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摩拜单车”创始人起诉“知乎网贴”侵犯名誉权

2017年05月18日13:13  来源:法制晚报

5034

  法制晚报讯 因认为知乎网站上发表的贴子侵犯了自己的名誉权,摩拜单车创始人胡玮炜将北京智者天下科技有限公司诉至法院索赔10万元。记者上午获悉,日前,海淀法院受理了此案。

  原告诉称,其是摩拜单车的联合创始人之一。目前摩拜单车已经成为全球领先的智能共享单车运营平台,获得了众多的社会荣誉和奖励。

  2017年5月9日,原告发现一名匿名知乎网络用户以“爆料人”身份在被告经营的知乎网站上关于“摩拜单车”话题中排名第一的问题下发布造谣网贴。其后,在被告网站“摩拜单车”话题下又进一步出现如“你如何评价摩拜、ofo高管们集体贪腐的问题”等侵权网贴。

  自第二天起,各网络自媒体和网站平台便开始大量出现标题如“网曝摩拜惊天丑闻:胡玮炜、王晓峰吃回扣贪腐数亿”等后继侵权网文,极其一致地引用以上所谓知乎网友爆料、大肆污蔑原告等摩拜创始人及高管“卷入贪污丑闻”、“贪腐上亿”、“吃回扣”、“触犯刑法”等。

  原告认为,上述毫无事实根据的造谣、污蔑行为情节极为恶劣,给原告个人的名誉及摩拜的商誉均造成了惨重的、难以挽回的损害,依法已经构成了利用信息网络侵犯原告名誉的重大侵权行为。因此起诉要求被告停止侵权、披露侵权网络用户的个人信息并赔偿损失10万元。

  目前,本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文章关键词:单车;侵犯名誉权;原告;起诉;摩拜单车 责编:王芳菲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男子与妻子吵架心情不好 将5辆共享单车扔进河里

    长期和妻子吵架,心情不太好,男子张某把5辆共享单车扔进了上海苏州河。5月9日,澎湃新闻记者从上海市虹口区人民检察院获悉,犯罪嫌疑人张某近日因涉嫌故意毁坏财物罪被该检察院批准逮捕。

  • 男子与妻子吵架 将5辆共享单车扔进河里

    长期和妻子吵架,心情不太好,男子张某把5辆共享单车扔进了上海苏州河。5月9日,澎湃新闻记者从上海市虹口区人民检察院获悉,犯罪嫌疑人张某近日因涉嫌故意毁坏财物罪被该检察院批准逮捕。

  • 男子骑共享单车20分钟计费41万元 连夜带单车报警

    施先生只好把单车拉了回来,回到家一想又不对,马上出门又跑到了派出所,要求民警做笔录,“我这么做,就是想保留证据,以防万一。

  • 多个二手物品交易平台叫卖共享单车 可花钱学解锁

    “开锁的技术很简单,看一下就懂了,交钱后,我可以录制教学视频发给你。”近日,多个二手物品交易平台上出现共享单车,叫价在40元至100元不等,甚至还教授共享单车开锁技术,每个品牌要价1000元。

  • 没赶上单车风口别急 共享充电宝等你

    目前赛道上的主要公司有三家,分别是来电、小电、街电,融资轮次还非常初期,集中在天使轮和A轮。可以预见,“百bike大战”之后,“百电大战”一触即发。

  • 共享单车的成功是否能复制出共享汽车?

    当下最火的共享产物莫过于共享单车,ofo、摩拜单车、小蓝单车等各种共享单车品牌如雨后春笋般遍地开花,与此同时各种不文明的共享行为也日益增多。看完共享单车的这些遭遇不禁为国民素质的不平均而担忧,毕竟如今的公共交通出行工具不仅有共享单车还有共享汽车。

  • 共享单车成国民素质“照妖镜”:花三四十块就可换锁

    某宝上一家售卖“共享单车密码锁”的商家客服告诉记者,而这个原来的“锁”,是指OFO共享单车上自带的螺纹密码锁。”  上海市金山区人民检察院以盗窃罪对陶某提起公诉,法院判处陶某拘役四个月,缓刑五个月,并处罚金2000元。

  • 5名男孩扔共享单车入江并拍下视频,南宁警方:尚未接到报案

    (原标题:5名男孩扔共享单车入江并拍下视频,南宁警方:尚未接到报案)   3月14日,一段“小学生扔小黄车(ofo共享单车)入江”的视频引发持续关注。南宁多名资讯博主称,视频拍摄地点位于南宁良庆区大沙田附近,拍摄疑似做网络直播。

  • 高手在民间!河南大爷改装单车锄地

    阳春三月,农村开始了一年的春耕,庄稼人不会在乎地里的风景有多美,他们在乎的是地里的草多不多,手里的工具是否顺手。这种种菜的小地块,推拖拉机过来翻有点儿搁不住,拿锄头锄又有些费力,还好有这个神奇单车,连小孩子都能干活了。

  • 共享单车屡遭毒手 “死法”千奇百怪

    随着共享单车这种便捷的出行方式涉及的人群越来越大,各种问题也都渐渐浮出水面。停放在崇文门国瑞购物中心附近的这辆ofo单车车座被人撬走,同时在车身上还有一处极为明显的小广告。客服:我们公司定期收集各种被损坏的车辆,集中维修处理,更改密码,然后再进行投放。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