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豫事说事 > 正文

以工作为修炼,在基层中成长

2017年11月20日14:09  来源:映象网

5034

  随着信息技术的飞速发展,无纸化办公的普及,当代社会的工作节奏越来越快,自党中央提出全面从严治党以来,党员干部戴上“紧箍”,工作压力越来越大。在此大背景之下,身处社会“末梢”的基层干部肩负着把各种惠民政策落地生花的使命,面临着各种纷乱复杂的工作,更是忙中之忙。

  面对如此繁杂的工作,有些基层干部可以游刃有余,但大多数,尤其是年轻的基层干部就有些手忙脚乱,无法应对了。究其原因,是年轻基层干部工作经验不足,工作能力不强。“上面千条线,下面一个针”,在基层一波波工作波浪面前,年轻干部无法有序穿针引线,被打的晕头转向。

  年轻干部总有一天要接过火炬,成为建设我国社会主义理想社会的主力,这就要求年轻干部要摆正心态、摆正位置、端正态度,迅速成长。

  成长需要摆正心态,不畏艰难。不少年轻人离开大学校园初入社会便在基层工作,工作难度超过了自己的想象,极易产生了畏难情绪,从而进入了还未动手,便已放弃的怪圈。所以,年轻干部在面对基层繁杂的工作时,一定要有“泰山崩于前而不动”的心态,要有“与其感慨路难行,不如马上出发”的思想觉悟,克服畏难情绪,敢打敢拼。

  成长需要摆正位置,谦虚学习。“三人行,必有我师”。基层中不乏经验丰富的老员工,他们的阅历是无比珍贵的财富,观察学习他们的工作方式是进步的重要途径。在工作上,年轻干部一定要把自己摆在低位,多做多想多问,敢接累活,敢干脏活。

  成长需要端正态度,勇于担当。“坚持原则,敢于担当是党的干部必须具备的基本素质”。年轻干部更要勇于把责任担在肩上,用责任倒逼自己进步。面对矛盾敢于迎难而上,面对危机敢于挺身而出,面对失误敢于承担责任,万不要被某些基层存在的歪风邪气所影响,主动把工作作为修炼,在工作中成长。

  年轻干部为基层带来青春与元气,更要在基层工作中的成长,肩负起党的期盼,民的期望。(徐珩)

文章关键词:基层;年轻干部 责编:王庆河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把城市党建摆在更加重要位置

    加强城市基层党组织建设工作,既要遵循不同领域、不同行业党组织的特点和规律,找到融合点,加强共驻共建;又要在城市基层党组织建设这个大格局下,把各方面的党建资源统筹起来,求得党建工作的最佳效果,发挥出整体优势。

  • 基层工作还得“点面结合”

    连点成面,聚沙成塔,这是做好基层工作的根本方法,无所事事,就会导致一事无成;含混不清,就会搞成一团乱麻,最终人心涣散,地方难以发展,群众逐渐远离。

  • 狠拍“蝇贪”, 让基层长治久安

    狠拍“蝇贪”,坚持“一案双查”“一案双究”,对基层和群众身边腐败问题突出或出现区域性、系统性腐败案件的单位,不仅追究直接责任,还追究领导责任。

  • 如何做好基层“一根针”

    “上面千条线,下面一根针。”既是乡镇机关普遍人数少,乡镇干部一人身兼多职的真实写照,也是乡镇是抓落实的“最后一公里”,乡镇干部直接服务广大群众的职责定位。

  • 【网络媒体走转改】铁道线的守护者——洛阳铁警

    春节将至,亲朋好友欢聚一堂,享受这难得的闲逸。然而有那么一群人,在列车奔驰的铁道线上,那里荒郊野岭,没有旅客,没有喧闹,他们默默守护着铁道线、守护着呼啸而过的列车、守护着万千旅客的回家路。

  • 强化基层党组织整体功能 决胜全面小康建设

    深入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紧紧抓住思想教育这个总开关,扎实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围绕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县委中心组成员带头开展学习、带头到联系点讲党课,并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支部的学习教育。

  • 杜新军分别到睢阳区、虞城县、柘城县调研

    杜新军先后深入到基层派出所、法庭、检察室、司法所、综治工作中心、矛盾纠纷预防化解中心以及村级综治工作站、警务室等基层政法综治单位,实地查看硬件建设、机制建设、队伍建设等情况,详细了解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并同当地党委、政府主要领导和政法各部门负责人进行了座谈。

  • 民权县举办基层医疗卫生人员培训活动

    近日,在民权县卫计委指导组织下,民权县人民医院专家组对全县基层医疗卫生人员进行了视频讲解及技能操作培训活动。

  • 10名教师获2016“鹤壁最美教师”称号

    今年4月,鹤壁市委宣传部、市教育局、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鹤壁日报社联合启动了2016“鹤壁最美教师”评选活动。活动开展以来,引起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和参与。

  • 商丘市启动基层卫生岗位练兵和技能竞赛活动

    按照活动计划,商丘市将有4400余名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乡镇卫生院医务工作者、乡村医生得到培训,2275余人参加县(区)、市级竞赛活动。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