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李源潮获聘中国红十字会名誉会长

2015年05月06日21:25  来源:新华网

5034

  新华网北京5月6日电 中国红十字会第十次全国会员代表大会6日在京闭幕。中国红十字会十届一次理事会根据《中国红十字会章程》,聘请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家副主席李源潮为中国红十字会名誉会长。

  中国红十字会十届一次理事会同时聘请全国政协副主席韩启德为中国红十字会名誉副会长;选举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陈竺为中国红十字会会长。

  闭幕会上,中国红十字会新任会长陈竺讲话。

  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中国红十字会第九届理事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中国红十字事业2015-2019年发展规划纲要的决议》和《关于修改中国红十字会章程的决议》。

文章关键词:决议;中国红十字会章程;十届;名誉会长;陈竺 责编:王嘉懿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王毅就联合国通过马航客机坠毁事件决议发表谈话

    正在陪同习近平主席在委内瑞拉进行国事访问的王毅外长21日就联合国安理会通过马航客机坠毁事件决议发表谈话。我们敦促乌克兰有关各方尽快停火,进行对话协商,寻求全面、持久、平衡的政治解决方案。

  • 日本八大在野党要求国会审查解禁自卫权决议

    据日本放送协会(NHK)2日报道,针对变更宪法解释,以允许行使集体自卫权的内阁决议,日本8个在野党均要求执政党分别在众参两院进行2天以上的闭会审查。7月2日,日本民主党、日本维新会、众人之党、日本共产党、连结党、生活党、社民党、新党改革8个在野党的国会对策委员长在国会举行会谈,协商应对日本内阁7月1日作出变更宪法解释的内阁决议。

  • 欧盟谴责朝鲜发射导弹 敦促朝遵守相关决议

    欧盟对外行动署发言人敦促朝鲜遵守联合国安理会相关决议。

  • 欧盟谴责朝鲜发射导弹 敦促朝遵守相关决议

    据新华社电,欧盟对外行动署发言人6月30日发表声明,谴责朝鲜29日发射两枚短程导弹,敦促朝鲜遵守联合国安理会相关决议。

  • 安倍为解禁自卫权指示加快协商做出内阁决议

    据日本时事通讯社8日报道,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召集国家安全保障局局长谷内正太郎等至官邸,围绕变更宪法解释以允许行使集体自卫权,指示相关人员在本月22日国会会期结束前加速探讨,以便做出内阁决议。日本政府将在6月10日的安保法制协商会议上,向自民党和公明党提交变更宪法解释以允许行使集体自卫权的草案,做出迅速达成共识的姿态。

  • 摩尔多瓦谴责德河地区要求加入俄联邦的决议

    基希讷乌消息:摩尔多瓦总理莱安克16日强调,政治对话是解决德涅斯特河(德河)地区冲突的唯一途径,摩尔多瓦的对话大门是“敞开的”。据摩通社报道,未被国际社会承认的“德涅斯特河沿岸共和国”当天通过决议,要求俄罗斯承认其独立并接纳其加入俄联邦。

  • 日众院委员会通过决议 将继续寻求“科研捕鲸”

    据日本放送协会(NHK)16日报道,日本众议院农林水产委员会通过一项决议书,就国际法院判决日本中止南极调查捕鲸表示遗憾,但是将寻求继续“科研捕鲸”。针对国际法院的判决,日本政府决定中止下期在南极的调查捕鲸,并探讨是否执行预定从22日开始在西北太平洋实施的调查捕鲸。

  • 朝鲜试射短程火箭不违背安理会制裁决议

    据韩联社3月25日报道,针对朝鲜22-23日连续施舍短程火箭一事,美国国务院赴发言人玛丽·哈夫24日表示,朝鲜此举没有违背联合国安理会对朝制裁决议。哈夫在当天的例行记者会上表示,“美方注意到朝鲜向朝鲜半岛东部海域发射短程火箭的相关报道。

  • 美称朝鲜试射短程火箭不违背安理会制裁决议

    据韩联社3月25日报道,针对朝鲜22-23日连续施舍短程火箭一事,美国国务院赴发言人玛丽·哈夫24日表示,朝鲜此举没有违背联合国安理会对朝制裁决议。哈夫在当天的例行记者会上表示,“美方注意到朝鲜向朝鲜半岛东部海域发射短程火箭的相关报道。

  • 乌克兰议会投票通过审判前总统决议

    乌克兰中央选举委员会25日宣布,总统竞选活动已正式开始。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