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热点新闻 > 正文

80后干部受贿14万买装备:当领导心态变了

2016年05月11日16:06  来源:澎湃新闻网

5034

  因沉迷玩网络游戏,杭州一国企干部于2014年~2015年间先后收受贿赂14万余元用于买游戏装备。

  5月10日,杭州淳安县交通发展投资有限公司原副经理余严华因严重违纪被开除党籍。5月5日,淳安县法院对余严华涉嫌受贿罪进行一审公开庭审,择日宣判。

  80后余严华此前的人生道路一直较为顺畅:高中毕业后参军,退伍后不久到淳安县公路工程养护有限公司任施工员,2007年9月调入淳安县交通发展投资有限公司,2010年底提任公司工程科科长,2014年1月被提拔为公司副经理。

  “那时我工作比较努力,组织上对我很信任,公司领导班子里,我是最年轻的。”余严华说,当时朋友圈也比较简单,妻子在外地工作,长期分居两地,他在外应酬不多,大部分和同学朋友一起,下班后最大的爱好就是宅在家里看电影、玩游戏。

  2014年前,余严华还没在游戏上花钱,“成为人民币玩家,是我当上了国企副总之后的事了”。他坦言,“当了副经理后,最大的变化就是身边巴结奉承的人多了”。

  余严华主要分管相关道路工程的招标、工程管理、工程款支付等工作,每年经手的工程项目款不在少数,期间周围不少“老板朋友”争着请他吃饭。在和同学朋友交往时,他也感觉自己是个领导,要面子,请客付钱的时候日渐增多。

  生活方式的转变使余严华的心态发生了变化,“哪怕是在家玩网络游戏,也不能和从前一样心平气和了,总想着不能落后于人”。

  但因应酬多了,玩游戏的时间缩减,他只能通过充钱买装备的方式升级技能。据淳安县纪委调查,从2014年起,余严华频繁地充值网游,从最初的几百元一个月,到后来最多每个月达五六千元。

  感觉手头紧张的余严华想到了“老板朋友”。2014年10月,他把自己负责监管的一个道路工程项目交个了从事工程建设的同学洪某,洪某以自己公司做不了为由又将项目另转他人,从中收取5万元转让费,与余严华同分。据淳安县纪委调查,这笔“转让费”,实际是向中标公司索要的好处费。

  此外,余严华还以购房缺钱为由向工程老板收受贿赂7万余元,多次虚开发票报销费用达4万余元,而受贿、违规所得的大部分赃款皆在网游里挥霍一空。

文章关键词:80后;买游戏装备;转让费 责编:王文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80后小夫妻郑州火车站卖衣服 6年狂赚十几套房

    李先生说,之所以买房子和商铺,就是看中了郑州未来的发展前景,城市发展的越好,房子的升值空间就越大。粗略统计,李先生与家人所购买的房产有十几套,根据目前郑州的房价计算,这些房子的价值已经超过上千万元。

  • 80后买房的八大注意

    80后多半早九晚五,每天忙碌,白领生活压力大,如果房子交通不方便,那么无形中增加了上下班路上的时间,这样对于爱睡懒觉的80后来说将是一种罪过。

  • 80后男子称尿裤子心情差 点火烧楼道解闷

    连续4天在网吧通宵玩游戏的35岁男子张某,后离开网吧到附近一居民楼的楼道内点火。

  • 租客触电身亡 80后夫妻1死1伤留下2幼子

    事发福田区新兴村,上梅林实业公司通知终止租约,称未排除隐患不得入住  15栋居民楼大门口贴着办理退房手续的通知。7月26日,15栋一楼大门上贴出通知,该楼产权所有方深圳上梅林实业有限公司要求居民们从28日开始“办理退房手续”。

  • 80后置业如何选房 专家首推两类房

    相对于二手房而言,次新房房屋较新,在规划设计、房型户型、楼盘质量、小区环境、物业管理等方面更为合理、完善。同时,与新建商品房相比,次新房价格低廉又是其最大优势。

  • 温州80后姐妹花辞职游世界 两人称想想都爽极了

    出发前,妹妹跟姐姐约法三章:“不能叫苦,累了不能让我背你,不能乱花钱,但是体力跟不上了要说。出发前,妹妹跟姐姐约法三章:“不能叫苦,累了不能让我背你,不能乱花钱,但是体力跟不上了要说。

  • 两类房80后置业最合适

    房价究竟是涨是降?大部分市民似乎在以“看热闹”的心态关注着这个“最值钱”的话题。更多的人还在期待着,泡沫的破灭后,手中的银子可以购得更大的面积。

  • “80后”女孩弃高薪从事法医

    罗紫涵是柳江县公安局创建以来第一位女法医,从警近四年来,她共参与尸体检验180具、活体损伤检验800人,出具鉴定书900多份……

  • 两类房80后置业最合适

    刚步入社会的80后,经济实力很薄弱,大部分买房者都要靠家里支持。面对这部分置业群体,小户型成了首选。

  • 郑州表情:80后夫妻 一家四口郑“漂”样本

    在郑州的都市村庄,有这么一群人。他们在这里居住,在这里学习,在这里工作。一年365天,离开这里的日子屈指可数。 李瑞娟一家就是这其中的一员。2010年,她和丈夫以及两个孩子从平顶山迁至郑州陈寨,过去的五年里,陈寨就是他们生活的全部……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