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无锡一医院护工夜间被流浪汉患者打死 嫌犯被控制

2017年02月24日17:28  来源:澎湃新闻网

5034

无锡一医院护工夜间被流浪汉患者打死 嫌犯被控制

  事发病房。

  澎湃新闻从多方获悉,2月22日晚,江苏无锡一医院发生一起患者打死护工事件。该患者为一名男性流浪汉,在夜里用悬挂点滴的杆子,将陪同他的一名60多岁女护工殴打致死。

  澎湃新闻从当地警方了解到,该名流浪汉目前已被警方控制。据该医院与该患者(犯罪嫌疑人)接触过的医护人员表示,该患者疑似患有精神疾病。有警方工作人员称,尚未鉴定该名男子是否有精神疾病。

  护工深夜被照看的患者殴打致死

  被打死护工卢琴菊的女儿卢慧(化名)告诉澎湃新闻,其母平常在宜兴市肿瘤医院(宜兴市第三人民医院)做护工。

  由于许多患者家属不能24小时守护在医院,因此一些患者会要求使用护工,由患者付护理费,医院抽成。护工与医院为临时雇佣关系,不必每日坐班。

  卢慧说,2月22日卢琴菊收到宜兴市肿瘤医院的消息,说有个流浪汉患者需要照顾,该名流浪汉是由宜兴市救助管理站送到医院,“说是身体抽搐,口吐白沫。”卢慧说。

  当天下午,卢琴菊开始照顾入院的流浪汉。

  澎湃新闻从宜兴市救助管理站一接线员处得知,当天确有送一名流浪汉到宜兴市肿瘤医院。

  然而,与平常母亲平安无事的上下班不同,2月23日中午,卢慧一家收到当地派出所的消息,说卢琴菊被人打死了。

  嫌疑犯是那名流浪汉。

无锡一医院护工夜间被流浪汉患者打死 嫌犯被控制

  嫌疑人被看守病房,四肢被控制。

  家属引述当地派出所工作人员的说法称,该名流浪汉患者于22日晚十一二点,用悬挂点滴的杆将陪同他的护工殴打致死。“打的是头,面目全非。”卢慧说。

  嫌疑人疑似患有精神疾病

  宜兴市肿瘤医院多名见过该嫌疑犯的人员告诉澎湃新闻,嫌疑犯为男性,看起来四五十岁,走路有时一抖一抖的,看起来精神似乎有点不太正常。

  澎湃新闻从宜兴市城南派出所相关人士获悉,该名男子自2月23日凌晨起已被警方控制,目前在宜兴市肿瘤医院的公安病房。“他不吃东西,吊着盐水。”看守他的一名干警说。

  澎湃新闻记者在上述公安病房看到,嫌疑人躺在病床上,四肢已被控制,问其姓名与家乡,不会言语,只是傻乐。

  看守的干警告诉澎湃新闻,尚未鉴定该名男子是否有精神疾病。警方现已着手调查处理这一案件。

  至于医院是否了解该名男子的精神状况与身体状况,宜兴市肿瘤医院办公室汤姓主任称,不方便回答与此事有关问题。

  卢慧告诉澎湃新闻,卢琴菊膝下有一儿一女,儿子患有白血病,女儿在服装厂做工,家里经济状况不是很好。卢琴菊每天24小时护理费为130元,其中10元给医院,每月能赚3000多元。

  卢慧与家人目前正在与医院协商,希望医院能够承担责任,“事情发生在医院,医院肯定要承担起它应该承担的责任。”卢慧告诉澎湃新闻。

文章关键词:流浪汉;患者家属;被打死;肿瘤医院;精神疾病 责编:王芳菲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洛阳街头俩流浪汉大打出手 原因竟难以启齿

    与民警交谈的流浪汉李强(化名)今年36岁,平时以捡废品为生,晚上多在路边打地铺睡觉。令李强没想到的是,就在他躺下准备睡觉时,那个流浪汉竟悄悄摸他的隐私部位,并说想和他处对象。李强十分诧异,立即站起身拿根木棍敲打对方,那个流浪汉招架不住,只好逃跑。

  • 伊朗流浪汉蜗居空坟墓 照片传出后震惊总统

    2016年12月30日报道,近日伊朗网路上流传出一系列震惊又难过照片,照片中的流浪汉们睡在首都德黑兰郊外的墓穴内,引起伊朗总统的注意。有知名导演见到照片大为震惊,写信给伊朗总统哈桑·鲁哈尼,希望官员能看看人民生活实际情形。

  • 纽约富家女败光家产街头流浪 往事不堪回首

    综合外媒报道,今年8月,美国纽约一名出身于优渥家庭的女子变成流浪汉,从豪宅女继承人的身份过渡到一无所有、与丈夫露宿街头的现状。她不仅经历家族破产的巨大变故,还承受着骨肉分离的悲惨遭遇。

  • 郑州一流浪汉猝死街头 曾想攒够钱坐车去广州闯闯

    2月25日早上,郑州友爱路一大药房门前,一流浪汗老人竟死在地铺的被窝里,热心市民见状急忙拨打110报警求援。

  • 流浪汉的回家之路-百姓故事

    时长:20分28秒

  • 洛杉矶警察射杀流浪汉

    据美联社报道,3月1日,洛杉矶警方在市中心街头枪杀一名流浪汉。”   就在警方和流浪汉扭打之时,旁边一名女性试图拿起掉落在现场的警棍,也迅速被警方控制。案发地点是洛杉矶市中心的一处贫民窟,大约有1700名无家可归者在此地流浪,以硬纸板箱为“家”;其中不少人要么神智混乱,要么是“瘾君子”。

  • 洛杉矶警方街头枪杀流浪汉 视频传至网络惹众怒

    3月1日,洛杉矶警方在市中心街头枪杀一名流浪汉。当地警长安德鲁 史密斯表示,警方接到报警称贫民窟发生抢劫,赶到现场后和一名露宿街头的流浪汉发生争执。

  • 巴黎流浪汉街头练健身变肌肉男 受到媒体追捧

    据美国Odditycentral网站1月12日报道,巴黎50岁流浪汉萨亚戈·雅克(Sayagh Jacques)有着不同寻常的爱好——健身。

  • 巴黎流浪汉街头练健身变肌肉男

    流浪生活从未让他放弃艰苦训练,并维持着六块腹肌。

  • 流浪汉买食物与其他无家可归人分享 震撼作弄者

    流浪汉用钱买食物与其他无家可归的人分享。中新网12月25日电 据澳大利亚新闻网25日报道,近日一名恶作剧者佩乐(音译,Paler)给美国洛杉矶一名流浪汉100美元,并秘密尾随这名流浪汉,看看他是如何花掉这笔钱。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