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男子17万买奔驰是13手 车行:车主不问没义务告知

2017年03月08日08:03  来源:华商报

5034

  今年1月,济南市民武先生在二手车市场花17万买了辆二手奔驰车,等交完钱拿到机动车登记证书时,他却发现该车有13次过户记录,而且行驶里程在恢复出厂设置后,由6万公里变成10万公里。

  车主

  车辆转手次数过多存隐患

  济南某公司股东武先生说,“大约是年初八后,我去拿的机动车登记证书,拿到后并没仔细看。一位朋友在乘坐这辆奔驰车时,发现机动车登记证书有13次过户记录。还有,我发现仪表显示异常,于是按下‘恢复出厂设置’的按钮。仪表盘上显示的公里数由购车时的6万公里变成了10万公里。这说明他们原来说的公里数是假的,表上的数据是被改过的,公里数不实。”

  武先生认为。他购买的奔驰C200公里数被人动过手脚。一般情况下,开车上下班一年也就一万多公里,他只开了几天就跑了4万公里,这是不可能的。

  明明交易这么多次,但销售人员却没告知,武先生认为车行存在欺骗行为。如今,武先生开车时仍不放心,他担心车辆转手多次,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以后会出现一些故障。

  “超过10万公里的车一般就没人买了,现在这车已开了10万公里,我再开一两年,想要倒手卖就困难了,更何况又转手了这么多次。”如果不是恢复出厂设置,武先生或许一直不会发现公里数造假,他认为这种行为是在欺骗消费者。他想要车行赔偿损失,但车行不肯赔钱。

  3月1日下午,车行销售人员马女士称,武先生并没问过车子交易了多少次,而且这辆车也没出现故障,她认为武先生提出的赔偿要求不合理。

  律师

  “车辆公里数造假”涉嫌欺诈

  对此,山东千舜律师事务所律师孙才望认为,二手车销售方有义务告知消费者车辆性能、公里数和过户次数,这是购车者的知情权。孙才望说,二手车卖家未告知武先生真实的过户次数,侵犯了消费者的知情权。

  “在车辆公里数上做手脚就涉嫌欺诈。按合同法规定,购车者与二手车卖家签订的合同是可以变更和撤销的。”孙才望介绍,即使二手车主帮别人代卖,也要告知买家真实的公里数,如果走司法程序,车辆公里数的鉴定费也应由二手车卖家承担。

文章关键词:公里数;车主;车行;男子;过户 责编:李娅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买车别信公里数:15分钟6万老车变1万新车

     道高一尺,魔高一丈。以前只听说过,汽车的公里数可以更改。

  • 济南一男子17万买下奔驰才知是13手!连里程表也造假

    武先生说,他想要车行赔偿自己的损失,但车行不肯赔钱,如今他被这件事弄得心烦意乱,想直接把车退掉。”孙才望介绍,即使二手车主帮别人代卖,也要告知买家真实的公里数,如果走司法程序,车辆公里数的鉴定费也应由二手车卖家承担。

  • 男子买二手车发现里程表被动手脚 要求商家赔损失未果

    焦作市民卢先生在郑州买了辆二手帕萨特,后来经查询发现,里程表被动过手脚。为此,“任性”的卢先生奔波于焦作与郑州之间维权,并表示“非要跟商家斗到底”。

  • 西雅特推新质保服务政策

    意味着部分西雅特品牌用户将可享受共计五年、不限公里数的保修服务。目前西雅特实行的是两年不限公里数的整车质保,而新政策将针对部分车型增加3年延长保修,将可享受共计五年、不限公里数的保修服务。

  • 正阳一货车超载被查 车主耍横闯岗逃逸被堵

    2月16日夜,正阳县交通运输执法局流动治超稽查队联合公安交警依法查扣一台涉嫌超限运输货车(豫PY2181),把该车押送至大罗超限站处理。随后交通、交警、运管部门依法对其卸货和严格处罚,公安部门经过调查依法对车主李某行政拘留5日,严厉打击了冲关逃逸车主的嚣张气焰,有力维护了治超工作的正常开展。

  • 老鼠存一年的花生被车主发现 网友评论画风清奇

    1月14日,微博用户@筱东嘚 在修理汽车的时候,发现了一个令人难以接受,甚至还有点恶心的事实:本是同根生,相煎何太急……博主本意只是晒图,可他万万没有想到,网友评论的画风,居然全都偏向了老鼠……

  • 无牌车停商场五年车主无处寻 开走或需交十几万

    Jeep车的车头和前风挡玻璃上已覆上了一层厚厚的灰尘。据商场工作人员介绍,该停车场每小时停车费用为5元,“这车停在这挺长时间了,来的时候就没有车牌。据凯德MALL太阳宫店物业部门的刘主任介绍,费用问题还需车主本人联系商场协商。

  • 无牌车停商场五年车主无处寻 开走或需交十几万

    开走或需交十几万。

  • 宝马女司机插队遭拒 高速上恶意变道撞毁Mini

    【“专车第一案”车主陈超胜诉】12月30日,2016年倒数两天,四度延期后,专车第一案宣判了,车主陈超胜诉。2015年1月7日,济南专车司机陈超使用“滴滴打车”软件载乘客被抓,罚款2万元,随后陈超向济南市市中区人民法院提起行政诉讼,要求济南市客管中心撤销处罚。

  • 专车车主接单被罚2万起诉客管中心 4度延期获胜诉

    12月30日,2016年倒数两天,四度延期后,专车第一案宣判了,车主陈超胜诉。2015年1月7日,济南专车司机陈超使用“滴滴打车”软件载乘客被抓,罚款2万元,随后陈超向济南市市中区人民法院提起行政诉讼,要求济南市客管中心撤销处罚。

  • 油价创四年来最大涨幅 车主深夜排长队加油

    2016年12月14日,浙江省杭州市,晚上十一点多,众多车主仍然陆续赶到加油站排队加油,赶在油价大涨前夕将油加满。

  • 济源男子将车停路边 车自己溜了撞车致车主赔款

    王先生赶到后傻眼了,自己的车后备箱坏了,标致汽车前后都有损伤,第二辆被撞的汽车车身也陷进去一个坑。据负责处理该事故的市公安交管支队四大队民警说,坡道停车不拉手刹最易发生溜车的情况。

  • 昆明一条路上停着6辆车“缺手少脚” 两年没见车主

    至于没有牌照、无人认领的“僵尸车”,可交由交警部门认定后移交车辆报废企业进行销毁。有人认领的“僵尸车”,无论是否有牌证,车主都应承担相应的停车和处置费用,还要承担违法后果。

  • 郑州电动三轮车主“鬼探头”引发事故 头部受伤

    据河南交通广播,今天(11月3日)早上7:50左右,中州大道北向南陇海高架桥下,一辆红色私家车撞到了一辆电动三轮事故,北向南只剩一个车道,后方堵到郑汴路下桥口。记者在事故现场看到:红色私家车停在中州大道陇海路北向南的左侧车道上,旁边还有一辆翻车的电动三轮车。

  • 报废大巴停绿化带 车内居然开起了麻将桌

    车身落满厚厚灰尘,轮胎干瘪变形,车窗玻璃不知去向……在城市里,不少长期废弃不用、无人问津的汽车被形象地称为“僵尸车”。车身落满厚厚灰尘,轮胎干瘪变形,车窗玻璃不知去向……在城市里,不少长期废弃不用、无人问津的汽车被形象地称为“僵尸车”。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