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军事新闻 > 正文

猎鹰突击队授旗2周年 锻造国际一流反恐特战劲旅

2016年04月11日09:10  来源:解放军报

5034

  武警部队着眼锻造国际一流水平的反恐特战劲旅

  探索特战部队训练新模式

  本报北京4月9日电 记者吴敏、特约记者温常青报道:4月9日10时,在京郊某综合训练场,一场模拟反恐实战演习正在进行:分组狙击、多路突进、合围清剿、精准打击,武警特战分队一举击毙“恐怖分子头目”……这是武警部队党委坚决贯彻习主席为“猎鹰突击队”授旗时的重要指示,深入一线评估“猎鹰突击队”反恐实战能力,研究探索特战部队反恐训练新模式,建设国际一流水平反恐特战劲旅的一幕。

  两年来,武警部队坚决贯彻落实习主席为“猎鹰突击队”授旗时的重要指示,全面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着眼不经准备即能高效处置重大暴恐事件,以政治建队为根本、以练兵备战为中心、以深化国防和军队改革为动力、以过硬作风为保证,全面建设国内顶尖、国际一流的反恐特战劲旅。

  武警部队党委常委多次深入一线指挥反恐实战,不断深化反恐战法研究,以反劫持、反袭击、反爆炸等为基本任务样式,全面提升“应急响应、机动投送、指挥控制、专业处置、协同作战、行动保障”6种能力,高标准高起点推进遂行反恐任务能力建设,确保关键时刻拉得出、冲得上、打得赢。

  记者在演习现场看到,突击队指挥、协同、突击的全过程实时传输至指挥大厅,检验指挥员基于态势的实时精确指挥能力,现场评估“猎鹰突击队”反恐实战能力,探索反恐训练新模式。

  两年来,武警部队出色完成世界互联网大会、APEC会议、博鳌亚洲论坛、“9·3”阅兵等重大活动安保工作,在反恐一线圆满完成围剿捕歼、武装清查、排险排爆等艰巨任务,在国际特种兵比武、世界军警狙击手比赛上摘金夺银,加快建设一支国际一流水平的反恐特战劲旅。

文章关键词:反恐;特战;劲旅;猎鹰;猎鹰突击队 责编:李娅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外媒:中国反恐法明确执法边界 无特殊之处

    境外媒体称,北京通过了该国历史上的首部反恐怖主义法。社论称,这部法律扩大并强化了现有刑法以及相关应急响应法律条款所规定的打击恐怖主义的范围和权限。政府要做的是在执法中不要越界,既不要在安全的大事上妥协,也不要无谓地侵犯民众权利。

  • 郭声琨:坚持人民群众生命财产至上 做好反恐应对

    国家反恐怖工作领导小组和公安部15日联合召开反恐怖工作专题视频会议,通报法国巴黎系列恐怖袭击事件有关情况,部署扎实做好反恐怖防范应对工作。

  • 地区反恐需要稳定的土耳其

    11月2日,土耳其第 26届大国民议会选举的结果基本揭晓。这是土耳其历史上最受关注的大选之一,结果大大出乎观察家们的预料,5个月后正义与发展党(简称正发党)最终获得超过半数席位,赢得单独组阁权。

  • 多国混战难灭“伊斯兰国”

    叙利亚总统巴沙尔日前闪电到访莫斯科,完成了叙危机爆发4年来的首次外访。此访得以成行,说明巴沙尔已经稳住政权,也意味着俄罗斯出兵叙利亚达到阶段性目的。

  • 周口举行维稳反恐处突应急拉动演练

    为适应新常态下维稳反恐处突工作需要,迅速提高中心城区警力快速反应能力、合成作战能力和反恐处突能力,7月9号晚,川汇区城区四个公安分局举行了维稳反恐处突应急拉动演练。川汇区委书记郭志刚,区长田庆杰,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区委常委吕志清与300余名公安干警一道出席启动仪式。

  • 郑州警方反暴恐实战演练 逼真现实版警匪大片

    7月2日下午,郑州警方进行了反暴恐“应急”拉动实战演练,在这次演习过程中,警方启动“封城”2号行动,从地铁内安检处发现一人带有汽油后,民警顺藤摸瓜,顺利打掉一个暴徒团伙,演习现场逼真现实版警匪大片。

  • 郑州警方反暴恐实战演练似大片

    7月2日下午,郑州警方进行了反暴恐“应急”拉动实战演练,在这次演习过程中,警方启动“封城”2号行动,从地铁内安检处发现一人带有汽油后,民警顺藤摸瓜,顺利打掉一个暴徒团伙,演习现场逼真现实版警匪大片。

  • 米兰世博会将实施机场级别安检 3D地图协助反恐

    5月1日至10月31日将在意大利米兰举办世博会,届时将有大批游客参与这项盛会。另据报道,米兰世博会首次以食物为主题,将展出来自不同国家的美食,并谋求为2050年全球多达90亿人口解决食物需要。

  • 美媒称美军结束菲反恐任务 应对中国外部威胁

    麦克尤恩说,到5月1日前,美国的“对外联络人员”将为菲律宾安全部队的较高层指挥人员提供顾问服务,并协助菲律宾的反恐工作。主管美国特种作战司令部的约瑟夫·沃特尔上将2014年7月在美国参议院作证时说:“现在,我们的菲律宾伙伴已经能借助最少的顾问支持来维护安全与稳定了。

  • 台湾就疑似“台北101遭攻击”启动反恐紧急联络机制

    疑似极端组织“伊斯兰国”近日透过官方推特(Twitter)账号发布“台北101遭攻击”图片,台湾“行政院长”毛治国26日表示,当局有因应机制并持续关切,民众不必过度恐慌。“行政院”25日晚间第一时间正式回应指出,已启动反恐紧急联络机制,相关反恐部门正密切了解讯息,必要时有进一步因应措施。

  • 日澳防长就合作反恐达成一致 将推动防卫交流

    据日本媒体报道,日本防卫相中谷元12日与澳大利亚国防部长安德鲁斯举行电话会谈。报道称,中谷对澳大利亚在日本人质事件中提供的协助表达谢意,希望两国在打击恐怖主义方面保持步调一致。

  • 军犬被规定为特殊战斗员 使命拓展至反恐领域

    经四总部批准,《中国人民解放军军犬工作规定》(以下简称《军犬工作规定》)日前正式颁发施行。记者了解到,我军军犬目前主要分布在训练机构、机场码头、导弹阵地、后方仓库和边海防一线。

  • 法国将雇佣2600反恐警察监控3000涉恐嫌疑人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美联社1月21日报道,在巴黎发生共致使20人死亡的连环恐怖袭击过后,大规模的搜捕和调查令巴黎检察官相信袭击者背后存在多名后援支持者。法国总理曼纽尔·瓦尔斯(Manuel Valls)称政府将斥资4.25亿欧元(约合4.9亿美元)在3年间开展反恐活动,以此回应巴黎恐袭事件。

  • 比利时首相谈反恐:在掌控之中

    他认为欧美之间在反恐问题上的情报交换需要进一步加强。

  • 比利时首相谈“反恐”:形势在掌控之中

    (记者 沈晨)比利时首相查尔斯·米歇尔1月21日接受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的联线采访,这位年轻的首相用英文谈及热门话题“反恐”,表示比利时的反恐形势目前仍在掌控之中。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