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豫事说事 > 正文

加大惩治力度彰显党反腐决心

2017年03月13日09:30  来源:映象网

5034

  审计署审计长刘家义12日在人民大会堂“两会部长通道”上说,按照党中央决策部署,审计机关今年将在促反腐方面加大对重大违法违纪行为、损害党和人民利益行为、损害国家行为的揭示和查处力度,促进反腐倡廉建设和惩治腐败。(3月12日《新华网》)

  党的十八大以来,不断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做到惩治腐败力度决不减弱,零容忍态度决不改变,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这场正义之战。此次“两会”中提出对“屡审屡犯”加大惩处力度,表明了党中央坚持从严治党,从严治吏的鲜明态度,体现出反腐的决心。

  不可否认,在对腐败分子的惩治上,有些地方存在“挠痒痒”的惩罚,比如说:部分基层干部挪用公款数次,但是数额达不到法律惩治的下限,只有通过党内警告、开除公职等行政手段进行惩罚,达不到伤筋动骨的地步,甚至一些人还会卷土重来,再一次伤害国家利益,损害人民群众利益,严重影响党和政府形象。鉴于这样的现实,为了保证党的廉洁性和严肃性,对“屡审屡犯”加大惩处力度,是对干部作风提升责无旁贷,是党风建设的必要行动,充分显示了中央从严治党、从严治吏的决心,彰显党和政府对领导干部管理的严格,绝不能因为放松惩治而害了领导干部,从自身做起,从源头抓起,从严治党更是对领导干部的保护。

  对“屡审屡犯”加大惩处力度,是我党反腐倡廉的进一步措施,是适应时代发展的要求,是符合人民群众的期盼,要想保持干部队伍的廉洁性和纯洁性,就要先从思想上、行动上、惩治上都要严格,永远记住“严是爱,松是害”,相信有党中央这样的决心惩治腐败,再有胆大妄为的领导干部想来试试,只会有去无回,在党中央这样坚定反腐决心下,我们有理由相信我党必会打赢这场反腐败战役。(江镕)

文章关键词:全国两会;部长通道;反腐败;惩治腐败;查处力度;反腐倡廉;廉政建设;从严治党; 责编:张释文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人民群众是大人物”:总理这句话由何而来?

    3月10日傍晚,陕西安康旬阳县的高一学生杨康结束一周住校生活,回到爷爷奶奶家。今年《政府工作报告》中,李克强给出了过去一年脱贫攻坚的成绩单:农村贫困人口减少1240万,易地扶贫搬迁人口超过240万;棚户区住房改造600多万套,农村危房改造380多万户。

  • 3月10日两会大数据:金融改革成今日最热话题

    2016年下半年,中国对外投资和其他方面的外部花销比较猛一些,每年下半年这个季节都会多一些,去年多得明显一些,也包括有一些企业在外面收购的热情比较高。

  • 《老杨会客厅》的两会时间:入驻环球网 主持串场忙不停

    全国两会渐入佳境,《老杨会客厅》也顺势而为,在北京搞了好几场大事。比如,我们正式和环球网达成合作,老杨成了环球网特约评论员,《老杨会客厅》也正式入驻环球网……

  • 3月9日两会大数据:改善民生成今日最热话题

    3月9日上午,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黑龙江代表团开放日活动在人民大会堂举行。在近百名中外媒体记者的注视下,10位代表先后发言,就农业发展、养老休闲、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等建言献策,并接受记者提问。

  • 两会“沉默好声音”需要“舆论打捞”

    两会热点虽然能够激起民众热议,但是未必就是能够代表民意,反映民声的“好声音”。相反的是,一些“两会冷点”却是而被舆论所忽略的“沉默好声音”。

  • 全国人大代表景柱:自主创新是民营企业的唯一出路

    景柱说,近几年国人海外购物成风,侧面反映出国人对中国制造信心不足,中国产品不能满足消费者需求。“中国不缺产品但缺好产品,不缺制造但缺好制造,不缺企业但缺自主创新的好企业。“

  • 让“主动服务”成为干部的自觉追求

    “部长通道”走出了一条清风扑面之风,走出了一条务实担当之路,走出了政务公开的大发展,也道出了建设群众满意服务型政府的决心。

  • “两会”为反腐“加力”

    两会”是为反腐“加力”。这力量是对腐败坚决说“不”,这力量是对腐败保持“零容忍”,这力量是对腐败强势不减的宣誓,这力量也是主动接收群众监督,表明在反腐上,党和政府是信心坚定,决心坚定。

  • 创新进取 砥砺前行

    强化创新引领作用,让创新发展理念落地生根,就能为发展注入强大动力,推动中国经济迈向“双中高”。

  • “反腐热”背后的民心

    无论是是监察部部长批驳“反腐力度减弱”引关注,还是孙怀山落马的刷屏、反腐倡廉话题高居榜首,彰显得都是人民群众对持续反腐败的热切期待。

  • 不忘使命 敢于担当

    无论是知识分子还是党员干部,都是作为社会中的重要角色,要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舍我其谁的责任感,不忘使命,敢于担当、主动作为,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更大贡献。

  • 3月6日两会大数据:经济民生成今日最热话题

    3月6日,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举行记者会,邀请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任何立峰、副主任张勇、副主任宁吉喆就“经济社会发展与宏观调控”的相关问题回答中外记者的提问。

  • 发改委主任何立峰回应“去年经济增速创26年新低”

    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新闻中心于3月6日10:00在梅地亚中心多功能厅举行记者会,邀请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任何立峰、副主任张勇、副主任宁吉喆就“经济社会发展与宏观调控”的相关问题回答中外记者提问。

  • 发改委就“经济社会发展与宏观调控”答记者问

     3月6日,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举行记者会,邀请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任何立峰、副主任张勇、副主任宁吉喆就“经济社会发展与宏观调控”的相关问题回答中外记者的提问。

  • 全国人大代表赵素萍:文化产业既要有顶层设计也要加强内容管理

    赵素萍表示,新的发展理念必须加快。过去,在我们经济比较薄弱的时候,吃不上饭,或者贫困人口还比较多的时候,那时人们的思想觉悟还挺高,可现在人们的思想观念退化了。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