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吉林市一车主一个月因违法停车被罚近6000元

2017年03月01日08:51  来源:新文化报

5034

  车主心里话:停车泊位太少,停车真难!

  一个月因违停被罚近六千

  事发吉林市中海国际社区正门前,相关路段设有禁停标识;居民盼有更多停车位

  就在小区正门附近,有人一个月几乎每天被拍违停,罚款近6000元;有人上楼取东西,下楼后就被拍了;饭店顾客来吃饭,往往还要多掏200元违停罚款……

  吉林市中海国际社区许多居民表示,能否多划一些停车位,让居民停车更便捷些?此外,被拍了违停,为啥没有得到告知?

  居民:同地点8次违停

  “我是去年11月份查违章的时候,发现违停罚款2000多元。”2月27日,吉林市民魏先生说,经确认,自己有12个违停记录,其中有8个都是在吉林市中海国际社区正门前。

  中海国际社区正门对着的是2015年修建的全民健身活动中心,门前的道路和连接全民健身活动中心的未命名道路形成丁字路口,可通往P1、P5等停车场。交会处,有几组360度可旋转摄像头。

  有人一个月被罚近6000元

  反映问题的居民中,刘先生算是被处罚频度最高的。从去年8月份到9月份,1个月左右时间内,他有20多个违停,均是在上面所说地点,应缴金额近6000元。刘先生称,去年9月中旬的时候,听父亲的朋友说在中海国际社区正门前违停罚款1万多,才去查的。结果一查吓一跳,“那个月内基本每天晚上都将车停在那里,然后基本每天都被拍了。”

  丁字路口正对的是一个骨肉馆,老板娘邢女士称,去年装修的时候,装修公司负责人及工人过来施工,将车停在马路边,结果装修俩月,装修工人两台车因为违停被罚了2000多元。2月13日,她进货后将车停在“门前三包责任区”,并不在马路上,可是一个多小时后被交警贴了罚单。

  “我们小区还人车分离,进不来车。我们装修、搬家,都得将车停在马路上,可是这一停,基本就是每次200元。”小区居民李女士说。

  统计50余人 罚款3万多

  魏先生建了个微信群,部分和他相同遭遇的居民加入进来。如今,微信群中154人。其中54人填写了统计信息,汇总到的总违停次数184次,被罚总金额36800元。而已经交过罚款的,未统计在内。

  “我们这么多人在同一个地点被罚,交警部门为啥不告知一下呢?”魏先生代表其他居民提出了两个疑问,另一个是交警部门和小区物业能否想想办法,以后车到底停在哪里?

  魏先生介绍,全民健身中心的停车场是可以免费停车的,但是数量并不够。

  相关路段设有禁停标识

  记者发现,在魏先生所说路段上,确实有明显的禁止停车交通标识和违停抓拍标识。

  记者了解到,中海国际社区是建有地下停车位的。物业工作人员介绍,A区居民1000余户,实际拥有车的居民约占6成。A区的地下停车位有600余个,但因为许多人难以承担此项费用,而且地下停车位只卖不租,所以他们仍会选择寻找免费停车场所。

  “我们曾在小区业主群里通知过大家,不要在这里停车。”物业工作人员介绍,不过,有多少人看到通知,无法统计。

  交警:禁停信息公布过

  昨日下午,记者来到吉林市公安交管支队。相关负责人介绍,全民健身中心建于2015年,为保证交通秩序和市容市貌,会展街及附近相关路段确实是禁止停车的,设有禁停标识和违停拍录设备与标识。

  “为了方便居民停车,全民健身中心的几个停车场是免费开放的。”该负责人介绍,该路段在建成之初,已通过媒体宣传过交通管制情况,在未作变动的情况下,交管部门不会反复提醒此类信息。

  两种途径可获知违法信息

  至于居民提出的关于违停处罚却不被告知的疑问,该负责人称违停拍录是一种执法手段,交管部门并没有告知的义务。“但我们可以提供查询服务。”第一,到各交管大队办理登记,申请主动告知业务;第二,登陆吉林省互联网服务平台交通安全综合服务管理平台(http://jl.122.gov.cn)办理注册登记业务之后,相关交通管理信息、违法信息等都会第一时间得到告知与推送。

  停车位规划或展开调研

  “2015年,在这条路刚开通的时候,我们对违法车辆都是先行告知的,后来人工张贴罚单,最后才使用电子拍录与人工贴单相结合方式,我们的执法行为没有问题。”该负责人称,下一步交警部门会对该路段作为课题进行调研论证,如确有必要,将会对该路段规划停车泊位。但是停车泊位划好之前,违规停车还是会被处罚。

  “如果市民对处罚结果有异议,可以到我们交管支队进行复议。”该负责人称。

  交警心里话:执法不被理解,管理真难!

