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豫事说事 > 正文

组织用人要善于打破“洗碗效应”

2017年02月10日10:54  来源:映象网

5034

  “事业兴衰,唯在用人;用人之要,重在导向。”为担当者担当,破“洗碗效应”,就是以鲜明用人导向引领干事创业。“十三五”的美丽蓝图构建,“中国梦”的顺利实现,都需要想干事、会干事、能干事的优秀干部来支撑,干部强则中国强。

  干部强不强,关键看用人导向。热衷于干事创业的干部有担当,但在落实中,就会出现“洗碗效应”。所谓“洗碗效应”,就是打破碗的概率,往往和洗碗多少成正比,洗碗多更可能失手打破碗,更可能遭受指责。“人无完人,金无赤足”,干部在改革创新中亦不可能十全十美,如果工作中出现失误,在干部任用中也容易吃亏。因此,我们看待失误要理性,组织用人要善于打破“洗碗效应”,营造敢于担当的从政环境和创造性抓落实的政治生态。

  干事创业犹如洗碗,洗的碗越多,干事的积极性就越高。当然,打破碗的概率就会随之增长,受到的指责也会更多。可如果干部连干事创业的激情都没有,又怎么能为“中国梦”的顺利实现注入源源不断的动力。因此,组织在选人用人时,需要综合考虑各方面因素,选出的干部要有担当,要有勇气,要能够全身心的投入到工作中,不为外界的干扰所困惑。

  打破碗会受到指责,是对干部直面挫折的勇气考验。作为一名干部,肩负起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要务,就不能在挫折面前选择逃避、退缩。“真的猛士,敢于直面惨淡的人生”,干部纵使受到“千夫所指”,依然要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保持“千磨万击还坚韧,任尔东西南北风”的定力,在挫折中做到“我自岿然不动”。勇气考验是组织选人用人的必考科目,唯有勇敢面对当下的各种工作任务,才能让自己挺起脊梁站得更直、走得更远。懦夫胆小怕事,当一天和尚撞一天钟,占位不干事是对自己、对人民、对国家的不负责。我们需要的干部是真的猛士,能真心真意的为人民,为发展作出应有贡献,能真正成为社会的“万里长城”。

  “业精于勤荒于嬉毁于随”。洗碗如同干事,不可敷衍了事。正所谓“术业有专攻”,干事情就要肯钻研,认认真真,不可以嘻嘻哈哈,随随便便。人的潜能是无限的,干部只要在工作中专注执着,就可以激发潜能,释放更大的能量。无论哪一级官员,干事创业都不可能在理想化环境中进行,“捂着乌纱帽做官”什么事也干不成。心里时时装着百姓,不惧怕“洗碗效应”,就能凝心聚力在攻坚克难中把美好蓝图变美好现实。(刘仕鱼)

文章关键词:干部创新;改革创新;勇于担当;洗碗效应; 责编:张释文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以改革创新精神加快补齐党建方面的法规制度短板

    构建完善的党内法规制度体系是一个系统工程,需要协同推进立改废释工作,坚持科学立规、民主立规、依法立规,着力提高党内法规质量。

  • 如何理解宽容干部在改革创新中的失误

    对干部的评价,绝不可以成败论英雄,干部“成”了事喜,但“败”了要看他们“败事”的动机、努力的程度、推进的态度、造成的影响,绝不可简单地一棍子打死。只要一心为民、出以公心,即使有失误、有损失、有失败,也应当该谅解的谅解、该松绑的松绑、该保护的保护。

  • 坚持改革创新的发展动力

    中华儿女翘首期盼的十二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已经开幕,这是举国关注的一件大事,也是决定我国未来五年健康发展的一件大事。

  • 靠改革创新发掘经济新动力——三论同心共圆亚太梦

    “在新一轮全球增长面前,惟改革者进,惟创新者强,惟改革创新者胜。抓住机遇、直面挑战,不断发掘经济增长新动力,是亚太各方的热切期盼。“做好为改革付出必要成本的准备”“没有比人更高的山,没有比脚更长的路”,去年巴厘岛APEC盛会上,习近平主席就曾表明敢于啃硬骨头、勇于涉险滩的改革决心。

  • 稳中求进 改革创新

    刚刚闭幕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是在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部署全面深化改革的背景下,谋求明年经济持续健康发展的一次重要会议。既要稳中求进,又要改革创新,关键是把握好度,不能裹足不前,也不能急于求成,胆子要大,步子要稳。

  • 大数据与政府改革创新

    在政府行政体制改革、日常管理和公共服务领域中应用大数据,是落实创新发展理念的必然要求,对于加快转变政府职能,提升政府现代治理能力,特别是深化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具有重要意义。

  • “精准免责”为敢担当干部护航

    今年全国两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干部干部,干是当头的,既要想干愿干积极干,又要能干会干善于干,其中积极性又是首要的”“要保护作……

  • 不要被药店绑架而开医药改革倒车

    技术倒逼改革,市场用选择投票,先进的淘汰陈旧的,发达的取代落后的,这已经成为发展规律。

  • 改革强军 奋楫中流

    深化国防和军队改革关键是要抓住强军目标这个“牛鼻子”,坚持用强军目标审视改革、以强军目标引领改革、围绕强军目标推进改革;2015年7月14日,习主席主持召开军委改革领导小组第三次全体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深化国防和军队改革总体方案建议》。

  • 李源潮提出推进妇联工作改革创新

    (记者潘跃)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家副主席李源潮22日出席全国妇联十一届三次执委会议,希望全国妇联系统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群团发展道路,推进妇联工作改革创新。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