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儿子女友长得太漂亮 老妇索要"正经工作证明"

2017年03月28日10:16  来源:齐鲁壹点

5034

  近年来,各行各业要求公安机关开具的各种证明不胜枚举,越来越多的企业、单位热衷于让群众到派出所开具证明,来规避自己的风险和责任。随着公安部明确派出所不再出具14类证明、6类事项的文件出台,这股热潮终于有所消减。近日,高青县公安局芦湖派出所又有人来开证明,而且这次要求开具的证明是“正经工作证明”。

  3月27日,一名50岁左右的王姓妇女来到,她告诉民警,自己的儿子去南方打工,带回来一个女朋友准备订婚。但是这个女孩长得太漂亮了,打扮得也花枝招展的,大冷天还穿着裙子,并且来家里第一天就毫不避讳地跟自己的儿子同住一屋,这让准婆婆心惊胆跳的,总觉得这姑娘不正经。几天里,王女士动不动就向儿子打听女孩的身世来历,问题千奇百怪。这些问题让儿子既尴尬又气愤,经常有一句没一句地搪塞过去。这样一来,王女士更是怀疑这个姑娘来路不正,到最后,直接就跟儿子摊牌说:“咱家条件一般,你长得也普普通通,这么漂亮的姑娘怎么可能愿意跟你,我看她以前要么就是给人当情妇的,要么就是干不正当职业的,你这是给咱家领回个妖精来。”这话一说,儿子当即翻脸,并扬言如果母亲执意阻拦,他就要要带着女朋友回南方结婚。

  王女士对儿子说,同意他们结婚可以,但是必须到派出所开具一份“正经工作证明”,来证明这个姑娘是干正经工作的。儿子不屑地表示:“要开你自己去开,我丢不起那人。”于是,王女士问儿子要来女孩的身份证号,自己跑来派出所要开具这份证明。

  听完王女士的陈述,民警感到不置可否,只好先向其讲明了关于不准开具这种证明的政策规定,更何况公安机关也没法查询个人的工作履历。民警告诉王女士,现在女孩子很多都爱打扮,这种个人习惯并不意味着女孩就不正经,切不可以貌取人。经过近一个小时的思想工作,王女士终于不再坚持己见,转身离去。

文章关键词:儿子;派出所;王女士;女友;正经工作证明 责编:谢瑜瑶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父亲用刀捅死15岁儿子 因多次催吃饭没听

    记者刘娟、见习记者黄晓文报道:2017年3月22日晚,上饶县罗桥街道办樟村村发生一起人伦惨案,一名15岁少年和父亲因琐事起口角,被父亲用刀捅伤致死。上饶头条记者从上饶县公安局获悉,目前,郭某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查中。

  • 老人与儿起争执高速路上跳下车 儿子下跪道歉

    路上母子两人因一些家务事争执,母亲一气之下打开正在行驶的小轿车门跳出车外,向郑州机场高速公路快车道跑去。

  • 儿子出车祸变植物人 35岁妈妈满头青丝愁成白发

    在曾山成为植物人期间,母亲孙元桃不离不弃,花了4个月时间将他唤醒,她自己却因一个月内变得白发苍苍。

  • 老父杀死儿子后自首 三百余名村民联名为其求情

    1月9日凌晨5点,常熟一名老父亲杀死儿子。时隔30多小时,在离事发地不远的一张露天桌子上,有村民自发为这名老父亲签名请愿,希望法院能够从轻发落。他结过两次婚,都离了;育有两个儿子,但儿子也是由他父母一手带到了十几二十岁,他自己依旧在外过着浪子的生活。

  • 官员陪领导吃饭醉酒身亡 次日上午火化

    2016年12月27日,在张家界市永定区大坪镇柏树村,古稀老人符媛香(音)与儿子的朋友再一次来到儿子胡建勇的坟墓前烧纸祭奠。胡建勇在陪同领导吃晚饭时不幸酒醉身亡,因官方缄默无言,使当地众说纷纭、莫衷一是。

  • 男子靠爱犬战胜内心空虚 着“父子装”走红网络

    据美国Boredpanda网站报道,国外社交软件Instagram上的网红Topher Brophy和“儿子”Rosenberg因为“父子装”受到大家的喜爱,甚至引领了新的男性风潮。

  • 驻马店7旬老人茶饭不思念儿子 儿子6年前被判入狱

    驻马店西平县蔡寨乡肖洼村的赵曙明求助说,自己的母亲重病在床,茶不思、饭不想,就是一心想见自己的大哥。老人为什么会有这样的期盼?她的儿子又究竟去哪儿了?

  • “儿子”称嫖娼被抓 鹤壁老人称被骗3万元

    “儿子”打电话称嫖娼被抓需要用钱摆平,河南省鹤壁市浚县新镇镇赵摆村村民老赵被骗30000元,其中5000元还是借的。两张加盖有中国邮政储蓄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浚县新镇镇营业所业务专用章的汇款收据显示,10月27日,赵先生向“林通”和“张珂”分别汇款10000元和20000元。

  • 儿子屡盗房客钱财,母亲报警抓他

    (记者 任国勇 通讯员 栖文轩) 女子郭某有个21岁的儿子,初中辍学后一直无所事事,依靠父母对外出租的两套房屋租金维持生活,尽管如此,他还是不满足,屡次对租住的房客小偷小摸。

  • 儿子将亲爹遗弃在街头 报警谎称发现流浪老人

    儿子已经明确表示 不会来救助站接老人,希望救助站工作人员,能把父亲送回济南长清孝里镇的老家。巡警说:“联系过他儿子,明确说了他在外地出差没空回来,让救助站把老人送回去。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