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百万女司机引发交通事故不足两成

2017年03月06日08:31  来源:扬子晚报

5034

百万女司机引发交通事故不足两成

  记者昨日从南京交管部门了解到,截至二月底,南京共有312万名机动车驾驶员,其中 202万为男性驾驶人,110万为女性驾驶人。而在近3年南京市机动车新增驾驶人中,男性占55.06%,女性占44.94%。三八节来临之际,南京交警也借此温馨提醒广大女司机“五不要,一莫慌”。

  通讯员 宁交轩 扬子晚报记者 郭一鹏

  数据 女司机引发事故比例不足两成

  南京目前共有312万名机动车驾驶员,其中 202万为男性驾驶人,110万为女性驾驶人,也就是说,女司机大概是男司机人数的一半。可从引发的交通事故情况分析,2016年,南京发生轻微交通事故57481起,其中由女司机引发的轻微交通事故只占总数的18.4%,由男司机引发的事故占到81.5%。

  女司机引发有人员伤亡的交通事故比例更低,2016年,全市三年以下驾龄驾驶人引发一般以上交通事故共282起,其中男性驾驶员引发253起,女性驾驶员引发35起,只占13.8%。

  分析 女性有心细、少饮酒等优点

  事实上,绝大多数交通事故的发生,都是不遵守交通法规造成的。不遵守交通法规,不良驾驶习惯,才是真正的马路杀手。女性较男性更为心细,驾驶准备也更加细致周密,加之生活规律、睡眠充足,驾车行驶时不易疲倦,且饮酒吸烟者较少。女司机开车更注重不超速,大多数女性不会开“斗气车”、“英雄车”,在驾驶过程中比较稳定,法制观念和安全意识较强,超速行驶、闯红灯、酒后驾车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很少,在堵车时也不容易急躁,所以女性引发的有人员伤亡的交通事故比例要比男性少得多。

  女性驾车“五不要,一莫慌”

  温馨提醒

  【五不要】

  1、 不要穿高跟鞋或松糕鞋开车。穿这些鞋子刹车时极易出现脚底打滑、踩不实以及踩不到刹车踏板等情况,控制刹车时没着力点,一旦遇到紧急情况踩刹车,由于后跟较高阻碍了脚前部着力,容易出现刹车无力或卡住制动踏板的情况,从而造成车辆失控。爱穿高跟鞋的女性,应在车里放一双平底鞋,开车时换上。

  2、不要披肩散发开车。因为头发的干扰,女司机驾车时有可能受到影响,所以女车主开车前尽量将头发扎起。

  3、不要放置包和玩具在后座上方。后座上方的挡风玻璃前不宜放背包、手包、玩具等,在紧急刹车时,这些物品有飞向前方伤及司机的可能,在倒车时也容易影响司机视线。

  4、驾车时不要有打电话、发微信、化妆等妨碍行车安全的行为。开车过程中聊天、擦窗户、打手机、刷朋友圈……这些都是相当危险的事情。当你分心驾驶的时候,你的驾驶操作能力就必然下降,当遇到紧急情况,根本来不及反应,一时的分心也许就酿成了车祸。

  5、不要带着负面情绪开车。开车时要保持良好的情绪,心态要平和,女司机情绪易受到影响,如果心情不好切不可选择开车,坏心情很容易造成驾驶失常,发生事故。

  【一莫慌】

  遇突发情况和事故时,务必冷静。女性遇到情况时往往会显得更为胆小,在驾车上路时遇到突发情况可能会“不知所措”或者“惊慌失措”,特别是发生事故后,心情慌乱,如果此时不冷静处理,出现了“油门当成刹车”、“猛打方向”等,很容易导致二次事故,可能会酝酿更为严重的后果。

  女司机们别骄傲, 你们也有不足之处哦

  尽管女司机引发事故比例更低,不过,女司机在控制情绪、克服压力、应急反应、开车专注度等方面也存在不足。看看这两起案例:

  2月14日,交警王宏琪执勤时看到,在龙蟠中路由北向南方向,一辆轿车一路压实线、变道加塞,终于在一个急刹车后致后方公交车差一点追尾。王宏琪将其拦下,只见车内的女司机一边开车一边化妆,车内化妆品一应俱全。女司机表示,早上出门没化妆,现在赶着去开会,需要补个妆。在王宏琪的教育下,女司机认识到错误,表示再也不在开车时分心做其他事情。

  2月28日,交警六大队民警巡逻至建宁路钟阜路路口,发现一辆悬挂临牌的轿车撞进路中间隔离栏,女司机惊慌失措地绕着车子查看。原来这位女士五年前就考取驾照,当天从4S店提新车,行驶至事发路段,为避让右侧车向左打了一把方向,撞上护栏。情急之下,女司机第一反应是踩刹车,慌张之下却误将油门当刹车踩了下去。经统计,被撞坏的护栏有7段,价值数千元。

文章关键词:女司机;交通事故;引发交通;交通违法行为;司机视线 责编:彭向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新乡新手女司机上路太慌张 撞完警车撞轿车

    3月1日上午,在平原路北街小学附近,一辆警车、一辆雪佛兰越野车以相反方向横轧在隔离带上,而在北侧人行便道上的一辆本田轿车则与雪佛兰越野车“亲密”接触在一起。1日9时30分许,一名新手女司机驾驶雪佛兰越野车沿平原路自东向西行驶,因为情绪紧张,她突然撞向了前方正常行驶的一辆警车。

  • 被这个女司机蠢哭!

