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小莉帮忙:七大节后综合征 你中了几枪?

2017年02月03日08:38  来源:小莉帮忙

5034

  明天要上班了!

  要上班

  上班

  

  ... ...

  刚追的剧才看了不到一半

  刚练上手的麻将还过瘾

  刚谈的对象还没热乎

  刚列好的旅游计划

  ... ...

  咋就要上班了呢!

  长假转眼而过,明天是节后上班第一天,

  一想到上班浑身不舒服有木有!

  不想上班有木有?

  ——七大节后综合征:

  ①睡眠紊乱,精神萎靡;

  ②代谢紊乱,消化不良;

  ③神经性厌食;④退潮忧郁症;

  ⑤眼睛不适——沉溺网络;

  ⑥疲惫燥热,旅游后遗症;

  ⑦恐惧上班。

  你中了几枪?

  2017年2月3日

  然鹅……

  明天其实非同寻常

  农历正月初七

  这可是立春的大日子!

  立春为农历二十四节气中的第一个节气,又叫“打春”,就是冬至数九后的第六个“九”开始,所以有“春打六九头”之说。立春可是一个略带转折色彩的节气,趋势是天气开始回暖,最严寒的时期基本过去,俗话说,“吃了立春饭,一天暖一天”

  人们开始闻到早春的气息,会明显感觉到白天变长了,太阳也暖和多了,气温、日照、降水开始趋于上升,民间有“立春一日,百草回芽”

  上班第一天撞车“立春”

  这算不算是个好消息呢!!

  和春天一起上班啦

  这么个好兆头

  该如何调整状态呢?

  1

  支招一:调整精力和心态到工作上。

  静心思考上班后应该做的事,使自己的心理调整到工作状态上。一旦出现紧张、忧虑、厌倦工作的不良心态,也不要着急,做几次大口深呼吸。白天工作时可以喝点茶、咖啡提神。也可以静下心来,看看自己今年的工作计划,多给自己安排一些工作,适当给自己增加一些压力,用适度的紧张把自己带入工作状态之中。

  2

  支招二:深呼吸。

  工作中可以每过几个小时进行一次慢而深的呼吸,想象着可以随着呼吸吐故纳新,让紧张感也离开了身体;中午小憩一会儿,晚上争取早睡。

  3

  支招三:适当运动。

  利用业余时间多参加自己喜好的活动,如慢跑、跳舞、羽毛球、乒乓球、保龄球、游泳等,以慢慢调节好状态,更好地开展工作。但需注意的是,一开始健身运动量宜小不宜大,切忌酒足饭饱后马上运动。

小莉帮忙:七大节后综合征 你中了几枪?

  4

  支招四:公园散步或近郊漫步。

  约上三五个朋友、或是家人同行,到近郊漫步,舒缓“放肆”的心灵。或者有意识的去公园或小区散步,缓解紧张、恐惧的情绪,逐渐消除“上班恐惧症”。

  5

  支招五:充足的睡眠

  首先要在长假结束后,从生活内容到作息时间都做出相应的调整,有节制地应酬以及参与各种娱乐活动,每晚不要熬夜。补充睡眠,保持6-8个小时的睡眠/天,以尽快恢复生物钟的正常运转,以饱满的精神面对工作。

  6

  支招六:合理饮食。

  饮食上要多吃水果,多吃点清淡的东西,如新鲜的绿叶蔬菜、稀饭、面条汤、疙瘩汤等,这些食物都具有良好的“清火”作用,有助于让已经“不堪重负”的胃肠道得以休息调整。黄绿蔬菜防春困!

 

  春节即将结束

  繁忙愉快的新一年又要开启啦

  祝愿大家

  每天都有好心情!

  事事都能顺心意!

  爱你们哦

文章关键词:立春;节后上班第一天; 责编:安文靖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立春后 慢性病患者应警惕倒春寒来袭

    3日是24节气中立春的日子,专家提醒,对于高血压、糖尿病、呼吸疾病、脑血管疾病等中老年慢性病患者来说,更应警惕倒春寒来袭,这期间容易导致血栓加速形成,甚至引起中风。

  • 120年来最早立春 超长鸡年神奇的还不只这一点

    虽然天文学家表示,不管是3日立春,还是双立春,抑或是双六月,这都是正常历法现象,但不少人还是选择持一个美好的信念开启新的一年。

  • 今日上班恰逢立春 提醒:气温回升别急脱衣

    数五九看垂柳,春节七天长假正值五九天,可持续低迷的气温明显让我们过了一个假五九。昨日记者从市气象台获悉,未来三天焦作市以晴到多云天气为主,4日、5日,气温明显回升,最高气温将达12℃,但最低气温仍然较低。

  • 立春养生推荐两款营养粥品

    在立春的时候,我们日常饮食应该怎样安排呢?在立春时的饮食和冬季会有所不同,要逐渐开始调整自己的饮食才行。

  • 立春过后,适应春天去养生

    河南中医学院第三附属医院康复科主任胡斌说,由冬季转入初春,气温变化大,过早减掉冬衣,一旦气温下降,可能难以适应,会使抵抗力下降,病菌乘虚袭击,  容易引发各种呼吸系统疾病及冬春季传染病。

  • 立春节气 感受到了吗?

    盼望着,盼望着,东风来了,春天的脚步近了…… 今天11点58分,将迎来今年第一个节气“立春”。 这是冬的结束,也是春的起始。“立春一日,百草回芽”,大自然万物复苏。春争日,一年大事不宜迟。新的一年,你会有怎样的计划,怎样的心愿?

  • 2月4日11点58分立春 "咬春""打春牛"习俗流传最广

    作为二十四节气中的第一个节气,同时也是节气谱中的四大“立”节之一,立春在古代有着非常重要的存在感。在立春这一天,民间有吃萝卜、姜、葱、面饼的习惯,俗称“咬春”。

  • 扇形邮票别具特色

    《二十四节气(一)》邮票围绕春季六个节气的自然现象、农事气象、习俗大观等内容,充分表现了立春、雨水、惊蛰、春分、清明、谷雨等节气的特征。同为刘金贵、王虎鸣两位设计师合作的结晶,此套邮票与2003年中国邮政发行的《二十四节气》特种邮资明信片的设计有异曲同工之妙。

  • 春天三不来养生 不“静”不“怒”不“妄”

    一年之计在于春,我们都习惯一立春就开始忙碌,养生就是其中之一。

  • 哪种糖最适合春天吃?

    立春之后,阳气回升,中医讲究“春宜减酸增甘”。具备补脾效果的药物或者食物,这些食物在中医的性味中,是属于甘味的,比如黄芪、大枣、山药、南瓜,食物中的五谷杂粮,以及用五谷杂粮酿造的饴糖,这些都是补脾的。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