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女子花1000元两天拿到驾照 “贵人”竟是假警察

2017年06月14日10:50  来源:杭州网

5034

  近日,萧山临浦镇老街区出了一位“能人”,一些乡里乡亲纷纷托门路找到他,花钱请他“开后门”,蜀黍很好奇,这人究竟什么身份,怎会有如此能耐?

  女子花1000元2天拿到“驾照”

  陈女士在临浦老街区某超市周边开了一家熟食店,今年二月份,一名多次来超市周边商区购物的男子引起了陈女士的注意。

  这名男子的穿着有点特别,外面套着一件普通男式外衣,但是衣襟半敞开,可以很容易看到他里面穿着一件警服。

  几番接触,陈女士和商区里的一部分商户就和男子熟络起来。

  男子自称姓汤,在萧山车管所上班,看着他露出来的警服和上面的警徽、警号,加上其对办理机动车驾驶证的一套程序都应答如流,大伙对他的身份深信不疑。

  许多人向这位“汤警官”打听驾驶证扣分和办理驾驶证的一些事宜,汤某都一一作了回答。

女子花1000元两天拿到驾照!贵人原是假警察

  交谈中,汤某称驾驶证上的分扣光了不要紧,只要花点手续费,重新办一个证就可以了。

  当时陈女士也想考驾照,但每天经商,没有时间参加培训,于是就问汤某能不能帮她开个后门,汤某说可以,让她等消息。

  过了一段时间,汤某联系陈女士,称这段时间办驾驶证比较宽松,只要交1000元钱,交二张照片和身份证复印件,他就可以帮助办好。

  于是,陈女士就按汤某说的交了钱和资料,仅过了二天,汤某就将写有陈女士名字的机动车驾驶证交到了她的手中。

  一说要打这个号码 “贵人”现原形

  陈女士喜出望外,认为自己遇到了“贵人”,立即将这消息告诉了自已的亲戚,这样,同在商区开店的钟女士和另一名亲戚都先后联系了那名男子,交了同样的费用办了二张所谓的机动车驾驶证。

女子花1000元两天拿到驾照!贵人原是假警察

  嫌疑人找人做的假证

  在此其间,汤某还以车管所有扣押的内部汽车要降价处理的消息,向多名人员收取所谓的登记费,并答应在5月18日后就会有卖车的信息。

  事情办得很顺当,汤某的名声也越来越大,陈女士等人不断向自己的亲友推荐汤某,可是其中一位朋友的一句话,立即让陈女士等人感觉到了不踏实。

  那位朋友讲,警察不会这么不靠谱,你们不要被人骗了。陈女士和几名亲友聚在一起,说起汤某的许多可疑之处,决定将汤某约出来,当面对质。

女子花1000元两天拿到驾照!贵人原是假警察

  嫌疑人面对众人的质疑,承认了自己是个冒牌货

  汤某来了之后,陈女士质问他到底是不是警察,起初汤某还表现得十分镇定,但当陈女士说要直接打110核实时,汤某一下就蔫了,承认自己是个冒牌货。

  知道真相后,陈女士等人非常气愤,一边将汤某控制住,一边马上报警。

  萧山临浦派出所民警赶到现场,见到这个汤某顿时觉得十分眼熟,再一核查汤某的身份,顿时了然,原来这个汤某已经不是第一次假扮民警。

  汤某,43岁,萧山临浦人,有多次假冒警察行骗的前科劣迹。2006年和2008年,分别因诈骗被判刑二年。

  2012年因招摇撞骗被判刑5年6个月,2016年9月刑满释放后,汤某只安定了一段时间,便又重操旧业开始骗人。

女子花1000元两天拿到驾照!贵人原是假警察

女子花1000元两天拿到驾照!贵人原是假警察

女子花1000元两天拿到驾照!贵人原是假警察

  嫌疑人购买的假警帽、假警服、假执勤背心

  据汤某交待,他花1000元钱,在违规商贩处买了几套高仿警服、配套有反光背心、警徽、肩章等物,然而他就穿着高仿警服在临浦老街商区溜达,引起商户注意,伺机骗取钱财。

  汤某帮陈女士等人办的驾驶证自然也是伪造的,是他花300元钱,联系办假证的人制作的。

  目前,嫌疑人汤某因涉嫌招摇撞骗罪已被萧山警方依法刑事拘留。

文章关键词:驾照;假警察;女子 责编:王文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男子驾照被吊销 将照片贴到他人驾驶证上使用被抓

