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人肉”代购将被限 海关:超自用数量行李不放行

2017年05月15日09:36  来源:新民网

5034

  (原标题:人肉代购将被限 海关总署公告:超自用合理数量行李不予放行)

人肉代购将被限 海关总署:超自用数量行李不放行

  【新民网讯】据劳动报,从6月1日开始,中国海关总署《关于暂不予放行旅客行李物品暂存有关事项的公告》正式施行,明确规定5类入境行李不予放行,执行针对入境旅客的行李和入境快件的全面监管。

  中国海关总署网站发布的2016年第14号公告正式实施。公告规定,中国旅客进境携带在海外获取的个人自用进境物品,若不在“自用合理数量”范围内,海关将暂不予放行,并对物品进行暂存。

  记者了解到,公告中的“自用”指旅客本人自用、馈赠亲友而非为出售或出租。“合理数量”指海关根据旅客旅行目的和居留时间所确定的正常数量。

  业内人士对新政的理解是,比如:以皮鞋为例,个人正常携带一两双皮鞋进境不会受影响,但如果一名旅客携带五六双甚至更多同一款式的皮鞋进境,就可能被认定为用于商业用途,不予放行。

  也就是说,如果在海外购物数量太大,又或者是“人肉代购”的话,在入关时将面临行李被扣暂存的问题。

  记者举例一些常见物品相关规定及免税额度。香烟:旅客从香港、澳门可免税带回香烟200支(一条),从其他地区可免税带回香烟400支(两条)。光碟:单碟(盘)发行的音像制品每人每次20盘以下;成套发行的音像制品,每人每次3套以下。而手机、照相机、笔记本电脑均属于不予免税商品,按规定征税。如需从境内带出并带回的,请在出境前主动向海关申报,并填写申报单,在回国时主动向海关人员出示申报单即可免税验放。

  此次5种行李暂不放行的情况包括:①旅客不能当场缴纳进境物品税款的;②进出境的物品属于许可证件管理的范围,但旅客不能当场提交的;③进出境的物品超出自用合理数量,按规定应当办理货物报关手续或其他海关手续,其尚未办理的;5对进出境物品的属性、内容存疑,需要由有关主管部门进行认定、鉴定、验核的;⑤按规定暂不予以放行的其他行李物品。

  另外,市民们需要注意的是,海关暂不予放行的物品,自暂存之日起3个月内,旅客应当办结海关手续。逾期不办的,由海关依法对物品进行处理。

文章关键词:人肉;代购;行李物品;海关人员;海关总署 责编:李娅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出租司机殴打快递员被"人肉" 后悔并道歉:对不起

    今天凌晨,打人司机李师傅委托家属通过北京晚报致歉,他的行为属情绪冲动,现在十分后悔,愿配合警方调查,服从处置结果,向受伤快递员和公众致歉。视频显示,小区道路狭窄,一辆快递三轮车与京B牌照的黑色现代出租车发生剐蹭后,中年司机走下车辱骂快递小哥。

  • 女子公交车踹打大妈和劝架男遭网友人肉

    原标题:唐山红衣女公交车上踹打大妈和劝架男 遭网友人肉  近日,一段“唐山红衣女大闹公交车”的视频疯传整个唐山,并在微博引发大量关注。

  • 新京报评论:何炅举报人遭辱骂 及时报案为上策

    乔木该将“举报”进行到底:有些晾晒其隐私、叫嚷着“殴打你女儿、强奸你妻子”之类的言语,已构成侵权甚至侮辱罪。乔木大可截取证据,及时报案,不能由着那些人肉者藏在马甲下泄私愤。

  • 新京报:何炅举报人遭辱骂 应及时报案

    乔木该将“举报”进行到底:有些晾晒其隐私、叫嚷着“殴打你女儿、强奸你妻子”之类的言语,已构成侵权甚至侮辱罪。乔木大可截取证据,及时报案,不能由着那些人肉者藏在马甲下泄私愤。

  • 新京报:何炅举报人遭辱骂应及时报案

    乔木大可截取证据,及时报案,不能由着那些人肉者藏在马甲下泄私愤。

  • 约束“人肉”打击谣言 更好地保护网络自由

    为正确审理利用信息网络侵害人身权益民事纠纷案件,最高人民法院10月9日10时举行新闻发布会,发布《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审理利用信息网络侵害人身权益民事纠纷案件适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规定》。

  • 人言可畏 网民如何慎用手中的权力?

    琪琪的匆匆离世不禁让人扼腕,但是更加令人吃惊的是,悲剧的起因与一起人肉搜索事件有关。2014年1月,一则名为“德基门”的声讨“小三”事件迅速蹿红网络,在网友不到一个小时的人肉搜索后,男女主人公身份被曝光。

  • “正义之师”缘何沦为“网络暴民”?

    一天的时间里,连续收到300多条骚扰短信和不计其数的骚扰电话……廖某怎么也没有想到,当初的一时冲动竟然会闯下如此大祸。“以暴易暴”从来都不是文明社会应该提倡的法则,人肉搜索更不是游走在网络监督与网络暴力之间的“双刃剑”。

  • 中国女孩曾遭食人警察锁定以为是和蔼大叔

    纽约检察官4日公布了一段从“食人警察”吉尔伯托·瓦莱电脑中找到的视频,其中包括烤活人和吃人的场景。因为“食人警察”瓦莱的英国“导师”戴尔·伯林格曾在邮件中声称,他正在密谋杀死和烹煮这名在当地中餐馆打工的女孩。

  • 中国女孩曾遭食人警察锁定 以为是和蔼大叔

    纽约检察官4日公布了一段从“食人警察”吉尔伯托·瓦莱电脑中找到的视频,其中包括烤活人和吃人的场景。因为“食人警察”瓦莱的英国“导师”戴尔·伯林格曾在邮件中声称,他正在密谋杀死和烹煮这名在当地中餐馆打工的女孩。

  • 英达“人肉背钱赴美”给儿交学费?知情人:乱说

    在陷入“洗钱”丑闻后,中国男演员、导演英达昨晚首度对媒体发声,强调自己没有洗钱也没有被捕,更是指自己很冤枉。

  • 官员考察吃穿山甲 富二代“穿山甲公子”背景身份遭人肉

    今天开始,一则“广西考察吃穿山甲”网帖引发社会广泛关注。6日下午,广西投资促进局负责宣传工作的黎姓处长以及办公室一位苏姓主任否认了该说法。”  对于该处长称黄文标2015年10月任该局党组书记,广西自治区政府信息公开平台上却显示,其任职时间为2015年7月。

  • 17岁抑郁少年网上称要自杀 民警“人肉”搜救

    叙述完事情的经过,报警人焦急地告诉民警,小吴因为学业压力大,患重度抑郁症已有一年,曾经还自杀过一次。3、秋季心理疾病高发,为防止抑郁症患者自残、自杀行为,要派专人守候病患。

  • 土耳其婚礼血迹未干 伊拉克现儿童人肉炸弹

    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说,婚礼血案的自杀式爆炸袭击者是“伊斯兰国”招募的一名男孩,年龄仅为12至14岁。

  • 威海男子“虐狗” 网友:不爱狗就别养狗

    摘要  8月1日,在山东省威海市,威海人的朋友圈被一则“虐狗”事件刷屏,网友曝出威海一司机在市区用绳子拖拽一只宠物犬导致宠物犬浑身是血,后被就近司机逼停路边。事件被曝出来后,关于宠物狗被拖拽的视频和照片陆续在微博微信被转发,微博甚至出现“威海司机虐狗”话题。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