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吓死宝宝了!中国民间恐怖艺术:赤沙镇血社火

2017年01月06日16:26  来源:中国日报

5034

  陕西省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赤沙血社火,是以表现血腥恐怖为特色的一种社火形式,每逢闰年表演一次。

  其中的刀斧劈脑门、眼睛扎剪刀等虽然极度惊悚,但用意却是惩恶扬善、祈求丰收和国泰民安。据悉,血社火化妆技术严格保密,演员从不外泄。

  网友:比电影里的特效装真实多了。

文章关键词:社火;演员;非物质文化遗产 责编:王文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我市2000余名警力守护佳节平安

    农历正月十六,是一年一度的元宵佳节。节日期间,我市安保工作准备充分、组织得力、处置适当,社会治安形势稳定,使我市群众度过了一个平安祥和的元宵佳节。

  • 滑县百万人云集道口古庙会

    3月8日~10日,滑县道口镇又迎来了一年一度的传统庙会。历经数百年沧桑的“道口火神庙会社火”古庙会,如今已演变成滑县人独具特色、不折不扣的狂欢盛会。煎炒凉粉、竹叶粽子、冰糖葫芦、牛肉火烧……传统美味的滑县风味小吃更让人垂涎三尺。

  • 三门峡焰火晚会取消 社火表演精彩又低碳

    21日,记者从三门峡市委宣传部召开的元宵节活动协调会上获悉,2月24日(农历正月十五),三门峡市区将举办大型社火表演。与往年不同的是,此次节庆活动不再举办焰火晚会,不再燃放大型礼炮,不再出动多辆指挥车,让市民低碳闹元宵。

  • 灵宝社火版"打鬼子"

    3月5日,河南灵宝,社火表演闹元宵。在表演的队伍中,几名由群众扮演的“鬼子”手持道具枪,上演了一场社火版“打鬼子”。在表演的队伍中,几名由群众扮演的“鬼子”手持道具枪,上演了一场社火版“打鬼子”。

  • 欢天喜地闹元宵

    2月14日正月十五,灵宝市锣鼓喧天举行“春满金城万家福”社火表演,高跷、腰鼓、舞狮、彩车、跑旱船、大头娃娃等喜闻乐见的民俗表演,让市民大饱眼福。

  • 逛庙会 赏民俗

    2月12日,演员在河南浚县大伾山古庙会上进行舞狮表演。

  • 第七届中国(鹤壁)民俗文化节开幕 张广智出席

    本届民俗文化节由中国民协、河南省文联主办,河南省民协、鹤壁市文联承办,主题为“逛千年庙会,赏华夏民俗,感春节文化,享旅游盛宴”。当晚,以“大黎阳,百姓欢歌;新鹤壁,盛世华章”为主题的大型文艺演出《黎阳欢歌》拉开了本届民俗文化节的序幕。

  • 精彩纷呈古庙会

    2月26日,滑县道口古庙会开幕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