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豫事说事 > 正文

立下军令状重在实效

2017年03月03日11:13  来源:映象网

5034

  平顶山市委、市政府与各县(市、区)签订了目标责任书,层层立下军令状,统筹推进贫困县村、非贫困县村脱贫工作,形成横到边、纵到底、全覆盖的责任体系。在国家组织对鲁山县的第三方评估中,精准识别率98.5%,脱贫准确率97.1%,帮扶满意率95.3%,得到上级领导的充分肯定。(3月2日《中国新闻网》)

  说实话,立军令状并不是什么新事物,其目的就是就是表示对完成某件事情的决心和信心,平顶山市委、市政府与各县(市、区)签订了目标责任书,层层立下军令状,就是要坚定把脱贫攻坚任务完成,增强领导干部脱贫攻坚的意识,强化领导干部脱贫攻坚的思想,提高执行力,打造良好的脱贫攻坚队伍,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奠定坚实的基础。

  但是,我们不妨“回头看”,往往这样的军令状或者承诺书,都是先轰轰烈烈后冷冷清清,俨然成了一种走过场,走秀的表现。脱贫攻坚战来不得一点虚,来不得一点假,绝不能让脱贫攻坚的军令状成为一纸空文,也不能成为外好里糙的“绣花枕”。

  如何把军令状落到实处,起到实效,真正让军令状发挥实用,才是打赢脱贫攻坚战役的根本所在。说实在话,不管是军令状,还是承诺书,在脱贫攻坚战役中,党和政府只看结果,过程上只要不违法违纪违规都是允许的。因此,首先,在层层下达军令状前,应该使每一位领导干部从心里上、思想上认识到脱贫攻坚战役的艰巨性和紧迫性,从而认识到自己肩上的责任,同时,层层下达军令状后,还是要常抓不懈,不能因下达了军令状就高枕无忧,就万事大吉,脱贫攻坚战具有其复杂性,要随时随刻做到啃硬骨头,打硬仗的准备。

  其次,要随时对接军令状的领导干部进行监督,防止在脱贫攻坚战中有“慵懒散”现象,更不能有“黑手”的出现,这样不仅损害党和政府的形象,更拖延了脱贫攻坚的进程,扰乱军心是绝不能容许,坚决杜绝此行为发生,让军令状真正起到实效。

  第三,要扩大军令状的知晓覆盖面。把领导干部的军令状公开,让群众监督,让媒体监督,让领导干部把军令状拿出来晒晒,倒逼自己在脱贫攻坚上没有退路可言,不能食言,让军令状成为一种动力,而不是一纸空文。

  不管是什么军令状,老百姓都希望真真实实的做到,同时也通过军令状能看出领导干部谁是真正为人民服务的,谁又是玩“脱口秀”的,一目了然。(江镕)

文章关键词:脱贫工作;基层干部;军令状;责任担当;真抓实干;重落实;平顶山;脱贫任务;执行力; 责编:张释文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新蔡县脱贫工作强化责任重在落实

    2月9日,中共新蔡县委书记王兆军利,深入砖店、余店、佛阁寺、关津、宋岗、练村6个乡镇,专题调研指导脱贫攻坚工作。每到一地,王兆军认真与乡镇干部沟通交流,详细了解脱贫攻坚工作中遇到的矛盾和困难,看望慰问脱贫攻坚一线工作人员,和基层干部一道理思路、出主意、想办法,查问题、定措施、补短板。

  • 脱贫攻坚要做好“四勤”

    自开展脱贫攻坚工作以来,优秀机关干部纷纷选择驻村为群众办实事,但是干部要真正落实好,需做到勤开口、勤洗耳、勤碰头、勤动手。

  • 陈黎深入乡镇督导精准扶贫脱贫工作

    10月5日,西平县委副书记陈黎带领县农办等相关部门负责人深入乡镇督查调研扶贫攻坚工作,不打招呼,直接深入村组,了解各地扶贫工作进展情况,就滞后环节提出指导意见和要求。

  • “滚石上山”,才能打赢扶贫攻坚战

    2015年,河南全省全力推进精准扶贫,完成1210个贫困村整村推进扶贫开发、6万深石山区群众扶贫搬迁,全省120万农村贫困人口实现稳定脱贫。

  • 省第九督导组到汝州地矿局帮扶村检查指导脱贫工作

    12月16日下午,省第九督导组组长、省统计局田少勇处长一行,到汝州地矿局帮扶的省定贫困村——夏店乡河口村,对贫困户精准帮扶工作及贫困户脱贫退出程序和群众满意情况进行督查。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