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豫事说事 > 正文

【全国两会地方谈】坚持改革创新的发展动力

2016年03月08日10:12  来源:映象网

5034

  3月5日开幕的十二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上,李克强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指出,“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的开局之年,也是推进结构性改革的攻坚之年”。“改革”与“创新”是报告的高频词。(3月5日新华网)

  中华儿女翘首期盼的十二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已经开幕,这是举国关注的一件大事,也是决定我国未来五年健康发展的一件大事。中央领导集体将继续顺应改革创新的潮流,团结带领全国各族儿女,在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康庄大道上,昂首前进。

  改革创新是推动中国发展进步的不竭动力,是推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团结奋斗的不竭动力。我党和各族儿女必须抓紧工作,抓紧落实,在未来5年内励精图治,为如期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宏伟目标打下坚实的基础。我们要毫不动摇走党和人民在长期实践中开辟出来的改革创新道路,不为任何风险所惧、不为任何干扰所惑,以更加宽广的胸怀迎接新的机遇和挑战。

  改革创新始终是推动党和人民事业发展的强大动力,必须毫不动摇推进改革创新,永不僵化、永不停滞,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调动一切可以调动的积极因素,战胜前进道路上的一切困难和风险。

  未来发展也必须坚定不移依靠改创新,这是我国过去取得辉煌成就的成功经验,是党和全国各族人民在摸索前进中得到的普遍共识。我国过去30多年的快速发展靠的是改革和创新,我国未来发展也必须坚定不移依靠改革创新。

  十二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已经召开,我党将始终不渝地坚持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以来的路线方针政策,坚持将改革创新精神贯彻到治国理政基本方略之中,更加自觉、更加坚定地推进改革创新,不断在制度建设和创新方面迈出新步伐,奋力把改革创新工作推向前进。(江枫)

文章关键词:改革创新;全国两会;治国理政;经济发展; 责编:张释文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靠改革创新发掘经济新动力——三论同心共圆亚太梦

    “在新一轮全球增长面前,惟改革者进,惟创新者强,惟改革创新者胜。抓住机遇、直面挑战,不断发掘经济增长新动力,是亚太各方的热切期盼。“做好为改革付出必要成本的准备”“没有比人更高的山,没有比脚更长的路”,去年巴厘岛APEC盛会上,习近平主席就曾表明敢于啃硬骨头、勇于涉险滩的改革决心。

  • 稳中求进 改革创新

    刚刚闭幕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是在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部署全面深化改革的背景下,谋求明年经济持续健康发展的一次重要会议。既要稳中求进,又要改革创新,关键是把握好度,不能裹足不前,也不能急于求成,胆子要大,步子要稳。

  • 大数据与政府改革创新

    在政府行政体制改革、日常管理和公共服务领域中应用大数据,是落实创新发展理念的必然要求,对于加快转变政府职能,提升政府现代治理能力,特别是深化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具有重要意义。

  • “精准免责”为敢担当干部护航

    今年全国两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干部干部,干是当头的,既要想干愿干积极干,又要能干会干善于干,其中积极性又是首要的”“要保护作……

  • 不要被药店绑架而开医药改革倒车

    技术倒逼改革,市场用选择投票,先进的淘汰陈旧的,发达的取代落后的,这已经成为发展规律。

  • 改革强军 奋楫中流

    深化国防和军队改革关键是要抓住强军目标这个“牛鼻子”,坚持用强军目标审视改革、以强军目标引领改革、围绕强军目标推进改革;2015年7月14日,习主席主持召开军委改革领导小组第三次全体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深化国防和军队改革总体方案建议》。

  • 李源潮提出推进妇联工作改革创新

    (记者潘跃)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家副主席李源潮22日出席全国妇联十一届三次执委会议,希望全国妇联系统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群团发展道路,推进妇联工作改革创新。

  • 中国热科院2015年加大改革创新力度

    4月18日,中国热带农业科学院召开2015年科技工作会议,提出,深入实施“热带农业科技创新能力提升行动”,着力突破一批现代热带农业发展的重大瓶颈问题。

  • 科教融合、改革创新推动高校科技工作上新水平

    今天,教育部举办司局级干部集体学习会,教育部党组成员、副部长杜占元作题为《科教融合、改革创新,推动高校科技工作上新水平》的专题报告。

  • 习近平:改革惟其艰难才显勇毅

    习近平亦多次提出建设“有限政府”的改革思路。

  • 习近平:改革惟其艰难 才更显勇毅

    今年1月份,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下称中央深改组)召开第一次会议,习近平以组长的身份首次亮相。

  • 李克强:用改革创新提升企业创造力和竞争力

    7月14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主持召开经济形势座谈会,听取部分中央企业、地方国企和民营企业负责人的看法和建议。

  • 十八届三中全会:总揽改革全局 中共提升执政能力

    刻下,中共在大范围内展开的第二轮巡视正在进行,其“寻蝇打虎”的雷霆之举引起海内外极大关注。中共正以“自我革命”勇气和魄力加强自身建设,为推进全面深化改革,锻造坚强的领导核心。作为中国的执政党,中共必须进一步提高执政能力,“充分发挥党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作用”。

  • 把握机遇务实重干改革创新谋求跨越

    4月7日,南阳、信阳分别召开市委中心组集体学习会议,学习贯彻省十二届人大二次会议精神,大家普遍认为,实现中原梦,就要进一步解放思想,开阔视野、开阔胸襟,始终保持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

  • 抓基层党建工作应处理好的四个关系

    一是处理好继承发扬与改革创新的关系。继承发扬是改革创新的基础,改革创新是继承发扬的深化。对加强党的建设的优良传统,特别是抓党建工作的好做法好经验,要大力继承发扬;对党建工作的新情况新问题要认真分析、研究解决,特别是对与抓党建工作不符合、不适应的,要大胆改革创新,使党建工作在继承创新中得到不断加强。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