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山西现新型诈骗 骗子蹭热点借H7N9忽悠人

2017年03月16日14:42  来源:山西晚报

5034

  最近,H7N9禽流感疫情流行,一些不法分子竟从中看到了“商机”,假冒国家工作人员或者假借检查防范H7N9禽流感疫情实施诈骗。

  3月14日,省公安厅通过官网“山西公安便民服务在线”发布提醒,广大市民务必警惕7种打着“H7N9禽流感”之名实施的诈骗手段,遇到可疑情况应及时到公安机关报案。

  骗术一:以子女患H7N9禽流感为名实施诈骗

  不法分子给家长打电话,谎称是学校的工作人员,以“孩子在学校里患H7N9禽流感,现已被隔离,在医院救治”为名,要求家长向其提供的账号汇“住院费”,以此骗取受害人钱财。

  骗术二:冒用上级部门名义实施诈骗

  不法分子冒充上级主管部门,以要求订购H7N9禽流感防控手册为名实施诈骗犯罪,此种作案方式主要针对学校和其他教育机构,不法分子主要冒用该省教育厅的名义。

  骗术三:以检查H7N9禽流感病毒为名实施诈骗

  不法分子在火车站、汽车站等人员流动较多的场所寻找外来人员,谎称由于目前H7N9禽流感病例增多,必须经过体检和检查才能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检查的过程中盗取受害人财物;或以办“健康证”为名骗取受害人钱财。

  骗术四:以“献爱心”的形式进行诈骗

  不法分子通过网络、通讯工具等多种方式,冒用红十字会或民政等部门的名义,向用户发送防控H7N9禽流感“献爱心”的虚假信息,利用群众的同情心理进行诈骗。

  骗术五:以“代销骗购”的手段实施诈骗

  不法分子先寻找药店或其他商店要求代销预防H7N9禽流感的消毒产品,然后其他不法分子冒充学校或者部队等单位的领导到该店要大量订购,这时代销商店就会找到推销产品的不法分子求购,不法分子以预收货款或定金的名义进行行骗。

  骗术六:推销假药实施诈骗犯罪

  一是假冒政府部门或防治H7N9部门给单位打电话,推销假冒的防疫情药品;二是假冒药物研究机构的名义,推广所谓防疫情“新药”;三是用假冒伪劣药品贴上外文标签,冒充国外研制的新药,故弄玄虚。

  骗术七:以“迎接上级检查”为名实施诈骗

  不法分子先以联系其他业务的名义骗取公司业务员信任,然后以“上级要来检查防控H7N9禽流感工作”“需要购卫生用品”为由,要求公司业务员按照其提供的联系方式代购,并许诺给回扣,以此骗取钱财。

文章关键词:诈骗犯罪;献爱心;忽悠;新药;住院费 责编:李宜馨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冒充消防军人诈骗团伙被成功打掉

    日前,周口市商水县警方成功打掉一个冒充军人诈骗团伙,抓获4名涉嫌诈骗犯罪嫌疑人,收缴手机19部、银行卡7张,带破福建宁德、江苏南通和常州等地电信诈骗案件9起。

  • 公安部:千万元以上大案基本都是台湾诈骗集团实施

    2015年12月,贵州省都匀市经济开发区建设局被犯罪分子冒充上海市检察院骗走1.17亿元(案件已破)。统计表明,当前电信诈骗犯罪已侵入31个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受害者覆盖各个年龄段、各种职业。

  • 徐玉玉案嫌犯家乡:买菜袋上印“打击电信诈骗”

    尽管这些数据并未说明福建安溪县涉案的比重,但安溪“电信诈骗之乡”的帽子却被扣得死死的。

  • 台湾重新羁押先前被释放的18名电信诈骗嫌犯

    公安部门统计显示,每年约有100多亿元人民币的电信诈骗犯罪赃款被骗子从大陆卷到台湾,至今仅从台湾追缴回20.7万元人民币。

  • 揭网络诈骗内幕:分工合作呈产业化 无传统痕迹物证

    ——通信网络诈骗犯罪作案手段智能化,不法分子利用任意显号软件、非法改号软件、电话捆绑转接技术以及电话群拨、网络短信群发、网络电话对接等技术手段蒙骗被害人;经初步查明,该团伙在网上“秒杀”高端等智能手机后以退货需要缴纳保证金为由先后骗取广东、浙江、江苏、重庆等地受害人340万余元,作案2300余起。

