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相关新闻 > 正文

【治国理政地方谈】建党95周年,与人民一路同行

2016年06月20日20:02  来源:南方网

5034

  再过几天,中国共产党就将迎来95岁生日。95年艰苦奋斗,95年风雨历程,一根主线也已经清晰鲜明:发展依靠人民,发展为了人民,发展成果由人民共享。也正是因为有着人民群众的一路同行,中国共产党不断发展壮大,从成立时的几十名党员发展成为了今天拥有着8000多万党员的世界上最强大的执政党。习近平总书记明确指出,群众路线是我们党的生命线和根本工作路线。

  发展为了人民。“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民生一直是中国共产党各项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十八大以来一项项重视民生、保障民生、改善民生的政策措施就被写入党和国家的重要文件,传递到了城市乡村、千家万户。事实上,城乡居民养老、医疗、低保等保障水平等不断提高,中国也的确正在努力补齐基本民生保障的短板,朝着共同富裕的方向稳步前进。

  发展依靠人民。得民心者得天下,失民心者失天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只有充分发挥人民的主人翁精神,才能凝心聚力顺利推进取得成功。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人心是最大的政治”。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等等,也尽皆是在促使党员干部牢固树立执政为民的理念,于党心民意共振、共鸣中推动民族复兴脚步不断向前。

  发展成果由人民共享。全面小康是人民的全面小康,其成果理应由人民共享。发展成果由人民共享,才能不断激发人民推动发展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改革开放以来,党集中解决与群众生产生活密切相关的热点难点问题,在学有所教、劳有所得、病有所医、老有所养、住有所居等方面持续取得新进展,人民群众生活水平有了实实在在的提高,已经厚植了共享发展底色。

  党来自人民、植根人民、服务人民,党的根基在人民、血脉在人民、力量在人民。加强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党员干部想人民之所想、急人民之所急、忧人民之所忧,才能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奋斗中更好更多更实地造福人民。决胜十三五,我们就必须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克己奉公、夙夜在公,不断提高新形势下做好群众工作的能力,以优良作风把人民紧紧地凝聚在一起。

  “中国梦”凝聚和寄托了几代人的夙愿,体现了中国人民的整体利益,更是每一个中华儿女的共同期盼。全面小康社会,一个都不能少。而今7000多万贫困人口脱贫是全面小康最艰巨的任务,也是“共享发展”最紧迫的体现,我们更应以自身辛苦指数提高换来人民群众幸福指数提高,以解决问题的实际成效赢得人民群众的信任和支持,使全体人民在共建共享发展中有更多获得感。(南方网杨飞)

文章关键词:人民群众;治国;一路同行;夙夜在公;中国共产党 责编:安文靖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人民幸福是我们不懈的追求

    在“万名干部下基层”活动中,安阳市殷都区200多名党员干部驻村进企接地气,切实为群众办实事。

  • 赵素萍: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研究导向

    把实践作为认识的目的,把社会实践提出的重大问题作为社科理论工作者的“指挥棒”,作为哲学社会科学创新创造、永葆生机的活水源头和检验研究成效的最终标准。

  • 让广大人民群众共享改革发展成果

    让广大人民群众共享改革发展成果,集中体现了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和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而奋斗的坚定追求,是习近平同志民生思想的凝练表达。

  • 高法报告获得2600份认可与208份期待

    十二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表决“两高”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这是近11年来,最高院工作报告通过率第二、反对票最低的一次。3年前,最高法院反对票数的峰值曾达到605票,通过率75.4%。

  • 最高法工作报告的五大关键词

    向全国人民代表大会报告工作,是最高人民法院贯彻落实宪法法律规定、自觉接受人民监督的重要体现,报告的起草必须紧紧围绕人民群众的关切和期待来展开。

  • 民之所望施政所向 奏响人民至上最强音

    回顾过去,民生改善成就喜人,让人民更有获得感。放眼今年,民生改善更进一步,让人民更有信任感。诚如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八届一中全会闭幕后同中外记者见面时所说: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

  • 【治国理政地方谈】做人民群众心中的一缕暖阳

    在西藏,阳光是从来不缺的,它总是把自己的光芒毫不吝啬洒向世界屋脊的各个角落。作为一个不断进步、不断发展的西藏来说,更是让“中国梦”在西藏的发展以及人民群众生活的不断变化中展现的淋淋尽致。

  • 国平:“人民大勤务员”的生动示范

    “党的各级领导干部都是人民的勤务员,中央领导是人民的大勤务员。坚持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摆正勤务员的位置,各级领导干部要牢记“党的各级领导干部都是人民的勤务员”这个要求。

  • 《深化人民监督员制度改革方案》全文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关于人民监督员制度的改革要求,现就深化人民监督员制度改革工作提出方案如下:2.司法行政机关建立人民监督员信息库,并与人民检察院信息共享。

  • 把群众参与落到实处

    依靠人民群众历来是我国司法的一项基本原则,也是人民主权原则的体现。当前,应切实采取措施拓宽人民群众参与司法、监督司法的渠道,把人民群众参与司法的原则落到实处。选任机构的客观性是从体制上确保人民陪审员、人民监督员独立性进而确保人民群众参与司法实效的关键。

  • 实惠要让老百姓看得见摸得着

    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提出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的8个“更加注重”,居于首位的是“更加注重满足人民群众需要”。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10086亿元,增长9.8%;教育支出22906亿元,增长4.1%;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5913亿元,增长9.8%;住房保障支出4968亿元,增长10.9%。

  • 河南全省推行依法逐级走访工作现场会于开封召开

    10月24日,全省推行依法逐级走访工作现场会在开封召开。李亚指出,各级信访联席会议要强化督导,把推进依法逐级走访工作列入地方和信访部门年度考核的重要指标,严格落实责任追究。

  • 以创新下好社会治理“先手棋”

    提高预测预警预防各类风险能力,主动出击,杜微慎防,应该成为今后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进一步提升群众安全感的必然趋势和重要任务  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是提高人民群众安全感的重要途径。

  • 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

    要相信群众、依靠群众,向群众学习、拜群众为师,把为民务实清廉的要求深深植根于思想意识中,把群众观点、群众路线践行在工作实践中。

  • 保持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

    深入实际是为了调查研究、了解实情,不是为了出出镜、露露脸、装装样子,切忌走过场、搞形式主义。深入基层是为了办实事、解难事,到条件艰苦、情况复杂、困难集中、群众意见多的地方去,千方百计为群众排忧解难。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