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浙江警方通报"无人机拍摄客机事件":拍摄者无资质

2017年01月17日15:02  来源:重庆晨报上游新闻

5034

  浙江警方通报“无人机拍摄客机事件”:拍摄者无资质(来源:~)

undefined

  1月16日下午,@浙江公安 发布通报称:涉事人员袁某(男,23岁,杭州萧山人)无相关资质,其操控无人机高度达到450米,近距离拍摄多架途经的民航客机。目前该事件还在进一步调查中。1月15日晚,微博认证为“民航自媒体”@航空物语 发布一段视频曝光疑似有人使用无人机近距离拍摄飞行中的客机,网友强烈呼吁警方介入调查,严惩视频拍摄者。

undefined

  网友视频截图

  早前报道>>

  太危险了!曝网友用无人机近距离拍摄飞机

浙江警方通报

  网友微博截图

  1月15日晚,微博认证为“民航自媒体”@航空物语 发布一段视频曝光疑似有人使用无人机近距离拍摄飞行中的客机,从飞机大小看,可能也就距离百米。多位网友根据视频中的画面分析,事件疑似发生在杭州。此举已经严重影响航空安全,网友强烈呼吁警方介入调查,严惩视频拍摄者。

  1月16日,据封面新闻报道,记者致电浙江省公安厅有关部门了解到,该视频属实,目前已找到拍摄者,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

  网友对比卫星图 锁定事发点为杭州

  1月15日晚,微博认证为“民航自媒体”的ID“航空物语”转发了一则短短8秒的视频,并附评论:“严重警告,你已经违法了!这是今天在朋友圈流传的一段视频,疑似有人使用无人机近距离拍摄飞行中的客机,从飞机大小看,可能也就距离百米,已经极端严重威胁航空安全,建议警方介入调查!”

  不少网友都对此事强烈谴责,认为无人机近距离拍摄飞行中的客机行为严重影响了航空安全,呼吁警方介入调查。有网友指出,通过对比视频中的公路、河道的卫星图,确定事发区域在杭州萧山机场附近。

  在这段视频最后,有一串疑似QQ号的数字。上游新闻发现该QQ号的所有者昵称为“Mafer”,资料显示“23岁,浙江杭州”。

浙江警方通报

  警方回应:视频内容属实,已控制嫌疑人

  据封面新闻报道,也有网友质疑该视频的真实性,认为视频是后期PS而成。

  网友“想个破名想不到”说:“这个视频明显是合成的!!飞机襟翼没放轮子已经放了 结尾的logo明显ps仿天空之城,小编请审核来源!”

  1月16日上午,记者致电浙江省公安厅有关部门。工作人员承认该视频内容属实,并非后期PS而成,目前公安已经找到了嫌疑人,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网友观点>>

  “雾锁迷都”:看来无人机的管理立法应该提上日程了,这么玩太危险了。应该先培训然后颁发相应型别驾驶执照,理论考试第一题就应该是能否在机场附近用无人机拍有人机。

  “相机入魔”:航拍器绝不是玩具。在规范立法之前,还是呼吁飞手们自律。

  YYD81D黑客帝国:无人机好象应该有个限定,不是谁都能买,不是哪都能随便飞,这个空中的飞行安全多少要紧……人命关天!

  Francescocccc:政府应该严格监管这些航拍遥控机的销售,必须装上GPS 进去禁飞区马上自动解体,违法机主资料马上联网上传到公安部,然后警察抓人!

  摄驴伪记哲:这样下去无人机迟早被这些老鼠屎弄废!

  延伸阅读>>

  去年美国共发生1200多起无人机“目击”事件

  根据中国民用航空局发布的《民用无人驾驶航空器系统空中交通管理办法》规定,机场净空保护区以外民用航空使用空域范围以内,飞行高度120米以下,水平距离500米以内,空机重量7公斤以下的无人驾驶航空器昼间在视距内的飞行活动,对其他航空器安全影响较小,在不影响地面人员和设施安全的情况下,可不进行专门评估和管理,由运营人保证其飞行安全。

  据中国民航网消息,近几年,飞行员面临的最大威胁已不再是激光笔,而是闯入机场附近飞行管制区的无人机。目前,飞行员和空管每月都会向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FAA)报告100多起无人机“目击”事件,而FAA也开始定期编制并发布相关报告。FAA表示,这类事件的数量自2014年以来一直在增长,去年美国全国共发生了1200多起此类事件。

  飞行员认为,无人机带来了严重的安全风险,这种风险不应被低估。航线飞行员协会(ALPA)主席、无人机爱好者蒂姆·卡诺尔(TimCanoll)表示:“我们认为,这类问题应被视为威胁并得到解决。这不是开玩笑。你可以想象得到这种问题:飞机以300多公里的时速撞上坚硬的金属物体。”