  一半在停车位 一半在人行道上

  记者陪同交警踏查临河街、威海路等路段,发现停车不进位、逆向、占盲道、占人行道等停车“乱象”普遍存在

  新文化讯(实习记者 赵娇娆)本是由南向北施划的停车位,但却有近一半的私家车主将车辆由西向东停放;本该是人行道,却有私家车停放,甚至有的车辆还占用了盲道。而这种违法停车的“乱象”在长春还真不少。

  交警:停车要在停车位里

  2月28日早,长春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经开区大队外勤民警齐警官给本报打来电话:“我在巡逻时发现,有很多机动车不将车整齐划一的停在停车位里,这样就造成过往行人的不方便。”齐警官希望通过本报呼吁,停车时一定要遵循法律法规,“我们执法时,有些车主态度比较好,但有的车主态度较差,但交警贴罚单也是为了防止他们再次犯错。”

  踏查:10多辆车逆向停放

  2月28日上午,记者跟随齐警官来到违法停车现象较为严重的地方进行踏查。

  在临河街道路东侧,左右两边的停车位上约有40多辆轿车,这些停车位都是由南向北施划的,但左边的10多辆私家车却都由西向东停在了车位上。

  有几辆私家车还占用了盲道。“左侧这些由西向东停放的车辆,全部属于违规停车。如果车辆基本在停车位内,超出的范围不影响行人通行,我们是不会处罚的,但有的车辆在停放时还占用了盲道。我在处罚时有车主说,旁边的车也都是这么停的,他只是‘随大流’而已,但大家应该明白,无论旁边有多少人犯错,你都应该做遵守规章制度的那一方。”齐警官说。

  齐警官在对其中一辆违法停放的车辆进行处罚时,一位私家车主走了过来,“也不知道是谁的车先不按规则停的,只要有一辆车没进入到‘停车框’内,后面的车就还会有偏差,这样的话,情况就会越来越严重。”该车主说。

  对此,齐警官表示,按规定停车不仅是为了自己,更是个人素质的表现,只要多注意“小节”,就不会有乱停车现象发生。

  有车位不停 停在人行道上

  在威海路南侧,一辆红色轿车两个后轮停在人行道上,两个前轮停在停车位上,还占用了盲道。对于这种“任性”的停车行为,当然避免不了处罚。齐警官在贴罚单之前,先是在车窗上贴了一张写有“你的停车占人行道了”的告知单,随后才贴了处罚单。

  由于该轿车的停放,导致本就不宽敞的人行道上变得更加拥挤,“在这个位置停车的确不该,我们倒车也不方便,万一剐蹭到了,双方都麻烦,何况旁边还有停车位,为什么非得停在上面呢?”附近的一位车主对此表示不理解。

  据齐警官描述,2月27日下午4点半左右,他在威海路与东环城路对违法停车进行处罚时,有一位车主对此表示不满,言语态度较为激烈,“违法停车本就是不正确的,如果人人都觉得是小事,那么交通会乱成什么样?”在齐警官的解释下,这位男子态度有所缓和,也对处罚表示了理解。

文章关键词:违法停车被罚近6000元;被拍;停车泊位;违法信息;违法车辆 责编:李宜馨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丈夫有绯闻 这些女明星心比海宽

    李心洁是金像奖与金马奖的双料最佳女主角,获奖作品就是丈夫彭顺导演的《见鬼》。

  • 杨紫深夜与人冲突 气鼓鼓被工作人员连拖带架

    杨紫深夜与人冲突,日前杨紫被拍到从横店一饭店走出。杨紫深夜与人冲突,气鼓鼓地吵吵被工作人员连拖带架。2016年5月24日,上海,日前,杨紫深夜与男子餐厅门口热聊,醉酒随意蹲路边狂吐不止。

  • 外国正妹台北地铁被拍走红网络

    近日,一位脸蛋精致、美腿修长侧靠在台北地铁栏杆旁的外国妹子,在网络上迅速走红。据悉,她是来自立陶宛的19岁大学生,本名克谢妮雅,来台北发展模特工作。

  • 太诱惑!蔡依林穿露背装与锦荣约会被拍

    据台湾媒体报道,天后蔡依林(Jolin)和男友锦荣(Vivian)的“VJ恋”一谈4年,相差6岁的姐弟恋情依旧稳定,私底下也常被拍到四处甜蜜出游的画面,爱的足迹遍布各地,近日被网友拍到穿着性感露出美背,和男友一起在便利商店购物,约会又被活逮。蔡依林和男友锦荣8月才被拍到在英国约会,当时两人手勾着手逛街,动作亲密,在国外依旧甜蜜。

