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豫事说事 > 正文

“人民群众是大人物”撑起合格党员脊梁

2017年03月14日09:28  来源:映象网

5034

  人民群众是中华儿女的肌体的细胞,党员干部则是流淌在身体里的血液,“中国梦”的顺利实现最重要靠人民群众和党员干部携手并进,方能顺利实现。纵观我们党90多年的风雨历程,既是中国共产党的苦难与辉煌史,也是每位合格党员的成长与历练史,更是党员干部与人民群众一次次“碰撞”的交流史。

  今天,中国共产党走过风风雨雨,不断发展壮大,由苦到甜;每位党员经历洗礼淬炼,不断茁壮成大,由弱变强;党员干部不断与人民群众进行思想、工作等交流,不忘为民服务的初心,由差变好。一步步终在心底呐喊“人民群众是大人物”,支撑起合格党员的强壮脊梁。

  “老百姓是天”,为党员干部遮风挡雨。党员干部如那小鸟,早起的鸟儿有虫吃,自由飞翔在老百姓筑成的天空里。党员干部干事创业需尽早谋划,提前做好一切安排,做到胸有成竹,心里有底才能甩开膀子去干。事实上,老百姓是一片天,党员干部的宗旨意识就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如小鸟般在天空自由飞翔。作风转变了,事情办好了,服务周到了,收获的不仅是工作上的成就,更重要的是老百姓的点赞。天枰要保持平衡,需两边的重量相同,老百姓有十几亿人,党员干部只有几千万人,如何才能让天枰的两端挂上相等的砝码呢?需要党员干部多为老百姓谋利益,用实际行动得到老百姓的认可,用老百姓的支持作为砝码。那么,老百姓也会更加信任党员干部,为他们遮风挡雨,让他们可以一心一意地干好为民的每一件小事。

  “老百姓是地”,为党员干部保驾护航。从政为官,路要走得踏实,主要包括两个方面:一方面取决于党员干部自身,为人正派,作风端正,堂堂正正,清清白白;另一方面则来自于老百姓的支持,一如既往的支持干部,鼓励他们继续前进。“老百姓是地”,党员干部为百姓做的每一件事,都“踩”得出足迹,这才是合格党员的最好力证。战国时赵国名将赵奢之子赵括,年轻时学兵法,谈起兵事来父亲也难不倒他。后来他接替廉颇为赵将,在长平之战中。只知道根据兵书办,不知道变通,结果被秦军大败。如果党员干部做事不懂变通,则与纸上谈兵如出一辙。时代在变迁,老百姓的需求是不一样的,需要党员干部与时俱进,永葆先进性,立场坚定,廉洁自律,不断提高能力,跟上老百姓的步伐。如此,老百姓才会毫无怨言的支持党员干部,为他们继续前进保驾护航。

  “老百姓是家”,为党员干部嘘寒问暖。身体是革命的本钱,健康的身体才是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根本。如今,工作任务重,压力大,党员干部身上的责任也越来越大。但我们有老百姓,他们能给我们家的温暖。官民本是一家亲,党员干部为群众办事,群众当然义无反顾的给予党员干最大限度的支持,有时候一句关心的话就足以暖人心,一封表达感谢的信就足以暖人心……家是避风的港湾,家人是最亲切的亲人,老百姓就是党员干部的家,是党员干部劳累一天的“休息所”、“充电站”。家的温暖是天气凉了注意增加衣物的贴心,是肚子饿了一份热腾腾的面食的关心。当然,老百姓与党员干部则是至亲的家人,都在为了“中国梦”各司其职,共同努力。

  “人民群众是大人物”,用大人物的力量为党员干部树立信心,不断地激励和鞭策党员干部,以高度的责任感和最佳的精气神,努力创造出经得起历史、实践的业绩。(刘仕鱼)

文章关键词:人民群众;大人物;群众利益;群众路线;党员干部;责任感;廉洁自律; 责编:张释文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高法报告获得2600份认可与208份期待

    十二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表决“两高”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这是近11年来,最高院工作报告通过率第二、反对票最低的一次。3年前,最高法院反对票数的峰值曾达到605票,通过率75.4%。

  • 最高法工作报告的五大关键词

    向全国人民代表大会报告工作,是最高人民法院贯彻落实宪法法律规定、自觉接受人民监督的重要体现,报告的起草必须紧紧围绕人民群众的关切和期待来展开。

  • 民之所望施政所向 奏响人民至上最强音

    回顾过去,民生改善成就喜人,让人民更有获得感。放眼今年,民生改善更进一步,让人民更有信任感。诚如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八届一中全会闭幕后同中外记者见面时所说: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

  • 【治国理政地方谈】做人民群众心中的一缕暖阳

    在西藏,阳光是从来不缺的,它总是把自己的光芒毫不吝啬洒向世界屋脊的各个角落。作为一个不断进步、不断发展的西藏来说,更是让“中国梦”在西藏的发展以及人民群众生活的不断变化中展现的淋淋尽致。

  • 国平:“人民大勤务员”的生动示范

    “党的各级领导干部都是人民的勤务员,中央领导是人民的大勤务员。坚持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摆正勤务员的位置,各级领导干部要牢记“党的各级领导干部都是人民的勤务员”这个要求。

  • 《深化人民监督员制度改革方案》全文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关于人民监督员制度的改革要求,现就深化人民监督员制度改革工作提出方案如下:2.司法行政机关建立人民监督员信息库,并与人民检察院信息共享。

  • 把群众参与落到实处

    依靠人民群众历来是我国司法的一项基本原则,也是人民主权原则的体现。当前,应切实采取措施拓宽人民群众参与司法、监督司法的渠道,把人民群众参与司法的原则落到实处。选任机构的客观性是从体制上确保人民陪审员、人民监督员独立性进而确保人民群众参与司法实效的关键。

  • 解决好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突出问题

    从解决好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突出问题出发推进全面小康社会建设,符合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要求,有利于创造新的增长点、提高长期增长潜力。

  • 中国梦归根到底是人民的梦

    在中国梦的丰富内涵中,“人”无疑是关键要素。”习近平主席的重要讲话,阐明了中国梦的核心价值,也指明了中国梦的动力源泉。历史证明,个人的前途与国家命运息息相关,而每一个人的奋斗努力,都是中国梦的组成部分。

  • 政府信息公开再升级 把政策“交给”人民群众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今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研究部署进一步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在回应社会关切方面,新一届中央政府更加及时、有效,敢于对人民群众“说真话”、“交实底”。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