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巴西首都抗议总统者与军队发生骚乱 致49人受伤

2017年05月25日17:35  来源:中国搜索网

5034

  原标题:巴西首都抗议总统者与军队发生骚乱 致49人受伤

  海外网5月25日电 巴西首都大规模抗议活动和骚乱于24日结束,49人受伤,7人被捕。

  据《圣保罗页报》消息,24日,巴西总统米歇尔·特梅尔的反对者们进行了大规模抗议活动,要求总统下台,并举行提前大选。据不同评估,约有10万到15万人参加,但政府称有3.5万人。

  巴西民众抗议总统特梅尔,农业部遭纵火打砸。

  巴西民众抗议总统特梅尔,农业部遭纵火打砸。

  七个部委大楼受损,示威者们破坏了这些大楼的门面,并对其中一些楼实施了纵火和抢劫行为。巴西总统特梅尔下令军队控制局势,军队将负责部委大楼的安保工作至5月31日。

  据新华社报道,巴西媒体17日爆料,巴西肉类生产加工巨头JBS集团负责人若埃斯利·巴蒂斯塔与司法部门达成认罪协议,向检方提供了今年3月他与特梅尔的一段对话录音。

  录音显示,特梅尔知悉且默许企业向已经因腐败罪入狱的前众议长爱德华多·库尼亚支付“封口费”,以换得后者不再供出更多人。

  反对总统特梅尔的示威者与警察冲突,愤怒的示威者袭击了巴西农业部。

  反对总统特梅尔的示威者与警察冲突,愤怒的示威者袭击了巴西农业部。

  除了“封口费”涉及的妨害司法执行、消极腐败等罪名外,检方还指控特梅尔渎职,理由是录音中巴蒂斯塔提到他同时在向2名法官、1名检察官行贿,但特梅尔听到后一直未采取任何措施。

  此外,巴蒂斯塔还向检方供认,他向特梅尔和他的政治伙伴行贿并提供非法竞选资金。

  不过,特梅尔接受巴西媒体采访时重申自己无罪,坚决不会辞职。在谈到令他陷入“封口费”丑闻的对话录音时,他说自己太天真,落入对方圈套。

  据海外网了解,巴西前两任总统罗塞夫和卢拉都是因为被指控贪腐下台。而现年76岁的巴西总统特梅尔目前支持率仅为9%。(综编/海外网 杨东明)

  来源:海外网

文章关键词:军队;封口费;巴西总统;巴西媒体;JBS 责编:李宜馨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