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豫事说事 > 正文

贪官向组织索要解释的“胆”何来?

2017年05月24日09:40  来源:映象网

5034

  2015年9月的一天,驻江苏省交通运输厅纪检组副组长的手机上收到一条短信:“士可杀不可辱,名利如粪土,尊严重如山,请组织给我个解释。”短信是董文虎的手机号所发。(5月11日《中国纪检监察报》)

  据悉,董文虎在江苏省交通运输厅工作了35年,从厅办公室秘书一步步成长为厅航道局党总支书记、局长。他为了自己和家人能过上“更加体面的生活”,违反议事规则,擅自决策,以权谋私,大搞利益输送。面对厅党组巡察反馈的问题和组织的多次提醒,他讳疾忌医,坚称自己没有问题,放弃组织给的机会。

  “请组织给我个解释。”董文虎的“愤怒不平”,是因为纪检组坏了他的好事,本来应该是稳操胜券的,却让纪检组给搅黄了。心有不甘,发出“叫屈”短信,自我感觉良好,认为一切都理所当然。此前,交通运输部开展“全国航道系统先进个人”评选,董文虎绕开厅党组,弄来一个指标。为了掩人耳目,他选择在局里组织推荐期间休假去外地旅游。虽然他不在,还是不出所料地成为“先进个人”推荐人选。

  其实,董文虎认为纪检组成心和他过不去,这种想法是荒诞不经的。若不是你有问题,纪检组岂会不同意你评选先进?向组织索要解释,真不知“胆”从何来?作为交通运输厅航道局一把手,当面一套背后一套,嘴上说要坚决整改,实际上却无动于衷,这不是懒政,这是什么?党总支和3个党支部10年没换届,组织生活无法正常开展,党的建设缺失、决策违反程序等等,难道董文虎真的一点责任也没有?

  无动于衷,不知悔改。纪检组长陈宏程本以为这样的当头棒喝能让董文虎警醒过来,反思自身问题,主动向组织说清楚,争取宽大处理。然而,董文虎还是无动于衷。反而在一些场合公开唱反调:“巡察就是瞎搞、影响工作开展”“放大小问题、否定航道局这些年的成绩”“我在交通运输厅工作30多年,经得起他们查”……

  果真是“小问题”?果真“经得起查”?向组织索要解释的“胆”从何而来?纪检组本来就是‘带信’巡察,奔着信访件反映的问题去的。面对巡察,对抗组织,避重就轻,肆无忌惮。作为厅里成长起来的干部,自认为30多年没有功劳也有苦劳,幻想功过相抵。“人心似铁,官法如炉。”有些东西不可触碰,法纪意识淡然终将害己 。生而为人,还是应该有所敬畏,董文虎的经历,值得党员干部深思。(杨晓静)

文章关键词:贪官;索要解释 责编:王庆河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盘点家风不好贪官:维高以能否帮儿为选人标准

    2015年7月24日,正在开会的河北省委书记周本顺被查,同一时间被带走的还有周本顺之子周靖、妻子段雁秋、秘书刘小军。2003年,周本顺调任中央政法委副秘书长,23岁的周靖留在了长沙,与搭档胡雄杰迎来二人的“黄金时代”,在长沙商界频出大手笔,生意越做越好。

  • 盘点家风不好贪官:维高以能否帮儿为选人标准

    2015年7月24日,正在开会的河北省委书记周本顺被查,同一时间被带走的还有周本顺之子周靖、妻子段雁秋、秘书刘小军。2003年,周本顺调任中央政法委副秘书长,23岁的周靖留在了长沙,与搭档胡雄杰迎来二人的“黄金时代”,在长沙商界频出大手笔,生意越做越好。

  • [反腐]扯掉贪官装穷的“遮羞布”

    贪官频频打“哭穷牌”,警示我们:为民服务不能作秀,必须扯掉装穷的贪腐“遮羞布”。

  • 揭秘贪官被带走时戏码:有人欲跳楼 有人被吓瘫

    近日,山东省委原常委、济南市委原书记王敏涉嫌受贿一案,经最高人民检察院指定,由湖北省人民检察院侦查终结后移送浙江省宁波市人民检察院审查起诉。

  • 官太太不该成为负面新闻主角

    近年来,打“老虎”、拍“苍蝇”可谓硕果累累,一批领导干部身后欲壑难填的内当家,走进了群众的视眼,官太太的关注度也成几何式增长。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