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哈佛大学搭热门剧"顺风车" 将开《权力的游戏》课

2017年06月02日15:16  来源:中国新闻网

5034

 

  中新网6月2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美国电视网HBO的热门电视连续剧《权力游戏》(Game of Thrones)在全球的影迷无数,哈佛大学想搭个顺风车,今秋要开“真实权力游戏:从现代谜思到中古模式”课,增加学生对中世纪研究的兴趣。

  2011年春开播的《权力游戏》是部中世纪史诗奇幻题材的美剧。此热播剧今夏将进入第七季。

  哈佛开设的这门民间传说和神话课,将从探索电视剧人物故事下手,还原真实的中古历史与文化。这门课将由哈佛大学中世纪历史学家吉尔多夫和德国暨宗教研究助理教授科拉可仙共同任教。

  据美国艺术与科学学院2016年报告,2012至2014年间,全美大学本科中,主修人文学科的学生减少8.7%。哈佛大学2013年的报告指出,该校主修人文学科的本科学生从60年前的36%降至20%。

  科拉可仙称,开这门中世纪入门课,是希望借人气大旺的连续剧吸引近年相关科目不断流失的学生。她说:“课堂上的学生大多是《权力游戏》影迷。上课时,常有学生说到‘就像权力游戏一样’。开课正本清源、回归史实,或引导兴趣至深入探讨,正是老师的工作。”

文章关键词:权力游戏;哈佛大学;美剧;热门剧;引导兴趣 责编:彭向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台女星痴迷《权力游戏》 老公:像色情片

    据台湾媒体报道,辣妈李倩蓉说话幽默直率,虽然2011年婚后就较少现身荧光幕前,但还是常在脸书分享生活趣事,吸引许多粉丝热情追踪互动。事实上,李倩蓉最近迷上影集《权力游戏》,被曲折剧情、勾心对白深深吸引,连续2个晚上熬夜狂追进度,因为睡眠不足还浮出深深的黑眼圈,自嘲简直可以去演《阴尸路》里的殭尸。

  • 段子手的权力游戏

    最近三年,一个以“段子”作为核心竞争力的产业正在形成,段子手成为一个稳定的职业,佼佼者年入百万。他们随着你的笑声登场,是单调时的调味剂、孤独时的陪伴者、失落时的慰藉品、不满时的解压阀。碎片化时代是段子手的盛世。他们将生活这个大型段子切割、肢解,让人们在段子中重塑生活。

  • 《权力游戏》第6季幕后高能 编剧大开杀戒

    魏斯说:“尽管我们已经杀掉很多角色了,但每次我翻看通告单,就会忍不住想:‘见了个鬼,还有这么多角色,还得多杀几个。”  今年一月,隆巴多曾在TCA大会上提及《权力的游戏》的前传开发计划,但本尼奥夫和魏斯却表示隆巴多只是“随口乱说”而已。

  • 《权力的游戏》新季全球同步播 前3集剧情曝光

    《权力的游戏》已经成为美剧史上的里程碑之作,除了在全球范围内掀起的收视热潮,该剧还成为首部通过影院巨幕播放的电视剧。近日,该剧新一季前3集的标题和剧情概要也被外媒提前曝光:

  • 《权力游戏》巨龙现身龙母自称女皇

    北京时间3月10日,在苹果公司的新闻发布会上,与这家科技巨头达成合作协议的HBO电视台,也借机公布了旗下魔幻史诗剧《权力的游戏》(Game of Thrones)第5季的第2辑预告片。

  • 《权力游戏》最新预告片 巨龙现身龙母自称女皇

    北京时间3月10日,在苹果公司的新闻发布会上,与这家科技巨头达成合作协议的HBO电视台,也借机公布了旗下魔幻史诗剧《权力的游戏》(Game of Thrones)第5季的第2辑预告片。

  • 华声在线:民主集中议事是对权力的敬畏

    民主集中制是中国共产党和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根本组织制度和领导制度,一直是保证党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的重要法宝。近期,湖南省委制定印发《党委(党组)贯彻执行民主集中制的基本规则(试行)》,其中明确规定各级党委(党组)按照民主集中制原则议事决策时,书记作为“一把手”应当末位表态。

  • 艾美奖提名揭晓 《权力的游戏》能给其他美剧留条活路吗?

    去年赢得12项奖座的「冰与火之歌:权力游戏」,今年再次获得23项提名,连续3年称霸,表现亮眼,而「美国罪案故事:公诉辛普森」入围22项排名第2,「冰血暴」以18项提名居第3。而近日因和泰勒丝热恋而频上新闻版面的汤姆希德斯顿,也以「夜班经理」入围迷你影集男主角,将和班奈狄克康柏拜区、布莱恩克兰斯顿等角逐荣耀。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