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外媒炒作中国西沙“新基建” 称中国尝试“统治南海”

2017年03月15日15:07  来源:环球网

5034

  

  2017年2月15日和3月6日的组合卫星图像所显示的西沙群岛北岛。(来源:路透社)

  路透社3月14日发布一条“耸动”消息,宣称最新卫星图像显示,中国已在南海西沙群岛开展新的建设工程,并称此举显示出,中国“持续加强在重要贸易航道的军事影响力”。

  路透社称,私人卫星公司Planet Labs于3月6日在西沙群岛北岛拍摄到土地清理和可能为港口备建等施工的图像。报道援引军事专家的分析称,这些最终或成为“军事设施”。

  该报道还说,岛上初期作业去年被台风损坏。而今年1月份曾有报告显示,赵述岛(Tree Island)等数个西沙的邻近岛礁已有工程启动。

  路透社还宣称,专家们认为,尽管中国努力避免与美国特朗普政府发生冲突,但仍在西沙群岛施工,显示其加强岛礁建设的决心。一名美国匿名官员说,尚不能证实中国是否已在北岛开展新的工程建设,但并不对此感到吃惊,“这和他们一贯的做法吻合,如果不是用于军事化,何必要清理土地呢?”

  报道还援引澳大利亚学者的话称,“西沙对于中国未来任何试图统治南海的意图,都至关重要”。

  事实上,这并非外媒对中国“西沙基建”的首次炒作。上个月,美国战略与国际研究中心旗下项目“亚洲海事透明倡议”发布题为“西沙群岛:北京在南海的另一处建设”的最新报告,就已将焦点投向西沙,称“中国已在西沙进行大规模军事设施升级改造”。

  中国专家张军社当时对《环球时报》记者说,“这是美国不甘心南海局势趋于平稳,想再掀风浪”。张军社强调,中国在西沙的建设是国土防御的一部分。相比南沙群岛,西沙群岛更靠近中国大陆,也没有与其他国家的领土争议,更何况中国的岛礁建设对南海航行自由没有造成任何影响。(记者 张骜)

文章关键词:外媒;军事设施;统治;西沙群岛;环球时报 责编:李宜馨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二孩家庭或将少缴税 外媒:税负考虑开支更公平

    外媒称,中国有“二孩”的家庭将来或许可以少缴税。据新加坡《联合早报》网站3月8日报道,肖捷3月7日说,财政部正在考虑个人税制度改革,包括上述减轻“二孩”家庭税务负担的开支扣除项目。

  • 外媒看中国两会

    全国两会不仅是中国政治生活的大事,也是世界观察中国的窗口。美国《赫芬顿邮报》也将中国国防预算增长率列为两会看点,消息认为,考虑到中国政府“稳中求进”的方针,预算数字有待观察。

  • 外媒称大陆梵蒂冈建交在即 主教人选北京说了算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有外媒报道称梵蒂冈与中国大陆建交在即,台“外交部”25日回应称,台当局对此均有了解,并随时就相关情势研析,持续密切关注其发展。法国国际广播电台24日报道称,根据来自各方的消息,梵蒂冈与北京的建交谈判已进入尾声,双方有意恢复自1951年以来中断的双边关系。

  • 外媒称大陆梵蒂冈建交在即

    梵蒂冈是以教皇为首的罗马教廷的所在地。

  • 外媒:内地游客连续两年衰退 香港珠宝行卖店苦撑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11月28日报道,香港特区政府公布今年前3季到港旅客的数字,其中来自内地的旅客3171.7万人次,比去年同期减少8.7%。

  • 外媒:中国人以房子论成败 是否成功就看有没有房

    外媒称,对越来越多的中国人来说,在城市买房成为一种奢望。中国大城市的房价几乎与伦敦、巴黎或者苏黎世等欧洲昂贵城市的房价没有区别。今年上海、南京和深圳等城市的房价比去年几乎上涨将近30%。

  • 外媒:中国以房论成败 成功就看有没有房

    外媒称,对越来越多的中国人来说,在城市买房成为一种奢望。中国大城市的房价几乎与伦敦、巴黎或者苏黎世等欧洲昂贵城市的房价没有区别。今年上海、南京和深圳等城市的房价比去年几乎上涨将近30%。

  • 特朗普大楼内景

    特朗普大楼为一栋位于美国纽约的摩天大楼,坐落于曼哈顿的纳苏街与威廉街之间,地址为华尔街40(40WallStreet)。

  • 外媒瞩目中国游客新形象

    随着出境游热潮持续涌动,中国游客的心态更趋理性成熟。“游览著名景点”不再是旅行计划上的唯一选项,“体验异质文化风情”赢得更多游客青睐,休闲、探险、人文等多元主题旅游路线显著升温。

  • “海马”袭港 老伯洪水中淡定喝咖啡看报纸

    近日,受到海马台风外围环流影响,香港市区常下起急降雨,导致部分地区淹水,又以柴湾最为严重。这篇报道还将这位读报老伯跟之前“鲇鱼”台风登陆时的“吃包子大妈”联系到了一起。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