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大学现“一个人毕业照”:全年级就一人 从没逃过课

2017年05月24日15:37  来源:钱江晚报

5034

  (原标题:浙江高校惊现“一个人的毕业照”!全年级就只有一个学生,从没逃过课)

  最近正值毕业季,浙江农林大学暨阳学院出现了一张很特殊的毕业照。毕业照里,只有一个学生穿着学士服坐在中间,身边却围着一排老师。

大学现一个人毕业照:全年级就一人 从没逃过课

  这张单人毕业照也很快刷屏。

  (话说,别家的毕业照都是老师坐一排,学生后面站一排)

大学现一个人毕业照:全年级就一人 从没逃过课

  这名学生名叫王俊杰,今年24岁,是嘉兴市人,就读于暨阳学院经管系旅游管理151班,今年毕业。

  王俊杰最初就读于浙江南洋职业技术学院,2年前,他参加专升本考试,考入暨阳学院旅游管理专业。

  学校的老师介绍,当时这个专升本的专业有好几名学生报考,但其他人因为各种原因放弃入学,来报到的只有王俊杰一个人。就这样,小王同学成了2015级旅游管理专升本班级的独苗。

  一个人上学,是不是有种孤独不败的感觉?我们采访了小王同学。

  其实,刚得知专业里只有他一个人时,小王同学内心也非常挣扎。报名结束以后,王俊杰发现自己是专业里唯一的一名学生,一度萌生了退意,但转念一想,既然来了为什么不读呢?而且家人也比较尊重小王同学的想法,所以他就留下来就读了。

大学现一个人毕业照:全年级就一人 从没逃过课

  为什么读这个专业的人这么少?

  学校的解释是:旅游管理专业对于业界来说是大热专业,缺口大,学生的输出供不应求。

  但是对于新生和家长来说,或者一般人的固有印象而言,旅游管理毕业出来是做导游和酒店服务员。所以报考的学生并不多。

  对于这一根独苗,学校专门为他私人订制了一个人才培养计划。

  虽然这个专业只有一个学生,但暨阳学院的老师并没有忽视他。请专家为他做了课程设置的评估。他要在学院读两年,修满73分才能毕业。最终,他修了76.5分,其中还包括网课的学分。最多的时候,他一天要上8节课。

  一个人的专业怎么上课?

  作为专升本的学生,小王同学是两年制的学制,而学校里还有其他四年制的学生。第一学期,小王同学是跟着其他几名专升本的同学上基础课,以后几个学期,他就跟着旅管专业大二大三的本科生一起上专业课程。

  从没缺过一节课!

大学现一个人毕业照:全年级就一人 从没逃过课

  小王同学说,他到暨阳学院后,从来没有逃课,因为老师特别“关照”他,随着跟着别的同学大班上课,但是老师们都知道这个自成班级的同学。

  如果老师不清楚,小王同学还会在课后主动介绍自己的情况,无奈,小王同学目标太明显。

  老师对他的印象是:学习目标明确,要上进,性格独立,有想法,性格成熟。大班上课并没有问题,真正让小王同学意外的是开会!

  王俊杰原本以为,自己班级除了人少,和其他班级也没什么两样,但每次学校召开会议时,他才意识到,虽然班里只有自己一个人,但也是一个行政单位。

  学校里大大小小的会议,凡是需要班长参与的,他作为班级里唯一的学生都必须参加。后来,他和辅导员商量,一些会议就让131班的班长代为传达,重要的会议他就自己去。

大学现一个人毕业照:全年级就一人 从没逃过课

  有时候会被漏掉。刚入学的第一个礼拜,王俊杰就加入了旅管131班的QQ群。这样,一些领取书本、资料、文件的通知都能在群里接收到。但也有疏忽的时候,比如老师改了上课时间,如果他没有关注QQ群的消息,也没有被单独通知到,就会错过这条消息。

  有没有孤独求败的感觉?

