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豫事说事 > 正文

脱贫攻坚呼唤“三劲”干部

2017年05月12日08:39  来源:映象网

5034

  今年49岁的陈泽胜,是开江县扶贫和移民工作局干部,在扶贫路上,他尽职尽责,无私奉献,赢得群众交口称赞。“干工作不干则已,要干就要干好!”陈泽胜经常这样说。干扶贫工作,他有一股使不完的“牛劲”。(5月9日,四川日报)

  一年时间走遍全县227个村(社区)、扶贫资料记满5个笔记本,我们看到了一个丰满的干部形象,我们在惊叹于陈泽胜责任心的同时也必须为他这种工作态度点赞。在改革迈入深水区、脱贫攻坚进入关键阶段的今天,当扶贫“遇上”加班,有的人牢骚满腹、有的人推诿扯皮,失去了干劲,但是从“干工作不干则已,要干就要干好”的陈泽胜身上我们看到了真正的扶贫干部身上那股“不达目的誓不休”的“干劲”。见贤则思齐,每一个干部都要在脱贫攻坚中鼓足“劲”耕好扶贫“三分地”。

  在干事创业中涵养坚持不懈的“牛劲”,耕好一分“自留地”。对于党员干部来说,“韧劲”是干事创业中的“必备品”,没有韧劲的干部不是一个值得信任的好干部。当今的中国正处于一个大发展的时代,任务重事情多,但脱贫攻坚事关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战略目标的成败,容不得有半点气馁情绪和半途而废的念头,这就需要党员干部们做到“不抛弃、不放弃”,不断涵养心中那股“不撞南墙不回头”的执着“犟牛劲”,唱响脱贫攻坚好声音。

  在脱贫攻坚中凝聚灵活多变的“猴劲”,管好一分“责任田”。脱贫攻坚不是一件易如反掌的战役,但是“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党员干部就需要结合当地实际和贫困户家庭状况,管好自己的“责任田”,步子灵、办法活,摒弃“头痛医头脚痛医脚”和慰问式的“授人以鱼”式的帮扶方式,而要以灵活多变的“猴劲”帮助贫困户想办法、出点子,一户一策精准发力,授人以渔,为贫困户谋一条好出路,为脱贫攻坚探一个好方法,做好脱贫这篇大文章。同时也要灵活处理好扶贫与其他工作,扶贫与生活的关系,做到工作生活两不误。

  在扶贫天地里锤炼勇往直前的“虎劲”,用好一分“流转田”。扶贫从来不是单独存在的个体,所以“责任田”是基本盘,“流转田”才是重点盘。而扶贫本是战场,有“虎劲”才能在逆流里立定脚跟,在逆风里把握方向。在革命战争年代,革命先辈靠着一股“拼命三郎”的虎劲打出了一个新中国。当战争的硝烟逐渐散去,今天的中国脱贫攻坚事业也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新时代的干部也要有拎着“乌纱帽”冲锋在前的勇气和“敢教日月换新天”的底气,重拾革命先辈们那种干事业勇往直前不顾一切的“虎劲”,做引领时代进步的“先锋官”,为自己也为党和国家“闯”出一个未来,当好开拓进取好榜样。

  新时代面临着新挑战也蕴藏着新机遇,正所谓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党员干部就要在干事创业中不断增强干事业的那股“牛劲”、抓工作的那股“猴劲”和做扶贫的那股“虎劲”,耕好自己那的“三分地”,方能不负人民的期望和时代的重托,做一个人民满意、时代需要的陈泽胜式的扶贫好干部。(税茂林)

文章关键词:脱贫攻坚;干部 责编:王庆河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脱贫攻坚要搞“青年”战略

    扶贫工作对于青年干部是一张白纸,青年对扶贫工作也是一张白纸,只有不断探索;只有不断认识;只有不断发现,才能在这张白纸上画出最美的图案。

  • 脱贫攻坚呼唤实干家

    脱贫攻坚本是一件民心工程,如果脱离了实际大搞表格扶贫,必然会伤民心。要真正实现贫困村的脱贫目标,帮扶干部必须真心融入农村,要有“踏地十年”的决心,以造福一方的责任心,干事创业的事业心,解决好群众生产生活困难,真心实意为人民群众谋利益。

  • 抓实“增减挂钩”助力“脱贫攻坚”

    作为脱贫攻坚战的排头兵、领路人,各级扶贫干部更要立好标杆、做好表率,用“愚公移山“的实干精神、用“面朝黄土背朝天”的实干行动让扶贫政策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 从“要我脱贫”到“我要脱贫” 兰考成功交出脱贫答卷

    他们怎么做到的?究竟下了哪番"绣花"功夫?现在是什么面貌?脱贫之后的路又该怎么走?河南广电全媒体推出六集系列微专题《兰考之变》,为您讲述兰考脱贫背后的故事,给正走在脱贫路上的干部和群众以参考。

  • 4月,一起微观谢书记陈省长的“绣花”功夫!

    “绣花”,一针一线都是真。向贫困宣战,来不得半点马虎,更是要“识真贫、扶真贫、真扶贫”。

  • 脱贫攻坚更需“愚公移山”韧劲

    脱贫工作不能靠一己之力,脱贫要求我们发动群众,集思广益,要求我们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积极联络,全情投入,踏石留印,凿壁留渠,以忘我的奉献精神和勇承重任的担当感染和带动群众投入到脱贫攻坚中。

  • 不折不扣兑现军令状——论全力打赢脱贫攻坚翻身仗

    脱贫攻坚,不能遗漏任何一个细节:基础工作扎实不扎实,帮扶措施精准不精准,资金管理严格不严格……所有这些都必须环环相扣,层层压实。

  • 以不变的担当打赢脱贫攻坚战

    只有让人民吃得饱、穿得暖、安居乐业,收入水平和经济实力真正跨过“贫困基准线”才能算得上名副其实的“扶真贫、真扶贫”,困难群众的生活水平也才会由“数字量变”到“生活质变”。

  • 脱贫攻坚重在增强“造血”功能

    脱贫攻坚是一个地区脱贫的要素之一,需要外来“输血”,更需要当地群众自动“造血”,才是贫困地区脱贫致富的法宝。唯有如此,才会让“输血”变“造血”让“有限”变“无限”,留下一支永不走的扶贫帮扶队伍。

  • 不做“扶贫”途中的“绊脚石”

    打赢脱贫攻坚战,需要大家的共同努力,需要党员干部以身作则、率先垂范。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