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男子男子花61万买豪车却是二手 获退款及183万赔偿

2017年04月05日08:00  来源:人民网

5034

  (原标题:男子花61万买豪车反赚183万 辨别新车有方法,提车有讲究)

  花61万元买新车,没想到买到的车居然早已在外地做过了首保(首保已行驶3055公里),厦门消费者陈先生因此一审获判赔183万、车身退款61万。

  消费者:

  以为是新车没想是二手

  2015年11月,消费者陈先生通过网络了解到厦门迎驾汽车服务有限公司。找到该公司后,陈先生上门欲购买一辆大切诺基2015款3.0L旗舰尊悦版小客车新车。2015年11月6日陈先生与迎驾公司签订《购销合同》, 约定车身价为61万元,购置税、保险等共计7万余元。

  陈先生回忆了提车时的场景。据介绍, 当时他发现车顶灯盖小块掉漆,但他认为这是小事情,不必在意。当车辆行驶至5000公里时,陈先生去泉州4S店欲进行首保。直到这时,他才发现自己没有车辆保养手册。更令其吃惊的是,该车曾于2015年9月14日在河南省信阳市信阳威佳泰通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进行保养,,保养时车辆里程数为3055公里。

  “一直相信是新车,没想到会出现这样的问题。”得知首保情况当天,陈先生就联系了迎驾公司。 后来双方又沟通协商多次,都未能达成一致意见。

  协商的过程让陈先生觉得对方“没诚意”“一直拖着”,甚至认为迎驾公司故意为之。加之陈先生全款购买,数额较大,几次沟通下来,他决定诉诸法律途径,将迎驾公司告上法庭,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起诉至今已一年,陈先生目前正耐心等待二审结果。

  迎驾公司:

  和消费者一样是受害者

  迎驾公司总经理吴和填介绍了整个购车流程。他介绍,在与消费者签订购销合同后,迎驾公司与提供车源的北京汽车资源商也签订了《购销合同》,约定车身价为58.99万元。“北京公司向我们承诺是新车。”吴和填介绍,随后迎驾公司便按照以往的操作程序,委托物流公司至江西九江一家4S店内提车。

  吴和填介绍,4S店提车时车辆显示的公里数为46公里,交到消费者手上时公里数显示为56公里。迎驾公司还代消费者办理了购置税等新车才能办的手续。

  吴和填表示,从消费者处听到车辆已首保消息时,他们也很震惊。他们辗转托人进行了核实,确实如消费者所言。随后,他们与消费者进行了沟通,但未果。

  一审法院认为,迎驾公司作为专业的汽车销售服务公司,对其交付的车辆是否新车应当知晓,迎驾公司明知交付的车辆不是新车仍提供给原告,已构成违约,应承担违约责任。 一审判决迎驾公司向陈先生返还购车款61万元,并支付购车款3倍赔偿183万元。

  一审判决后,迎驾公司提起上诉。迎驾公司现代理律师提出,迎驾公司非4S店,不能获知车辆在4S店内的保养、维修等信息;资源商以新车出售给迎驾公司,提车时公里数显示为46公里;迎驾公司代办了上牌等手续,以新车手续上牌,并缴纳了购车税,购车税是新车上牌标志之一; 迎驾公司车辆购入价格58.99万元,卖给消费者价格为61万,差价仅2.01万,说明迎驾公司并非为谋取暴利将旧车当新车出售。

  吴和填说,公司和消费者一样,都是受害者。相关负责人表示,迎驾公司目前也正针对公司管理查缺补漏。行业需要不断完善发展,希望大家一起来构建和谐有诚信的汽车行业。

  专家说法:

  厦门大学法学院教授黄健雄:

  车行可向上家追偿

  2014年3月15日施行的新消法的亮点之一就是加大了对违法经营的惩罚力度。第55条对经营者“知假售假”行为的处罚作出规定:对经营者提供商品或服务有欺诈行为的,处罚从原来规定的“退一赔一”提高到新修改的“退一赔三”。

  “惩罚性赔偿”这一重拳规定,对“违法成本低、守法成本高”问题的解决发挥出积极作用。

  如果车行被判承担以后,其也是受上家欺骗,可以向上家去追偿,不管是制造者还是物流商或者是其他的经营者,去行使追偿的权利。

  消法规定,经营者提供的机动车、计算机、电视机、电冰箱、空调器、洗衣机等耐用商品或者装饰装修等服务,消费者自接受商品或者服务之日起六个月内发现瑕疵,发生争议的,由经营者承担有关瑕疵的举证责任。这实际上是适用了《侵权责任法》里的过错推定,有利于消费者的维权。

  如何辨别车是不是新车?

  1.俯下身躯观察轮胎及底盘。提车可以观察轮胎和底盘情况,轮胎和底盘是比较直接观察到的鉴别方法,如果车辆长时间行驶后轮胎胎毛会消失殆尽,轮胎花纹有磨损、新车底盘附着有泥泞、灰尘、沙石等。

  2.刹车盘上的秘密。当车辆行驶中、刹车系统是绝对不能避免使用的,当我看到一辆车刹车盘锈迹斑点时,请不要害怕,这说明他很原始。新车刹车盘一般比较光亮,没有太多的刹车磨损,而刹车盘太过光滑,可能就是经常驾驶的原因。

  3.打开发动机舱、看其出生日期。发动机铭牌上的生产日期是鉴别新车是否的又一个标准,同时他也是判定是否是库存车的唯一途径,新车虽然存在检测、运输到销售的诸多环节,提车日期与车辆出生日期都不会有太大差距,畅销车型或许会接近,滞销车型时间间隔会长一些,甚至演变成库存车辆。