  小王同学说,自己只是行政班级上是一个人,然后住宿、上课都是和别人在一起,没有太强的孤独感和特殊感

  但是专业上会有一些失落,比如同专业的学生出去实习,大家会交流专业上的东西,但是王俊杰没法及时和同专业的同学交流,毕竟其他的学生有自己的小团体。

  作为独苗,小王同学有没有备受女生青睐?

大学现一个人毕业照:全年级就一人 从没逃过课

  事实上,他大学两年的时间里都没有谈恋爱,作为读书界的单身狗,小王同学说,完全是因为学习紧张,而圈子太小,所以就成了单身狗。

  北大再现"一个人的毕业照" 已"六代单传"

  “今年6月份拍毕业照的时候,我也是一个人。”薛逸凡的师弟、北大古生物学2016年毕业生安永睿,成为北大该专业本届的唯一毕业生。法制晚报讯 两年前,穿着白色衬衣、顶着黑色学士帽的薛逸凡似乎还没来得及笑一下,四年的大学时光就在相机的咔嚓声中画上了句号。镜头前严肃拘谨的薛逸凡没有想到,就是这张一个人的“北大2010级古生物专业合影”,让她几天之内成为热门人物。

文章关键词:毕业照;学生;一个人 责编:李娅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学霸晒证书"比心"

    近日,在安徽淮北师范大学,大四学生李华锡和女友张俊正忙着拍毕业照,他们用四年努力所得的137张证书摆成不同图形,纪念恋爱时光。

  • 卫校拍毕业照 男同学需举纸牌标注自己性别

    2017年5月16日是四川省南充卫生学校2017届学生拍毕业照的日子,有19个护理班近千名学生毕业,仅11名男生,有16个班级都是清一色的女生。

  • 画风萌爆 青岛高校大学生航拍创意毕业照

    又是一年毕业季,许多高校毕业生通过拍摄一组特别的毕业照来纪念自己的大学时光。

  • 初中女生画6米长另类毕业照 同学都变成小动物

    她不但把29个同学的形象、性格对应上不同的动物,还把他们画下来,制成一张另类的“毕业照”,来纪念3年的美好时光。同学们纷纷留言,有的想把自己画成小鹿,有的想“变成”猴子,“还有同学要求画上大金链,戴上墨镜。

  • 网红papi酱晒毕业照

    7月6日,网络红人papi酱在微博中晒出一组毕业照,并配文:“谢谢!比心。”

  • 厦大女生毕业照清新脱俗走红

    近日,厦门大学2015年毕业生丁暁乐因一组清新脱俗毕业照引发网友热议和点赞而走红。  

  • 浙江女大学生拍一字马毕业照

    2015年6月10日,浙江师范大学音乐表演(舞蹈)的毕业生们在6月份的毕业季,拍摄了一辑特别的毕业照,她们除了大照片中大展阿娜的身段和优美的舞姿,还摆出高难度的一字马造型,令得网民大为赞叹。浙江师范大学音乐表演系毕业生毕业照。

  • 武汉4500名大学生拍十米长全景毕业照 单张照片5G

    2015年6月10日,湖北省武汉市,华中师范大学本科生毕业照在该校佑铭体育馆操场上拍摄,4500名毕业生站在搭起的铁架上,围成一个半径约45米的圆弧进行毕业合影。

  • 女大学生穿婚纱与男同学拍毕业照

    对每个女孩子来说,第一次穿婚纱都意义重大,重庆理工大学经济与贸易学院2015级人力资源管理专业2班的姑娘们,就把自己第一次穿婚纱的时刻献给了毕业照。” 

  • 柔韧的美感!舞蹈系女生毕业照齐摆一字马

    6月毕业季来临,另类毕业照成为不少大学毕业生纪念在校时光的一种方式。近日,来自浙江师范大学音乐表演(舞蹈)的毕业生们就拍摄了一组十分养眼的毕业照。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