理身份证实现了,“黑户”已经开始远离了,很多群众已经有了自己的“家庭医生”了,每条河流要有“河长”了……这些是蓝图变成现实的真实写照,好部署要真落实,才能看得到成效。

  方向是真抓实干的指针,路径是求真务实的罗盘。习近平总书记的“新年贺词”是对2016年的总结,更是对2017年的展望。习近平总书记的“新年贺词”很接地气,干部的工作也当接地气,既要解放思想,又要与时俱进,坚定方向,让脚步不停歇,才能离梦想更近。

  空谈误国,实干兴邦。邓小平曾讲过,不干,半点马克思主义都没有。同样道理,不干,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也只能停留在梦中。喊破嗓子不如甩开膀子,群众需要实干型干部,中国梦的实现需要实干,唯有实干,才能让梦想照进现实。

  “天上不会掉馅饼,努力奋斗才能梦想成真”。不管是“小康路上一个都不能掉队”还是“困难群众生活得好不好”一切都是为了群众,为了群众的一切,既要走出“纸上谈兵”的大忌,又要看到一切美好梦想的实现,最终的落脚点还是在干。(婧蓝)

文章关键词:习近平;新年献词;群众路线;中国梦;十三五;民族复兴; 责编:张释文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习近平11月,这4次重要讲话一脉相承

    习近平总书记11月密集的活动中,有4次重要讲话格外引人注目:会见中国记协第九届理事会全体代表和中国新闻奖、长江韬奋奖获奖者代表时的讲话,在纪念孙中山先生诞辰15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在纪念朱德同志诞辰130周年座谈会上的讲话,以及在中国文联十大、中国作协九大开幕式上的讲话。

  • 习近平:从解决好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突出问题入手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中央财经领导小组组长习近平12月21日下午主持召开中央财经领导小组第十四次会议,研究“十三五”规划纲要确定的165项重大工程项目进展和解决好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突出问题等工作。

  • 习近平就土耳其、埃及发生爆炸事件分别向土耳其总统、埃及总统致慰问电

    国家主席习近平12月13日向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致慰问电,就12月10日土耳其伊斯坦布尔市发生爆炸造成重大人员伤亡向埃尔多安总统、遇难者家属和受伤人员致以诚挚的慰问。

  • 习近平:推动形成社会主义家庭文明新风尚

    第一届全国文明家庭表彰大会12日在京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亲切会见全国文明家庭代表,并发表重要讲话。

  • 习近平这样把制度笼子越扎越紧

    11月的最后一天,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审议通过规范党和国家领导人有关待遇等文件、《中国共产党工作机关条例(试行)》、《关于县以上党和国家机关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的若干规定》。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