  提车时还有这些要注意

  1.查看车辆的“身份”文件:如果是进口车,提车前要看清楚汽车的合格证、出厂日期、车架号等。

  2.查验车辆外观和内饰:如车门缝隙等是否均匀,是否有油漆喷洒斑点,焊接点是否涂有软胶等。

  3.试用车内所有配置:譬如车窗天窗、车载导航音响、车灯等。如多次开关车窗或天窗,发现不灵便,那可能有问题。

  4.查看车辆维修保养记录:要求4S店查询该车历史维修和保养记录,购买保险时,也可以从保险公司了解是否有历史出险记录。

  5.购置税发票车价切莫写少:有4S店会告诉车主,购车发票金额最好写低点,购置税、保险也可以少交。4S店这么做是为了少交税,但也会影响消费者日后的索赔。

文章关键词:提车;迎驾;豪车;新车上牌 责编:李娅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驻马店男子带4万元硬币提车 十多人数了4小时

    “今天,市区白桥路一4S店的客户就是任性,带着几万硬币去提车。记者通过微友“随心”多方打听,于当天深夜联系上该4S店一位销售人员,对方称客户是他一个同事的。

  • 超四成消费者遇汽车陷阱:买大众途观须花2万提车

    汽车低档配置改中档配置以次充好、畅销车型加价捆绑销售、汽车贷款名目混乱、小故障夸出大毛病甚至偷换零件……贵州省消费者协会近日公布在3万余名消费者中开展的消费调查表明,超四成消费者在汽车销售、贷款、维修、保险等环节遭遇陷阱。

  • 关注大众途观加价提车

    在汽车行业反垄断已进入“处罚敏感期”的高压态势下,大众途观仍“逆风”加价售车,加价提车。河南豫港华诚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  销售顾问:一般都加价,加完再优惠,厂家指导加三万,再优惠。

  • 提车遇加价定金双倍返

    近日,贾某看中了某款热销家用轿车,与车行谈妥购车价款为人民币11.9万元,并签订购车合同,交付1万元定金,约定了提车日期。约定时间一到,贾某就兴冲冲地往车行赶。哪知一到车行,车行就告诉他必须加价1万元,否则提不到车,如有耐心可以再等。

  • 网购奔驰提车未果上法庭

    胡先生欲网购一辆售价为51万元的奔驰轿车,在签订购车合同并通过网银向销售方支付了3万元订金后,胡先生最终却未能提到货。胡先生认为,华远中星的行为严重损害了其合法权益,同时存在严重违约,故诉至法院,要求解除合同,双倍返还订金6万元,并赔偿提车损失1090元。

  • 第四代发现最高优惠10万

    近日,编辑从郑州永达和谐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了解到,第四代发现有少量现车供应,5万元接受预订,3个月可提车。外观方面,2013款第四代发现基本保留了上一代车型的设计元素,顶配的HSE车型可以选装全新造型的19英寸运动轮毂。

  • 沃尔沃V40即将上市

    近日,编辑从河南省锦堂盛汽车有限公司了解到,沃尔沃V40即将在4月中旬上市,预售价25万元起,目前店内全面接受预定,定金2万元,4月下旬可提车。

  • 郑州市民买车还没提走 车主信息已被泄露

    郑州市民刘先生交款买车后,委托4S店到车管所上牌,谁知牌刚上好,车还没提,就接到了骗子的电话,对方对刘先生的名字、车型、车的颜色、车牌号都一清二楚,“不知道到底是哪个环节泄露了我的个人信息?”

  • 女子花87万买路虎 3个月提不了车退不了款

    两个月来,蒋女士四次往返于江油、成都之间,先是为了提新车,后来是为了退款。今年1月,经熟人介绍,江油人蒋女士预付了27万元,在成都路捷行汽车销售公司订下一辆路虎揽胜越野。

  • 平行进口车于15日开卖 提车周期将大幅缩短

    “按照我的预估,上海自贸区平行进口车的价格应该不会比天津更有优势,”郑州添诚汽车销售有限公司总经理马光认为。据记者了解,在上海自贸区之外,不久前,广东、天津、福建等三地建立自由贸易区的申请也正式得到批准。

  • 双11结束汽车电商进退两难

    今年被电商热炒的“双11”由起初的快消品、服装和电器行业,发展到地产、汽车等行业,尤其是汽车类电商的销售数据又创新高。有业内人士认为,一直以来,汽车电商只是充当消费者与经销商之间的桥梁,即帮助经销商搜集销售信息,并向消费者提供优惠产品。

  • 双11结束汽车电商进退两难

    今年被电商热炒的“双11”由起初的快消品、服装和电器行业,发展到地产、汽车等行业,尤其是汽车类电商的销售数据又创新高。有业内人士认为,一直以来,汽车电商只是充当消费者与经销商之间的桥梁,即帮助经销商搜集销售信息,并向消费者提供优惠产品。

  • 河南旭龙别克昂科威现车到店 首位车主提车

    作为通用别克汽车的又一力作,昂科威为我们充分表现了它在同领域的优越性,强者自强,多10%精神,总是能够让大众眼球一亮。今天,郑州市首位别克昂科威车主提车。

  • 保险业成汽车反垄断最大赢家

    行业:国家发改委开出史上最大反垄断罚单,保险业成汽车反垄断最大赢家。今天21点至22点,《财富人生》邀您一起走近这位草根富豪,揭秘他与时俱进的淘金术,欢迎您锁定收听。

  • 老人恋上足疗女赠奔驰后遭分手

    自从曹某结识足疗女洪某后,他的晚年生活顿起波澜。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