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农民工进银行脱鞋跪地取钱 称怕弄脏地板

2016年10月27日11:01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5034

一农民工在进入银行前,脱掉鞋子,然后跪着去ATM机前进行操作。

  一农民工在进入银行前,脱掉鞋子,然后跪着去ATM机前进行操作。

  华商报讯(记者 卿荣波)大学生小张在雁翔路附近一家银行看到的一幕让他动容:一农民工在进入银行前,脱掉鞋子,然后跪着去ATM机前进行操作。农民工说,他的鞋太脏了,会弄脏地面,不想给保安带来不必要的麻烦。

  从小张拍摄的现场照片中可以看到,银行的地面很干净,刚刚被拖过,银行门口,保安还拿着一把拖把。

  昨晚9时许,华商报记者联系上小张,他是西安理工大学的学生,今年20岁。小张回忆说,这是昨日上午9时许他在银行门口看到的一幕,一位50岁左右的农民工,将鞋放在银行门口,然后进到银行里面,“怎么进去的我没看见,只看见他脱鞋了,后来跪在ATM机前操作。”

  小张说,很多人在看了这张照片后,觉得心酸的同时,对银行保安提出了质疑,觉得保安有些冷漠。

  “其实不是这样的。”昨晚,小张解释说,“其实保安也很好,他对农民工说,‘没事没事,你进去,一会儿我再拖一次’,可农民工说,“我鞋上全是泥,没事,我一下就出来了!”然后就脱下了鞋。

  这一幕让小张感到很温暖,他说,农民工和银行保安都挺好,都是值得尊重的人,希望大家不要误解。

文章关键词:农民工;取款;脱鞋;小张;地板 责编:王嘉懿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鲁山县劳动监察大队伸援手 18名农民工领回工资

    半年前,李东泽、王权等18名农民工在鲁山县产业集聚区附近的一家针织服饰厂工作。后该厂停产,相关负责人不知去向,18名农民工剩余的3.8万余元工资没了着落。在鲁山县劳动监察大队的帮助下,18名农民工已全部领回了各自应得的工资。

  • 农民工李建峰:入围“中国好人”评选 最大愿望是入党

    他见义勇为,飞身跳入湖中救出轻生女子;他乐善好施,数年如一日帮助留守老人;他古道热肠,不知疲倦扶弱助残做义工……多年善举激活四面八方正能量的李建峰,只为实现20余年梦寐以求的入党梦。

  • 农民工郑州废弃楼内坠亡 管理方或不承担责任

    而面对记者的采访,有个农民工说:“虽然我们现在住在这里过得不够滋润,但总会有滋润的一天。”

  • 别让欠薪断了农民工回家的路

    破解农民工欠薪,别只是年关的事,而应该把精力放在平常,让解决欠薪问题能够常态化,规范企业管理、完善用工制度、建立严格的行业准入制度,让监管更加精准更加有力。

  • 女孩头卡窗上身体悬空 5个农民工搭人梯托举救人

    11月28日早上7时20分许,市乐山大道冷冻厂家属院上演了惊心动魄的一幕:一个2岁的小女孩头被卡在2楼防盗窗上,身体悬在空中。救人的农民工(从左到右)田来、马印、张红、徐国法。来不及多想,张红赶紧招呼身边的马印、徐国法、田来几位工人放下手中的活儿,朝孩子的方向跑去。

  • 50位农民工下跪求活干

    昨日,因为所在工地持续遭人为阻挡,长时间守着工地无法干活的50余位四川、甘肃、河南和陕西籍农民工,在华南城五金机电E2区工地施工现场,齐刷刷跪倒在阻挡者面前,哭求让他们干活养家糊口。

  • 项目施工方拖7个月不作为 50位农民工被迫下跪

    据这对小夫妻讲,今年4月,家境贫寒的他们,为了生计,狠心扔下一岁的孩子和年迈的爷爷,从甘肃陇南来到西安打工养家糊口。据该项目施工方负责人龚先生讲,这个工地上总共有300多工人,他们无法干活的遭遇,从今年4月1日工程正式开工就开始了。

  • 那些举家进城的故事:流动人口已呈家庭化迁移

    小区里收废品的师傅骑的平板车上坐着自家的闺女,摆小摊卖菜的大叔同时还看着自己的小孙子,打工子弟学校里的孩子越来越多……人口流动开始进入家庭化迁移为主的阶段。

  • 那些举家进城的故事:人口呈家庭化迁移

    小区里收废品的师傅骑的平板车上坐着自家的闺女,摆小摊卖菜的大叔同时还看着自己的小孙子,打工子弟学校里的孩子越来越多……人口流动开始进入家庭化迁移为主的阶段。

  • 农民工脱鞋取款是公德的一面镜子

    大学生小张在西安市雁翔路附近一家银行看到的一幕让他动容:一农民工在进入银行前,脱掉鞋子,然后跪着去ATM机前进行操作。

  • 商丘市为“最美农民工”颁奖 弘扬正能量

    活动决定授予张红亮等10人商丘市“最美农民工”荣誉称号;授予王军章等10人商丘市“优秀农民工”荣誉称号;授予刘静静等5人商丘市“最美农民工”提名奖。

  • 豫出台商品房去库存方案 确保农民工使用公积金

    使用商业贷款购房利率高,咋办?使用住房公积金就可以解决这个问题。昨天,记者获悉,河南出台新政鼓励农民进城买房,农民工也能有公积金。郑州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有关负责人说,郑州要严格实施这个政策,将农民工纳入公积金保障范围。

  • 商品房去库存方案 确保农民工使用公积金

    使用商业贷款购房利率高,咋办?使用住房公积金就可以解决这个问题。昨天,记者获悉,河南出台新政鼓励农民进城买房,农民工也能有公积金。郑州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有关负责人说,郑州要严格实施这个政策,将农民工纳入公积金保障范围。

  • 民工怕弄脏银行地面 脱鞋跪地取款(图)

    西安大学生小张在雁翔路附近一家银行看到的一幕让他动容:一农民工在进入银行前,脱掉鞋子,然后跪着去ATM机前进行操作。农民工说,他的鞋太脏了,会弄脏地面,不想给保安带来不必要的麻烦。

  • 打工农民买二手房遇骗局 房屋突遭法院查封

    “不到20岁,我就进城打工,辛苦打拼到现在,手头总算有了积蓄,一直想在县城买一套房子。房屋转让合同都签过了,契税也缴过了,不动产统一发票也都开过了,可到要办理房产证时,房管局工作人员突然告诉我,法院对我买的房屋进行了查封。听到这话,我的头嗡地一下,差点晕倒!”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