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被老鼠咬伤男婴恢复良好 母亲智力缺陷父亲仍失联

2017年03月30日08:47  来源:红星新闻

5034

  日前,经红星新闻报道后,广东茂名被老鼠咬伤的8月大男婴受到广泛关注,全国各地的网友在表达自己担忧的同时,也通过各种渠道帮助孩子一家。

undefined

  名爱服务总队的志愿者在陪护小金桂

  每天悉心照料孩子的志愿者们给他取了一个好听的名字——“金桂”。现在,孩子的体重已经明显增加,并且首次露出笑容。红星新闻记者了解到,茂名市相关部门也在积极救助孩子一家,希望将小金桂的哥哥、姐姐送往福利院照料,小金桂则由奶奶专门陪护,但是被奶奶拒绝。目前,当地政府仍在协调中,3名小孩仍在医院病房内与奶奶同住。

  爱心援助

  男婴体重增加,首露笑容

  孩子的奶奶蔡阿婆说,事情发生在3月18日,孩子是被老鼠咬伤,同时被咬的还有3岁的孙女,只是并不严重。孩子的父母在数月前买菜时走失,至今杳无音讯。

undefined

  孩子的伤口恢复较好,但仍需植皮

  蔡阿婆平时以捡垃圾为生,每天背着4岁的大孙子6点出门,晚上9点回家。多位邻居告诉红星新闻记者,为了寻找走失的儿子和儿媳,她经常将小孩关在屋内,两三天不回家,孩子曾数次饿晕。经红星新闻报道后,蔡阿婆及孩子们的遭遇引发了广大网友的关注。

  事发地茂名市电白区林头镇的志愿者们组建了“林头义工小金桂爱心群”,为小金桂捐钱捐物。茂名市青年志愿者协会名爱服务总队每天派志愿者前往医院,陪护小金桂和他的哥哥姐姐。

  名爱服务总队的柯群燕说,小金桂的恢复情况良好,有新的肉芽组织生长出来。体重也明显增加,并且首次露出笑容。

  政府介入

  奶奶不愿将孩子送到福利院

undefined

  爱心人士送来奶粉等营养品

  小金桂和姐姐被老鼠咬伤的消息传出后,茂名市妇联等相关部门也前往医院慰问孩子一家。

  由于3个孩子年幼,3岁的女孩仍不能说话也不能行走,需要专业机构帮助其提高相关能力,而蔡阿婆自己又无力同时照顾3个孩子。茂名市妇联副主席曹梅芳联系民政部门,争取临时救助,建议暂时将小金桂的哥哥、姐姐送往福利院照料,由奶奶专心陪护小金桂,使其尽快康复。柯群燕告诉记者,蔡阿婆明确反对,不想将两个孩子送到福利院。截至今天,3名小孩仍在医院病房内与蔡阿婆同住。

  此外,红星新闻记者了解到,被咬男婴的母亲智商方面存在问题,而且没有户籍,也没办结婚证,以致3个小孩也未入户。同时,62岁的蔡阿婆也无户籍,这就导致孩子一家无法办理新农合、新农保,未能享受相关政策。

  目前,电白区妇联正在协助林头镇党委和政府解决3个孩子及蔡阿婆的户口问题。

  蔡阿婆告诉红星新闻记者,希望大儿子陈国盛在看到家中情况后,尽快回家。

undefined

  孩子的父亲陈国盛

  陈国盛,你在哪里?你的家人在找你!

文章关键词:男婴;咬伤;失联;智力缺陷;小金 责编:谢瑜瑶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64岁失独高龄产妇生下7斤4两男婴

    12月28日上午,长春市吉大二院,一名产妇剖腹产生下一个7斤4两的男婴,母子均安。让人惊奇的是,这名产妇已有64岁高龄,她的顺利生产,瞬间火爆了长春人的朋友圈。

  • 济源一刚出生半小时的男婴 被遗弃在垃圾桶中

    经过6小时的抢救,中午12时左右患儿病情逐渐稳定,全身皮肤变暖,哭声好转,心率升至130次左右。当天早上,张主任等医护人员在忙碌着抢救孩子的时候,市儿童福利院的工作人员也赶到了医院。

  • 老人坠楼砸死婴儿怎么赔?律师:坠楼者家属不必须担责

    近日,广东省广州市黄浦区开泰大道某住宅区一名老人坠楼死亡,同时砸中楼下一男婴,致使男婴死亡。如果老人的亲属自愿给予男婴家人赔偿或者补偿,法律也是认可的。张政伟说,如果男婴家人因此导致家庭生活陷入困难或者其他突发事件、特殊困难的话,是可以向民政部门申请救助的。

  • 安阳民警执法时查获一可疑纸箱 里面装着一个男婴

    11月25日20时18分,安阳高速支队二大队民警和辅警在南林高速豫晋界执法服务站通过缉查布控系统发现一辆号牌为豫EDF7**小型汽车预警为违法未处理车辆。目前,该名男婴已送往安阳市社会福利院,该案也已移交林州市公安局刑警大队进一步侦办。

  • 老人坠楼砸死楼下男婴 警方初步排除他杀

    20日下午,广州黄埔区万科东荟城一六旬老人从小区居民楼29层坠落,砸到一10月大男婴,老人据信当场死亡,男婴经抢救无效死亡。

  • 老人坠楼砸死男婴 律师称老人遗产应作赔偿金

    昨日,被砸损毁严重的婴儿车依然遗留在事发现场。邓某某无法面对现实,2007年9月3日下午4时许,从广州大学城广东药学院学生宿舍七楼纵身跳下,却将刚好从楼下经过的女大学生欧某某砸伤致死。

  • 广州一老人29楼坠楼砸中十个月大男婴 双双身亡

    记者从广州市公安获悉,11月20日16时许,黄浦区开泰大道某住宅区一男子坠楼身亡,砸死楼下一名男婴。经警方初步调查,当天16时许,男子吴某(68岁,广东佛山人)从居住的29楼坠落,砸中了当时正在楼下的男婴(约十个月)。

  • 奶奶扶梯上失手 4个月大外孙坠梯身亡

    2016年11月11日,下午2点30分左右,上海青浦区吾悦广场发生一起意外,一年仅4个月的男婴不慎从3楼高度的自动扶梯上坠落。刚走上自动扶梯后,奶奶身体倾斜失控,男婴从奶奶手中脱手,径直从三楼高坠,导致惨剧发生。

  • 15岁女孩独自生下双胞胎续:身世复杂 警方调查

    邵琳说,现在病人最需要的还是家人的照顾,“包括两个孩子,也是需要家里人过来照顾,大家有认识的,看到新闻有线索的尽快通知她家里人。

  • 大学生未婚生男婴将其遗弃 一家三口获刑

    19岁的扬州籍女大学生小敏(化名)暑期打工期间,与一名山西籍男子“恋爱”。18日,泰州市高港区法院审理认为,小敏的行为已经构成遗弃罪,其父母构成共同犯罪,小敏及其父亲被判有期徒刑1年3个月,缓刑1年6个月,其母亲判处有期徒刑1年,缓刑1年。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