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80后公务员辞职旅游:不想一生的高峰只有早晚高峰

2017年02月22日19:47  来源:澎湃新闻网

5034

  (原标题:温州80后公务员辞职:不想一生经历的高峰只有早高峰晚高峰)

  “登上乞力马扎罗山的过程虽历经千辛万苦,但最后登顶的成就感冲淡了一切。”近日,温州80后青年布雷(化名),成为第393363个成功登顶非洲第一高峰乞力马扎罗山的登山者。在采访中,记者了解到,比起成功登顶的曲折历程,布雷本人的故事也同样值得讲述。就在半年前,布雷还是温州的一名公务员,并且已是一个科级干部,如今却开始过上了拿着相机走世界的别样人生。

80后公务员辞职旅游:不想一生的高峰只有早晚高峰

  登顶乞力马扎罗山

  大学毕业考上公务员 第一次出国打开“新世界”

  即将从浙江大学环境科学专业毕业的那一年,布雷选择了考研、考公两手准备,哪个能考上就去哪里。“最后我考上了乡镇公务员,由此开始了10多年的体制内生活。”布雷表示,一开始就没有特别强烈的要当公务员的愿望,既然考上了就去。

80后公务员辞职旅游:不想一生的高峰只有早晚高峰

  按照布雷的话来说,从小到大他都是按部就班随大流的人,什么年纪该做什么样的事情,他都尽力去完成,无论是学业、工作还是家庭。2012年,在同事的“怂恿”下,布雷第一次做了件在他自己看来有点“搭错筋”的举动,那就是去日本自由行。彼时的他,从来没有出过国,也没有护照,国内最远只去过北京,生活的圈子基本在市内原地踏步。以至于在买下机票的时候,他还是满眼迷茫。

  “也许是太想去看看外面的世界,所以去了日本之后,我觉得从无到有也并不是一件很困难的事。而在经历了一场充满未知和探索的异国行后,认知世界之门仿佛忽然间出现在眼前,吸引着我,心态也慢慢地发生改变。我觉得一味的工作不是生活的全部。”布雷告诉记者,感觉他的“新世界”大门就在那一次出行之后打开了。

文章关键词:80后;带病提拔;公务员考核;公务员辞职 责编:李娅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80后小夫妻郑州火车站卖衣服 6年狂赚十几套房

    李先生说,之所以买房子和商铺,就是看中了郑州未来的发展前景,城市发展的越好,房子的升值空间就越大。粗略统计,李先生与家人所购买的房产有十几套,根据目前郑州的房价计算,这些房子的价值已经超过上千万元。

  • 80后买房的八大注意

    80后多半早九晚五,每天忙碌,白领生活压力大,如果房子交通不方便,那么无形中增加了上下班路上的时间,这样对于爱睡懒觉的80后来说将是一种罪过。

  • 80后男子称尿裤子心情差 点火烧楼道解闷

    连续4天在网吧通宵玩游戏的35岁男子张某,后离开网吧到附近一居民楼的楼道内点火。

  • 租客触电身亡 80后夫妻1死1伤留下2幼子

    事发福田区新兴村,上梅林实业公司通知终止租约,称未排除隐患不得入住  15栋居民楼大门口贴着办理退房手续的通知。7月26日,15栋一楼大门上贴出通知,该楼产权所有方深圳上梅林实业有限公司要求居民们从28日开始“办理退房手续”。

  • 80后置业如何选房 专家首推两类房

    相对于二手房而言,次新房房屋较新,在规划设计、房型户型、楼盘质量、小区环境、物业管理等方面更为合理、完善。同时,与新建商品房相比,次新房价格低廉又是其最大优势。

  • 盘点70、80、90、00后四代小盆友的童年玩具

    70后弹弓、跳皮筋,80后小霸王、街机,90后电脑游戏……

  • 80后干部受贿14万买装备:当领导心态变了

    因沉迷玩网络游戏,杭州一国企干部于2014年~2015年间先后收受贿赂14万余元用于买游戏装备。

  • 如何用最少的钱买最合适的房

    相对于二手房而言,次新房房屋较新,在规划设计、房型户型、楼盘质量、小区环境、物业管理等方面更为合理、完善。同时,与新建商品房相比,次新房价格低廉又是其最大优势。

  • 80后男子连续打网游36小时命丧网吧

    因连续在网吧上网36小时,30岁的男子徐某猝死在网吧里。后经法院审理认为:徐某在网吧上网的过程中猝死,经鉴定死亡原因“不排除疾病死亡”。法晚记者获悉,最终,法院判决网吧承担10%的赔偿责任,赔偿二原告共计人民币96025.8元。

  • 郑州表情:80后夫妻 一家四口郑“漂”样本

    在郑州的都市村庄,有这么一群人。他们在这里居住,在这里学习,在这里工作。一年365天,离开这里的日子屈指可数。 李瑞娟一家就是这其中的一员。2010年,她和丈夫以及两个孩子从平顶山迁至郑州陈寨,过去的五年里,陈寨就是他们生活的全部……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