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外交部:各方应严格完整落实安理会涉朝决议

2017年05月26日18:08  来源:央视新闻

5034

  原标题:外交部:各方应严格完整落实安理会涉朝决议

  

  美国国务院负责东亚事务的代理助卿董云裳正在访华,与中方官员就朝鲜半岛局势等交换意见。中国外交部发言人陆慷在今天(26日)的记者会上,明确阐述中方对半岛局势的态度。

  陆慷重申中方在半岛核问题上的立场,即坚持实现半岛无核化目标、坚持维护半岛和平稳定、坚持通过对话协商解决问题。

  外交部发言人陆慷:作为联合国安理会常任理事国和对东北亚和平稳定有重大利害关系的国家,中方严格执行联合国安理会就朝鲜半岛核问题通过的决议,而且我们一向主张各国都应严格、完整、准确地执行安理会决议,我相信美方包括董云裳女士对中方的政策立场是非常清楚的。

  陆慷:所以我们一直主张有关各方都能展现灵活,相向而行,尽快回到谈判桌来。我们也一直主张,为早日重启六方会谈、通过以和平方式解决半岛核问题,各方都应作出努力。

文章关键词:决议;外交部发言人;中方;陆慷;核问题 责编:李宜馨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市十二届人大五次会议胜利闭幕

    3月2日上午,焦作市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在圆满完成大会各项议程后,在市会议中心圆形报告厅胜利闭幕。在主席台就座的市党政军领导同志有徐衣显、秦海彬、王宏昌、杨娅辉、刘新旺、贾书君、胡小平、杨文耀、王建修、宫松奇、魏超杰、牛炎平、武磊、汪习武、田立杰。

  • 外交部回应中国暂停进口朝鲜煤炭:执行安理会决议

    问:20日,俄罗斯外交部发表声明称,俄常驻联合国代表丘尔金当日在纽约去世。因汞含量检测值超出国家限量要求,1.63万吨朝鲜进口无烟煤近日被浙江温州市出入境检验检疫局移交温州海关作退运处理。

  • 荷兰议会决议学车费可肉偿 驾校教练申请量暴增

    据荷兰新闻(Dutchnews)网站12月14日报道了该国议会一件令人震惊的决议——驾校教练可以用性回报代替现金来收费。

  • 荷兰议会决议学车费可肉偿

    据荷兰新闻(Dutchnews)网站12月14日报道了该国议会一件令人震惊的决议——驾校教练可以用性回报代替现金来收费。

  • 李源潮获聘中国红十字会名誉会长

    中国红十字会第十次全国会员代表大会6日在京闭幕。中国红十字会十届一次理事会同时聘请全国政协副主席韩启德为中国红十字会名誉副会长;选举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陈竺为中国红十字会会长。

  • 《古田会议决议》的历史意义和时代价值

    在我军发展史上,古田会议是一个具有开创意义的光辉界碑。必须把党对军队绝对领导的根本原则熔铸于组织建设与制度创新中  中国革命走的是武装夺取政权的道路,首要的问题就是党领导军队的问题。

  • 王毅就联合国通过MH17事件决议发表谈话

    正在陪同习近平主席在委内瑞拉进行国事访问的王毅外长21日就联合国安理会通过马航客机坠毁事件决议发表谈话。我们敦促乌克兰有关各方尽快停火,进行对话协商,寻求全面、持久、平衡的政治解决方案。

  • 王毅就联合国通过马航客机坠毁事件决议发表谈话

    早日解决乌克兰危机是维持地区和平稳定的根本之策。

  • 王毅就联合国通过马航客机坠毁事件决议发表谈话

    正在陪同习近平主席在委内瑞拉进行国事访问的王毅外长21日就联合国安理会通过马航客机坠毁事件决议发表谈话。我们敦促乌克兰有关各方尽快停火,进行对话协商,寻求全面、持久、平衡的政治解决方案。

  • 日本八大在野党要求国会审查解禁自卫权决议

    据日本放送协会(NHK)2日报道,针对变更宪法解释,以允许行使集体自卫权的内阁决议,日本8个在野党均要求执政党分别在众参两院进行2天以上的闭会审查。7月2日,日本民主党、日本维新会、众人之党、日本共产党、连结党、生活党、社民党、新党改革8个在野党的国会对策委员长在国会举行会谈,协商应对日本内阁7月1日作出变更宪法解释的内阁决议。

  • 欧盟谴责朝鲜发射导弹 敦促朝遵守相关决议

    欧盟对外行动署发言人敦促朝鲜遵守联合国安理会相关决议。

  • 欧盟谴责朝鲜发射导弹 敦促朝遵守相关决议

    据新华社电,欧盟对外行动署发言人6月30日发表声明,谴责朝鲜29日发射两枚短程导弹,敦促朝鲜遵守联合国安理会相关决议。

  • 安倍为解禁自卫权指示加快协商做出内阁决议

    据日本时事通讯社8日报道,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召集国家安全保障局局长谷内正太郎等至官邸,围绕变更宪法解释以允许行使集体自卫权,指示相关人员在本月22日国会会期结束前加速探讨,以便做出内阁决议。日本政府将在6月10日的安保法制协商会议上,向自民党和公明党提交变更宪法解释以允许行使集体自卫权的草案,做出迅速达成共识的姿态。

  • 摩尔多瓦谴责德河地区要求加入俄联邦的决议

    基希讷乌消息:摩尔多瓦总理莱安克16日强调,政治对话是解决德涅斯特河(德河)地区冲突的唯一途径,摩尔多瓦的对话大门是“敞开的”。据摩通社报道,未被国际社会承认的“德涅斯特河沿岸共和国”当天通过决议,要求俄罗斯承认其独立并接纳其加入俄联邦。

  • 日众院委员会通过决议 将继续寻求“科研捕鲸”

    据日本放送协会(NHK)16日报道,日本众议院农林水产委员会通过一项决议书,就国际法院判决日本中止南极调查捕鲸表示遗憾,但是将寻求继续“科研捕鲸”。针对国际法院的判决,日本政府决定中止下期在南极的调查捕鲸,并探讨是否执行预定从22日开始在西北太平洋实施的调查捕鲸。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