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男子买二手车发现里程表被动手脚 要求商家赔损失未果

2014年12月09日06:53  来源:映象网-东方今报

5034

  男子买二手车发现里程表被动手脚 要求商家赔损失未果

    卢先生展示购车手续

  

  二手车里程表被人做过手脚

  11月19日,卢先生在位于郑州市商都路与107辅道交叉口的河南威佳诚新二手车交易中心,购买了一辆二手帕萨特。

  “之所以来郑州买车,就是冲着威佳的品牌。”卢先生说,他买的二手车行程公里数显示为62000公里,折损后市价17.8万元。

  卢先生称,购车后,他回到焦作上了新牌照,补交了税款,上了保险,共花去约2000元。可随后在当地4S店查询记录时,竟意外发现该车在2013年11月13日的运行里程已经显示为85380公里。4S店工作人员告诉卢先生,该车的里程表被人“动过手脚”。

  卢先生介绍说,该车2012年3月报的户口,按照2013年11月运行85000公里计算,平均每年运行5万多公里。

  从去年11月到今年11月,整整又一年的时间,这辆车实际的运行公里数应该在13万公里左右。“我咨询过4S店,即便按照10万公里折损,这款车的实际市价也应该在13万元左右。保守估计,我至少多掏了近5万块钱”。

  商家称不能折价退钱 退车要收租车费

  郑州威佳诚新最初给卢先生的答复是:不能折价退钱,只能退车或换车,而退车需要卢先生个人承担6600元的交易费,且按每天500元的租车价格交纳租车费用。

  卢先生不断向省会媒体投诉,11月30日上午,东方今报记者曾随卢先生来到威佳诚新反映情况。该公司有关负责人坦言“二手车市场最缺乏的就是诚信”,因此该公司十分重视信用和品牌建设。对于卢先生的遭遇,威佳首先承认自己存在过错,并答应会积极主动面对,尽快给卢先生妥善解决。

  商家信誓旦旦,可问题仍迟迟未解决。

  “协商毫无进展”,昨日上午,远在焦作的卢先生给记者打来电话说,威佳坚持只能退车,仅同意交易费、租车费可适当减免。卢先生算了一笔账,“我上月19日提的车,按每天租车费500元算,仅租车费18天就将近10000元”。

  “作为消费者 我就是这么任性”

  记者随后致电威佳诚新具体负责处理此事的胡经理,胡经理称,该车是公司去年9月收购的,收购人员确实“看走了眼”,虽然存在过错,但公司也是受害者。为此,公司积极与卢先生协商解决,但卢先生很难沟通,不同意退车,坚持让公司赔偿其4.8万元的折损费用,“这纯属讹诈”。胡经理说,一般情况下,二手车看重的是入户年份,里程表不作为参考依据。且双方在合同中已注明,如需退车,交易费用和驾车租金由用户承担。而公司为了体现诚意,已经同意酌情适当减免。

  “坚决不退车。作为消费者,我就是这么任性。”卢先生认为行程公里数是二手车最重要的价格参考依据,威佳在收车时看走了眼,不能把过错后果留给消费者承担。

  卢先生告诉记者,如果只是单纯退车,商家不会因为自身过错受到任何损失或惩戒,而消费者不仅要耗费精力,还要承担种种费用,这明显不合理。“根据实际公里数折损,按市价对我进行4.8万元的经济赔款,我认为合情合理合法。否则,我将通过法律途径进行维权,非要跟商家‘斗’到底”。

  律师说法

  针对此案,河南豫和律师事务所赵必合律师分析说,消费者如有足够的证据证实当事车辆被人为调表,则商家的销售行为涉嫌欺诈。如果消费者选择退车,不应承担任何其他附加条件。如果消费者选择按实际行程公里数补偿差价,依照民法相关条款,其诉求也是合理的。

  本案中,商家认为自己也是受害者,而这属于商家自身工作失误,与消费者无关,应由商家自己承担责任。

  映象网讯(首席记者 申子仲/文图)焦作市民卢先生在郑州买了辆二手帕萨特,后来经查询发现,里程表被动过手脚。为此,“任性”的卢先生奔波于焦作与郑州之间维权,并表示“非要跟商家斗到底”。
文章关键词:二手车;退车;威佳;诚新二手车;公里数;里程表 责编:李争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二手车电商布局信阳 买家最高可节省7%购车费用

    政策利好、二手车电商的普及,进一步活跃了各地的二手车交易市场。为让用户享受到更专业的直卖服务,瓜子二手车宣布,在河南省新开南阳、许昌、信阳、开封、焦作五个站点,为当地用户带去个人车主对个人买家的服务,让透明的二手车交易模式惠及更多河南用户。

  • 取消限迁二手车交易

    国务院办公厅日前印发《关于促进二手车便利交易的若干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明确提出取消“限迁”、推行二手车异地交易登记等政策措施。

  • 郑州首家二手车电商4S体验店开业 打造C2C新模式

    2月27日,在郑州市西三环与五龙口南路交叉口向南20米路西A66号,国内二手车C2C交易平台好车无忧郑州体验店盛大开业。

  • 美国电动汽车推广遇阻

    映象汽车公众号极速沙龙,推出【映象精品车】,每天一精品。国际油价的持续下跌和其他复杂因素影响导致推行电动汽车遇到重重阻碍。尽管随后在州和联邦级别在税收方面对电动汽车进行了优惠,但是电动汽车的推行依然非常的缓慢。

  • 二手车电商困局:不烧钱会死 烧钱不一定能活

     O2O资本寒冬,二手车电商却依旧任性烧钱。2015年下半年以来,二手车电商的广告似乎在一夜之间挤满了人们的视线。

  • 二手车保有量2亿 资本市场决定企业生死

    按照2亿辆汽车计算,每辆车一年洗车10~20次,以目前上门洗车每次服务费用20~30元计算,得出的结论是,单就洗车来说,市场规模就将达到1000亿元。

  • 手把手看二手车过户流程详解 备好材料

    随着国内汽车保有量指数倍的增长,二手车市场也迅速火了起来,但买车不像买白菜,一手交钱一手交货就可以了,这其中还得办理各种手续。

  • 手把手带你看二手车过户流程详解

    随着国内汽车保有量指数倍的增长,二手车市场也迅速火了起来,但买车不像买白菜,一手交钱一手交货就可以了,这其中还得办理各种手续。

  • 卖二手车的出手渠道选择非常重要

    对于那些准备换新车的人们来说,最头痛的问题莫过于如何处理自己的旧车。处理旧车的方式有很多种,究竟哪一种方式能将二手车卖得最划算?

  • 卖二手车的出手渠道选择非常重要

    对于那些准备换新车的人们来说,最头痛的问题莫过于如何处理自己的旧车。处理旧车的方式有很多种,究竟哪一种方式能将二手车卖得最划算?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