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95后大学生开京城首个无店主花店:卖的不是花 是信任

2017年04月19日09:55  来源:澎湃新闻网

5034

  眼下又到了大学生的毕业季和就业季,不少95后应届大学毕业生已经提前开始步入创业阵营。95后的小王也是其中一员,一度沉迷网络小说的他开了一家与众不同的花店:这家花店没有店员,顾客完全自助选花,全凭自觉付费。小王的这个创业想法一度被同学嗤之以鼻,然而让同学们意外的是,没店员看守的花店开张后不但没有被盗,反而吸引了很多好奇心强的年轻顾客。

  “来买花的人时间上都是随机的,自己放下手机给顾客介绍花的品种时,就没法专心看小说。”小王苦笑着说自己的创业想法跟自己“沉迷小说”不无关系。为了不耽误看小说,同时也是为了做点不一样的事,小王选择了开无店主花店。

  据小王介绍,经过他观察和调研发现,其实现在95后在很多购物场景都不是很喜欢店员的不断推销,反而喜欢比较自由的购物环境。“现在很多App就能解决选购过程中的痛点需求,比如有的顾客不认识花,只要用手机百度扫一下就能识别出来,不仅有花的名字,还有花语的介绍等等信息。而微信支付宝这样的支付方式更是提供了极大的便利。”

  对于同学提出的“花是否会被盗?”的担忧,小王也早有考虑,他表示,首先自己并不是完全不管不顾,每天还是会不定期到店面看看。其次,“这个小店铺其实只是一个小本经营,即使被盗也没太大损失。现在的年轻人思维比较开放,彼此信任感也超强,我完全相信大家。当然,主要还是觉得这是一个有趣的方式,可以为自己将来的就业或创业积累经验。”

  事实证明,小王的想法并不是天方夜谭, 新形式让花店的收益不错,不仅高效便捷给自己留出了更多时间,还吸引了不少顾客,甚至有一些“慕名而来”的人一睹无店主花店的风采。

  在谈及这次创业心得时,小王表示,现在的大学生思维更活跃,只要勤于思考,偶尔另辟蹊径,也许就会有意想不到的效果。

文章关键词:大学生;无店主花店;创业 责编:王文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女大学生网贷1万还了5万还不够 被逼无奈报案求救

    随着互联网金融的兴起,网络贷款也逐渐被人们接受。杨江红说,如果不对不良“校园借贷”加以综合治理,不对大学生“裸贷”加以正确宣传和引导,不良“校园借贷”会引发严重的违法犯罪问题。

  • 大学生用老鼠尸体制作笔袋 受万千网友指责

    英国大学生用死老鼠制作的笔袋。德瓦尼在网上看到其他人做的动物标本剥制品后,决定自己也来制作。德瓦尼声称自己目前已收到了英国自然管理局(Natural England)的邀请,可以帮他注册并申请动物标本剥制术的执照。

  • 大学生宿舍持刀致1死1伤 伤者今早去世

    广州南方医科大学高层学生公寓发生一起恶性伤害事件,2013级学生刘某持刀行凶,致学生陈某死亡,梁某重伤。

  • 日本大学生长春听讲“南京大屠杀” 被真相震惊

    (记者 李彦国)一场主题为“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真相”的历史课,20日在长春师范大学开讲,来自日本东京地区的大学生、原日本开拓团成员、日本二战遗孤等在台下听讲。

  • 离异少妇以恋爱作幌子骗钱 骗2名大学生5万元

    30多岁的离异女为获取钱财,以谈恋爱的名义先后骗了2名大学生5万余元,事情败露后,又以种种理由拒绝还钱。去年4月,江夏一大学的男生徐某在贴吧偶然结识自称22岁的女子诗诗,QQ图像里姣好的面容、窈窕的身材让徐某怦然心动。

  • 首届中原大学生微电影节在郑州启动

    1月23日上午9:30,首届中原大学生微电影节启动仪式在郑州郑东新区举行。河南大学副校长张宝明、河南省高等学校戏剧与影视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李伟昉、河南大学出版社书记袁凯强等,以及省内18所高校代表出席了本次活动。

  • 男子流浪10年睡桥底捡垃圾 混太差不敢回

    今天上午十一点,在深圳老街地铁站G出口附近,从浙江绍兴赶过来的杨国中家人,终于见到了失散十多年的杨国中。

  • 大学生流浪10年睡桥底 因“混太差”不敢回家

    今天上午十一点,在深圳老街地铁站G出口附近,从浙江绍兴赶过来的杨国中家人,终于见到了失散十多年的杨国中。志愿者张世伟回忆起第一次见到杨国中的情景,15日晚上,张世伟和另一志愿者叶树添在深圳罗湖区东门一处桥底下,见到了和其他流浪者在一块的杨国中。

  • 开封宋门公安分局干警为大学生举办安全教育讲座

    为切实加强大学生的安全教育, 12月14日,开封市公安局宋门分局尤登科利用休息时间到黄河水利职业技术学院为水利工程学院的近千名师生举办了安全教育讲座。

  • 重庆大学生树叶作画 把校园画进银杏叶

    12月15日,重庆大学两名大学生正在为银杏叶上的校园建筑作最后的勾勒。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