    因驾驶证被吊销,于是将自己的照片贴到他人驾驶证上使用。2016年6月起,常永具便使用“变脸”过的驾驶证驾驶货车,以应对交警检查。2017年1月10日,常永具驾驶重型自卸货车行驶到扬州市江平路时,被交警检查时出具该变造驾驶证。

  • 杭州为外卖小哥发放“驾照” 交通违章可弹性受罚

    杭州滨江交警大队相关负责人向新京报记者介绍,《手册》即为外卖小哥“专属驾照”,目前已发放1483本。

  • 信阳一男子身份证与他人重号 无法办驾照

    本报信阳讯“在交警系统输入我的身份证号后会自动弹出另外一个人的身份信息,没办法办理驾照。的2009年,孙先生想办理摩托车驾照,在明港交警队办理手续时,输入身份证号码就自动弹出了另一位身份证号码相同的吴先生的资料,因此无法办理。

  • 鹤壁男子驾照莫名被记满12分 多次反映无人解决

    今年8月份,因为未按照规定贴环保标志,冯先生被交警记了3分。可第二天,他竟收到短信,驾驶证已经记满了12分,需要重新参加考试。3分突变12分,这中间到底发生了什么?

  • 摩托驾照黑幕:3300元保过 考试交警“替考”

    11月14日,张家口公安局崇礼分局车辆管理所考场,监考交警正在替一名买照者答题,每跳出一题,该交警就能秒选出答案。近年来,随着北京针对摩托车的执法越来越严格,能在四环以内区域行驶的京A摩托车越来越稀缺,车牌私下过户买卖也渐成生意。

  • 双胞胎兄弟共用一本驾照 嘴角无痣被识破

    看到事情败露,驾驶员这才承认他是借用了胞弟“王某光”的驾照使用,他其实叫王某东,24岁,是统景镇人。”  最终,民警对王某东无证使用他人驾驶证驾驶机动车的违法行为处以扣留机动车、10日行政拘留和共计罚款2020元的处罚。

  • 双胞胎兄弟共用一本驾照 因嘴角无痣被民警识破

    看到事情败露,驾驶员这才承认他是借用了胞弟“王某光”的驾照使用,他其实叫王某东,24岁,是统景镇人。”  最终,民警对王某东无证使用他人驾驶证驾驶机动车的违法行为处以扣留机动车、10日行政拘留和共计罚款2020元的处罚。

  • 都市报道:小伙考驾照没过,在家烧炭自杀

    5月25日晚上6点左右,无锡市公安局新吴分局梅村派出所接到报警,称辖区一居民家中有人煤气中毒。

  • 驾照新规4月1日起实施 8项改变要了解

    4月1日起,公安部“关于修改《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的决定(公安部令第139号)”(以下简称“新规”)将正式实施。新规中共修改了45项内容,其中,对C1、 C2驾驶证可以自学直考做出了规定,对残疾人申请驾驶证条件、驾照换领条件、驾驶员身体条件证明等相关内容都做出了修改和完善。人民网汽车对本次即将施行的新规进行了总结和提炼,其中以下这8项调整与广大驾驶者关系密切,值得关注。

  • 安阳试点驾照“自学直考”最快一天拿驾照

    记者昨日了解到,目前有意向进行“自学直考”人员超过50人,已确认有资质的自学用车改装企业12家。实现考试费用分科目收取,保护学员合法权益......

  • 4月1日起施行驾照新规

    近日,《交规》将有新变化的说法可谓是牵动着亿万网友的心,各类对新变化的猜测更是层出不穷。昨日,郑州晚报记者向河南省公安厅交警总队相关部门进行求证,被告知新交规确实将有新变化,同时省公安厅官方微信“平安中原”也对此事进行了权威发布,对即将在4月1日起实施的交规中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新修改部分进行了详解。

  • 男子刚领驾照没暖热就丢失 公交车长“完璧归赵”

    刚领四五天,还没暖热就丢了。关键是身份证还夹在里面,一同丢失。

  • 美国华裔被撞拖行惨死 凶嫌自曝没有正式驾照

    小区热心人士为洪贵凌在脸书上设立一个“为洪贵凌争取正义”的页面。据阿罕布拉新闻网消息,Toledo承认,自从2015年9月开始,她拿到一张交管局核发的驾驶许可证,此后一直使用这张证开车,包括1月7日事发当天。

  • 南京2.2万人驾照过期 如上路属无证驾驶

    其实不然,驾照过期仍驾车上路,相当于无证驾驶,不仅要受到法律严惩,一旦发生事故保险公司还拒赔。

  • 东莞驾考学员积压近34万人 有人3年未拿驾照

    不要以为出了自主约考、自学直考这样的驾考新规,驾照就能更快拿到手。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