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他人银行卡忘在柜员机上 老人起贪念盗取4000元被刑拘

2017年05月15日11:02  来源:都市时报

5034

  俗话说得好:天上不会掉馅饼。如果真是掉馅饼砸中了你,那就得三思而后行,因为这个馅饼很可能使你误入歧途,得不偿失。

  前段时间,53岁的老刘来到西山区车家壁,准备通过ATM机给女儿打生活费。当他来到取款机前时,操作界面里没有往日熟悉的“无卡存款”,取而代之的是“取款”按钮。

  老刘先是愣了愣,然后点了一下取款200元,结果取款机就吐出200元现金。老刘明白了,这是别人取了钱忘记把卡拿走了。此时,看看自己兜里借来给女儿的4000元生活费,再看看现在面前的一堆现金,取还是不取?老刘心里进行了激烈的思想斗争。最后,贪念盖过了理智,老刘左右看了看,趁四下无人,迅速取出4000元现金,然后取卡离开。

  然而他的一举一动,均被取款机上的摄像头记录得清清楚楚。接到受害者报警后,西山公安分局碧鸡派出所民警通过视频研判之后,很快锁定了嫌疑人——老刘。

  在派出所敦促下,老刘在同事陪同下,到碧鸡派出所投案自首。因其涉嫌盗窃罪,来自四川富顺的老刘被公安机关依法刑事拘留。

  西山警方提醒:取款机上遗留有他人的卡片时,你也可以选择取下卡片交给银行柜台,如果私自处置他人财物,就触犯了法律。因而在面对这种“天上掉馅饼”的事情时,请保持冷静,否则极有可能得不偿失。

  首席记者 程浩 都市时报

文章关键词:取款;老刘;盗取;柜员机;碧鸡 责编:李娅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男子在银行存款25万 未取款15年后仅剩2000余元

    冯先生20年前在银行存入45万元,当年取了20万后便没有再进行任何存取款,15年后他到银行取款时却发现银行卡里只剩下2000多块钱利息。银行方面认为,由于当时没有实行账户实名制规定,因此对于冯先生持有的存折,银行方面没有办法确认其有效性。

  • ATM取款厅成流浪汉“避风港”

    随着秋季的到来,早、晚温差较低,一些露宿街头的流浪人员将银行自助取款厅当成了自己的“避风港”。市民李先生反映,9月19日早晨4点30分左右,他本想在家门口龙沙区中环附近的一家银行的自助取款厅取点钱。

  • 女子取款时弯腰捡20元钞票 转眼丢1900元

    家住凤阳县府城镇的王女士在当地ATM机取款时就中了不法分子的掉包计,卡里1900元被人取走。

  • 取款银行多给一万多元 老教师分文不少还了回去

    映象网讯(记者 曾岩 胡倩)到银行取钱,如果银行多给了你一万多元钱,你会怎么办?近日,民权北关镇53岁的老教师谷领轩给出了他的答案:主动找到银行,将钱完璧归赵。

  • 银行欲推限时服务 10万以下存取款3分钟须办完

    记者昨日从中行江宁支行获悉,为了缓解排队难问题,该行正酝酿推出“限时服务”,每笔业务要求在一定时限内完成,只等各项业务的限时标准一确定,他们立马就可以推出“限时服务”。

  • 取款密码写在银行卡背面 这个大姐险“送”出十余万大礼

    哪知近日,她不小心遗失所有银行卡,幸亏110民警及时帮助其进行了手机银行挂失,使游女士避免了十几万的损失。2月21日17时许,沙坪坝110快处队民警接警,称沙坪坝区双碑大石坝菜市场有一名女子钱包丢失求助。

  • 特大电信诈骗案涉案13省 警方追缴银行卡139张

    日前,灵宝一男子李某在网上搜索销售塑料薄膜的信息,不想被骗4万多元。经灵宝市公安局刑警大队“打击电信诈骗”专案组侦查发现,该款项已在福建省南安市一ATM机被提现。6月30日,专案指挥部果断命令全线出击,东莞、珠海、南安、厦门四个抓捕组同时行动。

  • 民工怕弄脏银行地面 脱鞋跪地取款(图)

    西安大学生小张在雁翔路附近一家银行看到的一幕让他动容:一农民工在进入银行前,脱掉鞋子,然后跪着去ATM机前进行操作。农民工说,他的鞋太脏了,会弄脏地面,不想给保安带来不必要的麻烦。

  • 农民工进银行脱鞋跪地取钱 称怕弄脏地板

    一农民工在进入银行前,脱掉鞋子,然后跪着去ATM机前进行操作。从小张拍摄的现场照片中可以看到,银行的地面很干净,刚刚被拖过,银行门口,保安还拿着一把拖把。这一幕让小张感到很温暖,他说,农民工和银行保安都挺好,都是值得尊重的人,希望大家不要误解。

  • 男子取款条打暗语向银行求救 柜员假装验钞报警

    12月1日,一男子在三人“看护”下进入银行取款,银行在收到客户签字确认取款凭条时,发现凭条上有“110”字样。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