  最近一次事故发生于2016年3月18日。当时,从法兰克福机场飞来的汉莎航空公司飞机正接近洛杉矶国际机场。飞行员报告称,一架无人机正飞在空客A380的200英尺(约合61米)上方。警方随后紧急派出直升机,搜查这架无人机的行踪。

  杭州无人机直逼民航客机?公安:属实 已控制嫌疑人

  1月15日晚上6点半左右,微博认证为“民航自媒体”的ID“航空物语”转发了一则短短8秒的视频,视频中,一架飞机正在降落,画面十分清晰,而在视频最后,有一行说明:“该视频拍摄使用Mavic PRO,拍摄时间2017年1月15日”,并有一串类似于QQ号码的数字。(注:Mavic PRO是大疆公司推出的一款无人机航拍设备)

文章关键词:无人机;警方;拍摄时间;视频拍摄;目击 责编:王芳菲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无人机喷药 割草机穿梭:西峡猕猴桃产业推进机械化

    西峡县通过鼓励引导猕猴桃产业实现各个环节农业机械管理的投入应用,降低成本、提高品质,增强产品的市场竞争力,为走出一条“生态经济化、经济生态化”的发展之路筑牢根基。

  • 谢婷:人民网应用无人机进行新闻报道的两类有益尝试

    10月26日,由中央网信办网络新闻信息传播局指导、《网络传播》杂志主办的第十四期“网络传播沙龙”在北京市朝阳门内大街190号如期举行。人民网网络电视部主编谢婷在沙龙上就无人机报道带来的改变、——等话题作出分享。

  • 宁波一无人机“黑飞”失控坠落砸中货车 2人受伤

    10月18日下午,一辆正在宁波绕城高速公路行驶的轻型货车被从天而降的“无人机”砸中,前挡风玻璃被砸碎,驾驶室内两人受轻伤。柯玉宝称,国家民航局飞行标准司将对《暂行规定》进行修订,加强对无人机视距内运行时的管理。

  • 4岁女童失踪77小时 陕西警方调用无人机找回

    4岁女童清晨突然失踪,韩城警民联手寻找77小时,最终借助无人机在一条深沟中发现。9月14日一早,民警利用无人机对整条深沟进行搜索,到当日中午11时56分,终于发现了疑似走失女童的图像,随即警民联手救出孩子。

  • 荷兰警方训练老鹰抓无人机

    当地时间9月12日,荷兰欧森德雷特警方正在训练老鹰捕捉无人机。当地时间9月12日,荷兰欧森德雷特警方正在训练老鹰捕捉无人机。当地时间9月12日,荷兰欧森德雷特警方正在训练老鹰捕捉无人机。

  • 俄无人机“误闯以色列” 躲开爱国者导弹悠哉返回

    俄罗斯卫星新闻网7日援引以色列《国土报》的消息称,以色列军方新闻处表示,以色列“爱国者”导弹曾试图击落7月17日在戈兰高地上空被发现的无人机,但无人机躲开了向其发射的2枚导弹,然后返回叙利亚。

  • 俄无人机“误闯以色列”

    俄罗斯卫星新闻网7日援引以色列《国土报》的消息称,以色列军方新闻处表示,以色列“爱国者”导弹曾试图击落7月17日在戈兰高地上空被发现的无人机,但无人机躲开了向其发射的2枚导弹,然后返回叙利亚。

  • 摄影师无人机拍摄迷人澳大利亚海岸线

    澳大利亚的迈克尔 格策(Michael Goetze)和简姆普 威廉姆森(Jampal Williamson)利用大疆无人机搭载Zenmuse X5摄像头在该国西部海岸上空拍摄了一组照片,记录了海岸线的美丽景象。湛蓝的海水、泡沫般的浪花还有细白如银的沙滩,令人叹为观止。

  • 无人机新闻时代 郑州炫飞联合新华网招王牌“飞手”

    一直以来,新闻是靠记者跑出来的。不论何时何地出现重大新闻,总有记者迅速赶往现场。不过,记者再能跑,终只有两条腿。面对黑压压的摄像机,记者经常为抢一个好镜头而挤得不可开交。记者时常常感叹:要是有双天眼该多好啊,有了天眼,便什么也逃不过记者的眼睛了。

  • 英国航空一客机疑与无人机擦碰 无人员伤亡

    2015年9月22日,一架波音777在起飞时与一架无人机擦肩而过;9月30日,一架无人机与一架正在希思罗机场降落的空客A320客机相距仅数米。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