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西班牙遭恐袭致13人丧生 美德法英表态力挺反恐

2017年08月18日08: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5034

  原标题:西班牙遭恐袭已致13人丧生 美德法英表态力挺反恐

  中新网8月18日电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西班牙巴塞罗那17日发生厢型车冲撞人群造成伤亡的事件,美国总统特朗普迅即谴责这起“恐怖攻击”,并表示愿意提供协助。德国、法国和英国领导人也表态力挺西班牙反恐。

     图片来源:美联社

    图片来源:美联社

  巴塞罗那是西班牙第二大城,这起事件发生在市中心的兰布拉大道(Las Ramblas)。政府官员说,已知至少造成13人丧生和约80人受伤,警方将此案列为恐怖攻击事件处理,迅速逮捕两名嫌犯。

  西班牙王室发布措词异常强硬的声明,谴责发动攻击的人是“刺客和罪犯,他们无法恐吓我们”。西班牙首相拉霍伊也说:“恐怖分子永远无法击败团结一致的民众。”

  特朗普在推文说:“美国谴责西班牙巴塞罗那的恐怖攻击,将竭尽所能提供所需协助。”他又说:“要强悍和坚强,我们爱你们。”

  德国总理默克尔的办公室发布声明,谴责这次“令人厌恶的攻击”,并对受害者表示深切哀悼。

  法国总统马克龙和英国首相特雷莎 梅也对受害者表示同情,并表态力挺西班牙对抗恐怖分子。

文章关键词:反恐;美德法;西班牙王室;西班牙巴塞罗那;谴责 责编:李宜馨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欧洲频现类似汽车撞人恐袭事件 全球敲响反恐警钟

    汽车冲撞人群的恐怖袭击事件,这已不是欧洲国家近一两年遭遇的首次了。3、2017年3月22日,英国伦敦市中心的议会大厦附近,一名男子驾驶汽车冲向人群后,下车持刀行凶,造成包括凶手在内的5人死亡、约40人受伤。

  • 澳大利亚反恐机构挫败一起劫机事件 4名男子被捕

    据澳洲新闻网报道,澳大利亚总理马尔科姆·特恩布尔称,反恐机构挫败了一起企图在澳大利亚发动恐袭以击落飞机的阴谋。澳大利亚联邦警察科尔文专员说,警官们察觉到有悉尼人正策划用一种“简易装置”进行恐怖袭击。

  • 澳一州拟出台反恐新规 警察可即时击倒嫌犯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英国路透社6月8日报道,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州州长格拉迪斯 贝雷吉克利安(Gladys Berejiklian)于当日表示,新南威尔士作为澳大利亚人口最多的州,根据拟议法律,警察可以在“与恐怖分子相关”的事件中击毙嫌疑人,即使袭击者未构成紧迫的威胁。

  • 猎鹰突击队授旗2周年 锻造国际一流反恐特战劲旅

    4月9日10时,在京郊某综合训练场,一场模拟反恐实战演习正在进行:分组狙击、多路突进、合围清剿、精准打击,武警特战分队一举击毙“恐怖分子头目”……

  • 外媒:中国反恐法明确执法边界 无特殊之处

    境外媒体称,北京通过了该国历史上的首部反恐怖主义法。社论称,这部法律扩大并强化了现有刑法以及相关应急响应法律条款所规定的打击恐怖主义的范围和权限。政府要做的是在执法中不要越界,既不要在安全的大事上妥协,也不要无谓地侵犯民众权利。

  • 郭声琨:坚持人民群众生命财产至上 做好反恐应对

    国家反恐怖工作领导小组和公安部15日联合召开反恐怖工作专题视频会议,通报法国巴黎系列恐怖袭击事件有关情况,部署扎实做好反恐怖防范应对工作。

  • 地区反恐需要稳定的土耳其

    11月2日,土耳其第 26届大国民议会选举的结果基本揭晓。这是土耳其历史上最受关注的大选之一,结果大大出乎观察家们的预料,5个月后正义与发展党(简称正发党)最终获得超过半数席位,赢得单独组阁权。

  • 多国混战难灭“伊斯兰国”

    叙利亚总统巴沙尔日前闪电到访莫斯科,完成了叙危机爆发4年来的首次外访。此访得以成行,说明巴沙尔已经稳住政权,也意味着俄罗斯出兵叙利亚达到阶段性目的。

  • 周口举行维稳反恐处突应急拉动演练

    为适应新常态下维稳反恐处突工作需要,迅速提高中心城区警力快速反应能力、合成作战能力和反恐处突能力,7月9号晚,川汇区城区四个公安分局举行了维稳反恐处突应急拉动演练。川汇区委书记郭志刚,区长田庆杰,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区委常委吕志清与300余名公安干警一道出席启动仪式。

  • 郑州警方反暴恐实战演练 逼真现实版警匪大片

    7月2日下午,郑州警方进行了反暴恐“应急”拉动实战演练,在这次演习过程中,警方启动“封城”2号行动,从地铁内安检处发现一人带有汽油后,民警顺藤摸瓜,顺利打掉一个暴徒团伙,演习现场逼真现实版警匪大片。

  • 郑州警方反暴恐实战演练似大片

    7月2日下午,郑州警方进行了反暴恐“应急”拉动实战演练,在这次演习过程中,警方启动“封城”2号行动,从地铁内安检处发现一人带有汽油后,民警顺藤摸瓜,顺利打掉一个暴徒团伙,演习现场逼真现实版警匪大片。

  • 米兰世博会将实施机场级别安检 3D地图协助反恐

    5月1日至10月31日将在意大利米兰举办世博会,届时将有大批游客参与这项盛会。另据报道,米兰世博会首次以食物为主题,将展出来自不同国家的美食,并谋求为2050年全球多达90亿人口解决食物需要。

  • 美媒称美军结束菲反恐任务 应对中国外部威胁

    麦克尤恩说,到5月1日前,美国的“对外联络人员”将为菲律宾安全部队的较高层指挥人员提供顾问服务,并协助菲律宾的反恐工作。主管美国特种作战司令部的约瑟夫·沃特尔上将2014年7月在美国参议院作证时说:“现在,我们的菲律宾伙伴已经能借助最少的顾问支持来维护安全与稳定了。

  • 台湾就疑似“台北101遭攻击”启动反恐紧急联络机制

    疑似极端组织“伊斯兰国”近日透过官方推特(Twitter)账号发布“台北101遭攻击”图片,台湾“行政院长”毛治国26日表示,当局有因应机制并持续关切,民众不必过度恐慌。“行政院”25日晚间第一时间正式回应指出,已启动反恐紧急联络机制,相关反恐部门正密切了解讯息,必要时有进一步因应措施。

  • 日澳防长就合作反恐达成一致 将推动防卫交流

    据日本媒体报道,日本防卫相中谷元12日与澳大利亚国防部长安德鲁斯举行电话会谈。报道称,中谷对澳大利亚在日本人质事件中提供的协助表达谢意,希望两国在打击恐怖主义方面保持步调一致。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