  • 外地车高峰时段进北京五环将被罚100元扣3分

    昨日,北京祈年大街上的外地车禁行时段标示牌。昨天,北京市交管局法制处证实,从11月初开始,非北京市进京载客汽车,工作日早晚高峰时段进入五环路(含)以内道路行驶,将被处罚100元扣罚3分。

  • 台湾“警界林志玲”爆红

    当天,凯道上穿着警察制服的女警静静站着维持场面秩序,不过帽檐下的漂亮脸蛋被眼尖的民众发现像极艺人林志玲。两人照片放在一起,瓜子脸、高挺的鼻子、配上浑圆大眼睛,和志玲姐姐几乎是同个模子刻出来的,这张照片被网友拿出来后疯狂转载,融化了许多网友的心,这位女警就是罗惠君。

  • 台湾“警界林志玲”爆红

    当天,凯道上穿着警察制服的女警静静站着维持场面秩序,不过帽檐下的漂亮脸蛋被眼尖的民众发现像极艺人林志玲。两人照片放在一起,瓜子脸、高挺的鼻子、配上浑圆大眼睛,和志玲姐姐几乎是同个模子刻出来的,这张照片被网友拿出来后疯狂转载,融化了许多网友的心,这位女警就是罗惠君。

  • “警界林志玲”爆红 网友:被逮捕也开心

    当天,凯道上穿着警察制服的女警静静站着维持场面秩序,不过帽檐下的漂亮脸蛋被眼尖的民众发现像极艺人林志玲。两人照片放在一起,瓜子脸、高挺的鼻子、配上浑圆大眼睛,和志玲姐姐几乎是同个模子刻出来的,这张照片被网友拿出来后疯狂转载,融化了许多网友的心,这位女警就是罗惠君。

  • 郑州一私家车主两年被拍50余次 自制电子眼防拍图

    两年被电子眼拍了50多次,罚款交了7000多元,这让私家车主刘先生很是伤不起。”  孟繁勇警官也特别提醒,因为凡是电子监控设备拍摄就要扣分,所以,提醒驾驶员朋友们,车辆尽量不要外借。

  • 柳州一男子在电梯里撒尿 全程被拍下

    有网友跟微姐爆料,柳州一小区内,晚上12点的时候,一名男子进入电梯不久便掏出某某东东朝着电梯尿尿,整个过程被监控摄像头拍下。电梯内大小便不仅是不文明的行为,还会造成电梯突然停运导致一些不安全隐患,对他人的人身安全也造成了极大的威胁,严重的还要追究刑事责任。

  • 说好的乖乖女呢?郑爽街头抽烟被拍

    郑爽近日现身街头散步,嘴里叼着一支烟,没想到爽妹子也有抽烟的习惯。当日,郑爽身穿黑色外套,扣着灰色卫衣帽子在街头闲逛,没想到她嘴里竟然叼着一支烟,在一根烟尽后,郑爽便掐灭烟头,戴上口罩,走向家的方向。郑爽被曝街头散步烟不离手

  • 瘫痪老人跌池溺亡 事发全程被拍下(图)

    随后,老人被救出水池后,家里人赶紧拿来了被子,市民帮忙将老人潮湿的衣裤脱下,用棉被将老人裹起来。

  • 王思聪曝撸串被打 自爆东北撸串被人开瓢

    王思聪撸串被打 王思聪自曝撸串被打 头缝六针 王思聪虽然是首富之子,但他也非常喜爱吃路边小吃,光是在路边撸串就被拍到过多次。日前王思聪的脱口秀节目《小葱秀》播出,他在节目中自曝曾在东北撸串时被人开瓢,脑袋缝了六针。

  • 被网友起哄让追回蔡依林 彭于晏这样回应

    蔡依林和6年男友锦荣分手过后,过往曾传过情的对象也浮出水面,再引网络话题,其中以彭于晏最为轰动。他们在2006年曾被传过交往,谈过长达3年的感情,一直到有一次深夜女方被拍到前往男方家,恋情才浮出水面。

  • 林丹被曝出轨 疑似出轨对象赵雅淇照片曝光

    腾讯娱乐讯 11月17日,网曝林丹在妻子谢杏芳孕期出轨。当天,林丹被拍到牵手长腿嫩妹,深夜两人还在酒店内上演激情戏码,亲热、拥抱、掐屁股,整个画面充满了潮湿的荷尔蒙气息。而疑似出轨对象是赵雅淇,据了解赵雅淇曾经晒过一张现场观看羽毛球团体锦标赛的照片。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