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哥俩互换身份10年:弟用哥身份结婚 哥交女友被嫌小

2017年06月14日19:20  来源:澎湃新闻网

5034

  (原标题:湖北十堰哥俩互换身份10年:弟用哥身份结婚,哥交友屡碰壁)

  10年前为了外出打工,17岁的湖北十堰青年小飞(化名)利用哥哥的信息登记注册了身份证,并结婚。大他4岁的哥哥阿坤(化名)也只能用小飞的身份证生活,但谈女友时屡被对方嫌小。6月14日,十堰房县公安局相关负责人告诉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已将虚假的身份证收缴并对两人处以行政处罚,但两人还将为自己种下的恶果买单。

  房县警方介绍,6月13日,阿坤来到十堰市房县青峰派出所籍室称,自己的身份证丢了现在想要补办一张。民警接过阿坤手中的相关资料,核对资料时,发现原始身份证登记照片与现实中阿坤相貌有所出入。当民警询问时,阿坤显得很紧张,对民警的问话闪烁其词,在民警的一再追问下,阿坤这才道出实情。

  阿坤告诉民警,弟弟小飞小他4岁。早在2007年,17岁的小飞因担心年纪小不好不好找工作,便使用了阿坤的户籍资料,到公安机关骗领了二代居民身份证,致使哥哥阿坤也只能换用小飞的信息生活。哥俩嫌重新到公安机关更正信息程序繁琐,之后还相互利用彼此信息报考了驾驶证。缺乏法律常识,没有意识到事情严重性的小飞,居然在2016年利用哥哥的信息作了结婚登记。

  阿坤说,自己连续谈了几个女友,均以他年纪小而拒绝交往。有的女友看了他的身份证后,认为被他骗了。万般无奈之下,他来到派出所企图以自己的原始身份信息蒙混过关办理身份证。

  民警考虑到双方是亲兄弟,没有造成什么严重后果,对兄弟俩依法处以200元行政处罚,收缴了虚假的身份证。但由于弟弟已经使用哥哥的身份信息结婚,两人还用彼此信息报考驾照,银行卡等等证件,还将面临一系列的麻烦。

文章关键词:民警;身份信息;哥俩;化名 责编:李娅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粗心旅客赶车丢面试公文包 民警20分钟找回

    刘奕鹏、全媒体记者张凯报道:旅客乘火车前往外地面试,不想上车前才发现装有相关证件的公文包不见了。6月12日12时许,旅客彭先生一脸焦急地跑向正在南昌西站东进站口执勤的民警小柳寻求帮助。

  • 醉汉闹事踢民警追着警车三连撞 事后装傻:不知谁开的车!

    派出所增援警力以及交警部门赶到现场后,发现驾驶员正是一个小时前在KTV闹事的男子。”“不知道是谁开的车”“不知道车钥匙怎么会在我这里”……  经民警再三询问,郑某最终承认了自己的违法事实。

  • 男子酒后挥刀乱砍吓跑老婆 听说儿子报警再次发飙

    信网5月31日讯5月31日,信网从青岛市公安局崂山分局了解到, 男子酒后发飙,拿着菜刀把家里一顿乱砍,砍断电路,吓跑老婆,儿子忙报警求助。中韩边防派出所110迅速出警,依法将醉酒男子约束至酒醒,最终避免了惨祸发生。

  • 男子醉驾被交警查获 妻子:干得漂亮!我可以睡了

    饮酒驾驶机动车辆,罚款1000元—2000元、记12分并暂扣驾照6个月;饮酒驾驶营运机动车,罚款5000元,记12分,处以15日以下拘留,并且5年内不得重新获得驾照。醉酒驾驶机动车辆,吊销驾照,5年内不得重新获取驾照。

  • 男子醉驾被交警查获 妻子:干得漂亮!我可以睡了

    饮酒驾驶机动车辆,罚款1000元—2000元、记12分并暂扣驾照6个月;饮酒驾驶营运机动车,罚款5000元,记12分,处以15日以下拘留,并且5年内不得重新获得驾照。醉酒驾驶机动车辆,吊销驾照,5年内不得重新获取驾照。

  • 雨夜轿车被淹熄火 民警从1.5米深水中救出女司机

    5月22日夜,郑州降下大雨,两名女子过涵洞时,因积水过深,车辆被淹熄火。22日22时许,马寨公安分局民警张猛,辅警朱堃鹏、李云接到110指令,称在郑州市二七区马寨镇马寨一中南校区向南400米处一涵洞内,有一辆现代轿车被淹,车顶有两名女土等待救援。

  • 眼里被喷进辣椒水 民警忍痛把偷车贼摁倒

    昨天下午,一男子在秦岭路上盗得价值6000多元的电动车后骑走,就在他正在卸车载卫星定位和电瓶时,被追踪而至的车主发现并报警。邵彬让车主装成路人,步行到电动车前方停下来,邵彬与民警从后方接近,对电动车旁的男子形成合围。

  • 悬疑!女子报警称酒醉被抢 监控却显示犯人不存在

    根据指挥中心指令,城厢派出所出警民警很快赶到现场并找到报警女子,姑娘名叫张菲(化名,28岁,河南人),她向民警描述了被抢经过。于是张菲从租房出来,故意把自己的黑色拎包丢弃,然后拨打110,谎称自己遭遇抢夺,自导自演了一出报假警的闹剧。

  • 成都一女子马路上抽搐 民警“公主抱”送医

    7日上午,他发现龙泉汽车总站外,一位女子突然倒地抽搐子,便将她抱起送往附近医院。

  • 三门峡警方高速路口击毙涉毒嫌疑人 嫌犯欲逃窜连撞三辆车

    昨日上午,渑池县公安局禁毒大队根据前期调查发现,在控省毒品目标案件嫌疑人樊某(男,40岁左右,渑池县人,租住三门峡湖滨区)驾驶一辆黑色雷克萨斯轿车从豫南某地上高速购买大量毒品返回三门峡市。

  • 少年偷拿母亲2000元钱 豪请朋友欢度“五一”

    民警在继续进行现场调查取证的过程中发现,林女士13岁的儿子小强(化名)情绪十分激动,引起了民警的注意。听儿子小强这么说,林女士十分生气,当场想教训小强,好在民警及时制止。

  • 儿子偷拿母亲2000元 豪请朋友们欢度“五一”

    民警在继续进行现场调查取证的过程中发现,林女士13岁的儿子小强(化名)情绪十分激动,引起了民警的注意。听儿子小强这么说,林女士十分生气,当场想教训小强,好在民警及时制止。

  • 温州一女子车内割腕自杀 警察砸车窗救人

    “我姑姑自杀了,请求你们马上赶过去救救她吧。无奈之下,民警只能就近找到一块砖头砸车窗救人。民警用白布将女子的伤口包扎控制流血,然后直接开着这辆车将女子送往当地医院救治。

  • 男子长得太像“祁同伟” 莫名奇妙招来一顿打

    因与热门电视剧中人物长相相近,男子竟然招来一顿拳打脚踢。”  周某犯案后,见情况不妙当天逃回湖南怀化老家躲避。”  最终“达康书记”也没保住徐某,民警依法对其做出行政拘留十五日的处罚。

  • 小伙到交警队问哪可以卖分 结果分被扣光

    ”4月17日中午,一小伙推开了马鞍山交警雨山大队队部办公室的房门,面对民警询问,推门的年轻小伙满面笑容兴冲冲地问道。了解缘由后,民警严肃批评了黄某的荒诞想法,告知其“买卖”驾驶证分是违法行为,并向黄某耐心宣讲相关法规。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