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天下新闻 > 正文

揭秘贪官被带走时戏码:有人欲跳楼 有人被吓瘫

2016年02月17日06:46  来源:新京报

5034

  原标题:贪官被带走时的戏码:有人欲跳楼,有人被吓瘫

  近日,山东省委原常委、济南市委原书记王敏涉嫌受贿一案,经最高人民检察院指定,由湖北省人民检察院侦查终结后移送浙江省宁波市人民检察院审查起诉。

  早前,《廉政瞭望》杂志报道了当时王敏被带走的细节:多辆警车鸣笛进入济南市委大院,大约出动了20多名武警,几个小时后,王敏被带走。

  “政事儿”(微信ID:gcxxjgzh)注意到,2013年9月,中纪委在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上,首次披露了纪检监察部门的工作程序:受理、初步核实、立案、调查、移送审理。其中前两个步骤是在被调查者不知情的情况下进行的。

  对于犯了事的“中管干部”而言,带走他们的一般是中纪委。那么问题官员都是怎样被带走的?被带走的时候他们又都上演了哪些戏码呢?

  陈雪枫

  与同事说话时被调查组围住并带走

  今年1月16日下午,中纪委发布消息称,河南省委常委、洛阳市委书记陈雪枫涉嫌严重违纪,目前正接受组织调查。陈雪枫也成为2016年首虎。

  “政事儿”(微信ID:gcxxjgzh)注意到,十八大以来,最强中纪委打虎节奏快准狠,不少官员被“秒杀落马”,而陈雪枫就是其中一个。

  陈雪枫落马前,各种会议活动均正常参加。落马前三天召开的洛阳市委全体(扩大)会议,陈雪枫还作了市委常委会2015年工作报告。就在落马前一天,陈雪枫出席了洛阳市委扶贫开发工作会议,还公开会见了前来洛阳考察的客人。

  据媒体报道,陈雪枫就是在1月15日下午被调查组带走的。陈雪枫参加完一个会议后,正在电梯口跟市委常委某领导说话,被突然而至的调查组围住后带走。

  据在场官员回忆,“整个过程非常迅速,就一小部分人看到了,当时大家都蒙了。

文章关键词:贪官;带走;跳楼 责编:王嘉懿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国庆前一天两名老虎被宣判 至少6名贪官受贿过亿

    2014年6月27日,中纪委网站披露,原广东省委常委、广州市委书记万庆良涉嫌严重违纪违法接受组织调查。

  • 亦正亦邪!女贪官收钱做慈善,算受贿吗?

    特定关系人索取、收受他人财物,国家工作人员知道后未退还或者上交的,应当认定国家工作人员具有受贿故意。后来广东省高院认为,李某鹤曾表示捐款200万给鸡鸣寺,自己捐100万,帮黄志光捐100万,黄同意,黄主观上有非法收受100万的故意。

  • 盘点“慈善家贪官”:有人为心安捐钱给希望小学

    特定关系人索取、收受他人财物,国家工作人员知道后未退还或者上交的,应当认定国家工作人员具有受贿故意。法院审理认为,高重瞳身为国家工作人员,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多次收受他人财物,其行为构成受贿罪。

  • 官员涉贪3400万其妻不知 以为住房是租来的

    昌平区回龙观镇委员会原党委书记郭向东被控在历任的几个职务中,利用职务便利,在小区项目开发中侵吞公款2000万元,同时在房地产开发、工程承揽以及拆迁等事项中为他人牟利,多次收受财物共计1400余万元。

  • 盘点家风不好贪官:维高以能否帮儿为选人标准

    2015年7月24日,正在开会的河北省委书记周本顺被查,同一时间被带走的还有周本顺之子周靖、妻子段雁秋、秘书刘小军。2003年,周本顺调任中央政法委副秘书长,23岁的周靖留在了长沙,与搭档胡雄杰迎来二人的“黄金时代”,在长沙商界频出大手笔,生意越做越好。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