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一提到援疆老师都会竖起大拇指 !这所学校的援疆行动大受欢迎

2017年03月20日13:09  来源:河南校长

5034

  张定勇的课堂气氛融洽

  3月15日下午,河南省实验中学援疆教师张定勇在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十三师红星高级中学开讲高三年级学生高考辅导课。

  在哈密红中阶梯教室里,学生分组探究,合作学习,鲜活的课堂,引人入胜的讲解,现场数百学子认真倾听积极探究,气氛热烈,掌声笑声此起彼伏!学生王佳佳说:“河南的老师真的太棒了,都是干货,很实用!”红星高中学校领导和语文老师也在现场听了张老师讲座,会后积极研讨,讲座在师生中产生很大反响。

  这是由哈密红星高中教研室、高三年级语文备课组主办的高考作文专题讲座,此次讲座特邀援疆教师、高考指导专家组成员、河南省实验中学高级教师、《极品作文》主编张定勇老师为红星高中高三年级进行作文专题讲座。红星高中校领导蒋卫东、吴庶民,部分中层领导,十三师教育局教研室教研员高然以及文科组全体教师共同听取了讲座。

  张定勇此次讲座的主题为“高考作文的命题趋势与备考策略”,张老师从高考作文的审题立意入手,将近几年的高考作文进行分类讲解,明确了四种作文立意的方法,即“以果溯因法、找关键句法、联系实际法、辩证分析法”,结合四种不同的方法与材料,张老师和同学们进行了亲切的交流。之后张老师又结合自己多年以来对于高考作文的研究,对高考作文的命题特点进行了归纳总结,对2017年高考作文的备考提出了七点建议。在整个讲座的过程中,张老师的讲解条理清晰、生动有趣、每一个部分都进行了详细的说明,结合实例,使道理深入浅出,全体师生都受益匪浅。

  讲座结束之后,校党委书记、校长蒋卫东同志与张老师进行了交流,他指出,高考作文事关整个高考语文的成败,而语文科目又对高考成绩起着决定性的作用,希望张老师在接下来的三年援疆工作中能够多举办类似性的讲座,为红星高中语文教学成绩的提升以及高考的成功贡献自己的力量。

  张老师连续讲了两天,每天六个班,三百多人,每次两个半小时,全程风趣幽默,与学生互动,讲解非常实用,学生都很认真倾听。张老师除了正常的教学以外,还承担了红星中学高一年级和高二年级的写作课的校本教学任务,帮助热爱写作的同学尽快提高写作水平。张老师还把自己主编的《高考作文满分秘笈》一书捐献给红星中学的语文教师,帮助全体语文教师尽快提高写作课的教学水平。

  2月17日,河南省实验中学十名教师组成援疆团队,告别亲人,远赴新疆哈密,开始了为期三年的援疆生活。

  在吴庶民副校长带领下,十名教师不顾旅途劳累,立即投身紧张的工作中,为了发挥援疆老师在红星高级中学的引领作用,在学校领导安排下,组织一系列援疆教师在的传帮带活动。

  初来乍到,征尘未洗,很多老师都不适应哈密的气候,嘴唇干裂,时差一直倒不过来,但是他们却在真情援疆,教育担当。河南援疆教师在红星高中开展了一系列活动:结对拜师,十名援疆教师与红星高级中学的年轻教师师徒结对,手把手传授教学经验和河南省实验中学先进教育理念;与巴里坤哈萨克民族群众结亲,送去温暖和爱心;在各个教研组指导教学和教研,听课评课,和红中教师一起研究教法,特别对高三教学提出建设性意见,受到红中领导和老师的一致好评,在红星高级中学一提到援疆老师都会竖起大拇指!

文章关键词:张老师,听课评课,备课组,学校领导,指导教学 责编:王嘉懿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