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客栈老板猥亵客人被拘10天 律师:处罚轻因未报警

2017年02月07日17:22  来源:正义网

5034

客栈老板猥亵客人被拘10天 律师:处罚轻因未报警

  微博截图

  2月7日凌晨,大理市公安局通过官微公布了“大理才村锦瑟客栈老板猥亵女客人”的案情进展:客栈老板因实施了猥亵他人的违法行为,被处行政拘留10日的处罚。

  案情一经通报,针对处罚结果,不少网友提出疑问:猥亵他人才行政拘留十天?老板的行为不应该是强奸未遂么,怎么会是猥亵?受害人报案和不报案,对于处罚结果的影响有这么大?……

  针对网友的疑问,记者采访到了云南天外天律师事务所刑事诉讼中心主任汤光仁,他认为,网友之所以会对处罚结果存有异议,关键可能在于该女客人没有报警,以至于影响到警方的证据收集和调查处理。“如果被害人本人不配合取证,会导致处理案件证据不足,警方就难以公正有效地处理案件。”

  疑问一:实施猥亵他人的违法行为只拘留十天吗?

  “如果无法确定客栈老板对女游客造成的危害程度及损害后果,就没办法判定案件情节的严重程度。”汤光仁说,受害人是否报案并配合警方调查取证,将直接影响案件的处理结果。

  在该案件中,受害人没有报警,这对警方的证据收集和调查处理会带来直接影响。

  汤光仁说,猥亵一般是通过肢体接触以满足变态性需求,如果以暴力胁迫或者其他方法强制猥亵他人的可能构成强制猥亵罪。所谓的强制通常指暴力或者胁迫等使被害人不能反抗或者不敢反抗的情形。

  他说,强制猥亵和强奸都是公诉案件,无论被害人是否报警,如果案件事实清楚都要进行追究和处罚。当然,如果被害人能够及时报警,积极配合警方调查,将有利于案件尽早得到公证处理。

  疑问二:客栈老板的行为是否构成强奸未遂?

  汤光仁认为,是否构成强奸罪,跟行为人的主观故意、具体行为方式、损害后果关系很大。

  “如果客栈老板是抱着发生性关系的初衷和目的进入房间,并已经实施了接触身体的侵害行为,就很可能涉嫌强奸罪,因为最终没有发生刑法评价的性行为,在犯罪状态上为未遂。”汤光仁说,具体会不会涉嫌,主要是看有没有违背妇女意志,强奸与强制猥亵一样都表现为违背被害人意志的强行行为,常见的情形也是暴力、胁迫或者其他方式,核心在于使被害人不能反抗或者不敢反抗。

  “暴力手段包括殴打、捆绑、按压等使受害人不能反抗的情形;胁迫包括通过语言威胁和利用特殊的关系及环境等(如:孤立无援)使受害人不敢反抗的情形,也就是说强制包括身体强制和心理强制。”

  另外,汤光仁说,如果客栈老板是利用女游客的酒醉状态,或者是在饮酒过程中有下药行为,想要利用这种被害人不能反抗的状态发生性关系的,亦可能涉嫌强奸未遂。

  最后,汤光仁建议,被害人在受到侵害后,应迅速向公安机关报案,积极配合调查取证,便于警方查清案件情况作出公正的处理,让嫌疑人受到应有的惩罚。

  网友看法:

  @笑小姐的笑先生:女游客为什么不报警?

  @吳大偉控:才拘留10天,这也判的太轻了吧!怪不得这些人这么猖獗。

  @子云采芑:一来有个情节严重问题,二来行政拘留跟刑事拘留是两码事,公安部门只能根据治安管理条例来进行行政拘留,我记得行政拘留最多也就15天。如果姑娘觉得要追究刑事责任要报案提交到法院才行,或者情节严重进行公诉吧。

  @修水管的工人:房间我付房费了,就跟我家一样,你半夜跑到我家房间来,已经在犯罪边沿了;且意图不轨,显然不是猥亵,是强奸未遂。此事必须追究法律责任,否则那么多住民宿的游客,怎么能有安全感!

文章关键词:客栈;报警;汤光仁;被害人;处罚结果 责编:王芳菲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大理女游客遭客栈老板猥亵 老板:酒后乱性

    有网友爆料称,一位女游客在大理才村锦瑟里客栈遭客栈老板猥亵。今日中午,红星新闻记者联系上了当事人云某,据悉,微博反映的“锦瑟客栈”实为“锦瑟里客栈”,该客栈原名“白云深处客栈”,因营业执照上为“锦瑟里”的缘故改名,两客栈均由云某经营。”  云某称,女游客是经她朋友介绍入住锦瑟里客栈的,事发时间为其入住当晚。

  • 怀孕女子为逼男友现身 火烧丽江古城内一间客栈

    昨天,这名26岁的姑娘对民警反复说,自己怀孕了,却找不到了男友,自己并不想烧客栈,只是想通过放火引男友现身。

  • 网友调侃“新四大俗”:辞职去西藏 丽江开客栈

    318国道被誉为中国最美丽景观大道,从318国道骑行进藏,是很多自行车爱好者的终极梦想。也有网友表示理解,虽被调侃为俗事,也不是人人有精力、毅力能做到的,有网友坚持向“四大俗”致敬。

  • 网友调侃“新四大俗”:辞职去西藏 丽江开客栈

    318国道被誉为中国最美丽景观大道,从318国道骑行进藏,是很多自行车爱好者的终极梦想。也有网友表示理解,虽被调侃为俗事,也不是人人有精力、毅力能做到的,有网友坚持向“四大俗”致敬。

  • 凤凰古城客栈老板:这个五一算是毁了

    4月29日上午11时20分,一些游客和古城当地的居民躲在一个酒吧的屋檐下避雨。这些当地居民以为游客拍照谋生,一场降雨让他们的生意更加清淡。我的心理底线是这种状况撑到五月底,客流量再不回来我们商户都得疯。

  • 河南公司起名可用客栈

    “龙门客栈”、“同福客栈”,这样古朴的名字,如今你也可以使用

  • 有故事才有意义 寻找城市私房客栈

    看到古色古香的景,就想到古色古香的故事。住在有故事的地方,旅行才更加有意思。

  • 盘点国内那些好玩的小客栈

    亲爱的旅人,你有没有发现,在走遍大江南北的旅途中,那些难忘的栖身之所多数时候并非连锁酒店,而是那些有着鲜明特色、独立性格、又与自己气味相投的小小客栈。

  • 阿富汗首都发生袭击外国人事件 造成7人死亡

    阿富汗首都喀布尔一处外籍人士居住的客栈28日下午遭到塔利班武装袭击,造成包括两名平民和5名袭击者在内的7人死亡、5人受伤。阿富汗内政部发言人西迪克·西迪奇随后确认,这起袭击造成一名小女孩和一名司机死亡和6名慈善机构的安保人员受伤,但5名恐怖分子全部被击毙。

  • 阿富汗首都发生袭击外国人事件 致7人死亡

    阿富汗首都喀布尔一处外籍人士居住的客栈28日下午遭到塔利班武装袭击,造成包括两名平民和5名袭击者在内的7人死亡、5人受伤。阿富汗内政部发言人西迪克·西迪奇随后确认,这起袭击造成一名小女孩和一名司机死亡和6名慈善机构的安保人员受伤,但5名恐怖分子全部被击毙。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