  • 电信诈骗猖獗催生跨国产业链 团伙内部分工明确

    “在珠海时,听说老家好多人靠通讯信息诈骗买了车、盖了房,很羡慕,于是就干上了这个。由于茂名市电白区是通讯信息诈骗犯罪输出地,很多案件是由受害人所在地警方立案侦查,电白警方协查。

  • 我国近3年电信诈骗犯罪致民众损失超百亿元

    ”  去年8月中旬,上海居民朱婷芳遭遇犯罪分子通过Q Q实施的通讯信息诈骗,骗子盗用她在国外留学的儿子的Q Q号,骗走了原本留作学费的20多万元积蓄。据不完全统计,2013年,北京因通讯信息诈骗犯罪导致群众经济损失13亿元,浙江近8亿元,上海为5亿元,重庆为3亿元,天津为1.8亿元,长沙为1.16亿元。

  • 电信诈骗近年爆炸性增长 民众损失超百亿

    去年8月中旬,上海居民朱婷芳遭遇犯罪分子通过Q Q实施的通讯信息诈骗,骗子盗用她在国外留学的儿子的Q Q号,骗走了原本留作学费的20多万元积蓄。据不完全统计,2013年,北京因通讯信息诈骗犯罪导致群众经济损失13亿元,浙江近8亿元,上海为5亿元,重庆为3亿元,天津为1.8亿元,长沙为1.16亿元。

  • 起底电信诈骗:工作时反锁房门

    以“包小姐”为例,这种电信诈骗的来源地最终多指向河北邢台、邯郸两地。有办案民警总结称,电信诈骗不同于一般诈骗案,属于非接触性犯罪,犯罪分子往往选择垮区域甚至跨国境作案。

  • 新乡男子冒充“大领导” 诈骗老乡40万元

    俗话说“老乡见老乡,两眼泪汪汪”,这说明很多老乡之间是有感情的,可是家住原阳县的男子周某却把敛财的目光盯上了老乡。周某的行为是诈骗犯罪的典型“套路”:虚构自己的身份获取被害人信任,利用被害人贪图便宜等心态实施诈骗行为。

  • 原阳男子冒充“大领导” 以帮找工作为名诈骗40万

    俗话说“老乡见老乡,两眼泪汪汪”,这说明很多老乡之间是有感情的,可是家住原阳县的男子周某确把敛财的目光盯上了老乡。周某的行为是诈骗犯罪的典型“套路”:虚构自己的身份获取被害人信任,利用被害人贪图便宜等心态实施诈骗行为。

  • 三部门严厉打击电信网络诈骗

    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公安部20日联合发布《关于办理电信网络诈骗等刑事案件适用法律若干问题的意见》,进一步明确打击电信网络诈骗的法律标准,统一执法尺度。

  • 陕西公安打掉"重金求子"诈骗团伙 涉案3000余万

    日前,陕西省公安机关在公安部的统一部署指挥下,果断出击,一举打掉一个以发布“重金求子”虚假信息为手段的电信诈骗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6名,捣毁诈骗窝点34处,查获群呼设备206套,收缴涉案手机卡5000余张。

  • 媒体:重金求子诈骗村 整治后一家六口只剩两老人

    广州日报10月24日消息,今年8月,公安部将7个地区列为全国第一批地域性职业电信诈骗犯罪源头地并进行了专项整治工作。

  • 中泰警方联手打击电信诈骗等跨国犯罪

    中泰警方联手打击电信诈骗等跨国犯罪 10名泰籍嫌疑人依法移交泰国  新华网广州5月16日电(记者史竞男、邹伟)在公安部部署指挥下,日前广东省公安机关协助泰国警方摧毁一个专门针对泰国民众实施诈骗犯罪的跨国电信诈骗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12名,其中泰国人10名。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