    最近,网上一个倒车入库的视频火了!画面中,一辆白色宝马车正在倒车入库,但似乎进行得不太顺利。

  • 宝马女司机路中央弃车违停致路堵 有40条违法记录

    16日,记者从临安公安部门获悉,这辆白色宝马车40余条违法记录,其中违法停车就占据其违法行为总数的一半,显然已经算的上是一名违停“老手”了。

  • 女司机边开车边安慰哭闹女儿 撞倒路人

    女司机安抚2岁女儿,不慎撞伤路人。2月4日11时55分左右,南岸区交巡警支队西区大队民警接到群众报警称,在大石支路新花市路段发生一起轿车撞伤行人的交通事故,造成一名行人受伤。若车上有年龄较小的孩子,最好配备儿童安全座椅,或有专人照看,以免驾驶员因分心导致事故的发生。

  • 奔驰女司机连撞两辆出租车:撞破出租车几个钱?

    “我并没有看到车祸发生的全过程,不清楚女司机的行车方向。”记者在视频中看到,现场满地的汽车零部件碎片,两台出租车机舱盖明显凹陷变形。女司机的轿车车头左侧出现损毁,虽然是凌晨,但现场依旧有一些群众围观。

  • 又见女司机!高速路轿车自燃 只顾报警忘记灭火自救

    近日,黔南州一名刚领驾照满实习期不久的女司机,驾车行驶在高速公路时,突然闻到浓烈的臭胶味,停车后发现车辆左后轮冒起了白烟,白烟中夹杂着火光,情急慌乱中女司机只顾拨打电话求助,竟忘记用车载灭火器灭火进行自救。

  • 女司机为省停车费把车停海边 结果悲剧了

    国外一名女司机为了节省停车费把车停在了海边,哪知气温骤降,周边温度达到了零下二十几度,但海浪一波接一波的往上冲刷着车辆,然后就有了图片中这一幕。汽车已经被冰完全覆盖。从冰上还可以看到海浪冲刷的痕迹。

  • 鹤壁一名女司机抱着孩子开车 突然并车男子吓坏

    3313880百姓热线记者马龙歌:11月26日下午,魏先生驾车从淮河路与黄山路交叉口往南行驶时,一辆停靠在黄山路路边的白色轿车突然启动,快速地并入机动车道。“开车的女司机也就30来岁,怀里抱着一个孩子,看样子顶多半岁。

  • 女司机从负3楼撞到负2楼 8车躺枪

    现场还停靠着5辆被撞车辆,损害程度从轻微的刮擦到严重的车头撞毁不等,另有3辆已被拖走维修。记者从知情的维修人员处了解到,此次这被撞的8辆车中有4辆受损情况严重,另外4辆轻微受损,加上肇事的沃尔沃,维修费大约会超过50万元。

  • 重庆女司机开车根本停不下来 一边走一边撞8车躺枪

    女司机连撞8车这种事听起来像个传说,但它发生可不只是一次,继6月份的女司机撞8车之后,11月24日早晨6点50分左右,江北首创鸿恩小区一期的停车库发生了一起严重的车祸。

  • 睡衣女连撞8车

    11月24日早上,江北首创鸿恩小区的车库内,发生一起离奇的连环车祸,一辆沃尔沃越野车准备出车库时,先在负三楼撞了3辆车,接着开往负二楼,又连撞5辆车。“我想退回去再爬坡,不料挂了倒档后,车子直接往后溜,车尾撞上别克,别克又与长安面包车、宝马3系挤压。

  • 河南女司机深夜拉客遭劫杀抛尸 其中一劫匪刚满18岁

    据南湖区公安分局刑事犯罪侦查中心重案队队长张春伟介绍,女尸的身上、颈部、腰部、上腹部等多处有开放性的刀伤。女司机深夜遭劫杀抛尸河里,身上、颈部、腰部、上腹部等多处有开放性的刀伤,警方抓获孙某、张某两名名嫌疑人,张某刚刚年满18岁。

  • 河南女司机凌晨接单被2男子抢劫杀害 曾主动问是否用车

    11月21日早上9点多,嘉兴市南湖区七星街道串塘港河边,有村民发现靠河的菜地里停着一部黑色轿车,车门开着,后排座上还有少量血迹。孙某30岁,江苏人,有抢劫前科,吃过7年官司;张某刚满18周岁,贵州人,跟孙某租住在一起,两人在同一家工厂打工。

  • 女司机错把油门当刹车 一头撞断护栏冲进大渠

    11月14日上午,淅川县一位女司机错把油门当刹车,开车冲进东风大渠。事发后,淅川县交警大队民警迅速赶到现场处置,并将女司机带回调查,现已排除女司机毒驾和酒驾。

  • 女司机与加油站女工吵架折回撞死女工系谣言

    今日,有媒体发布了一则新闻,称日前一女司机疑似与加油站女工起了口角,驾车离开后撞击女员工并导致其丧命。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