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特朗普击碎80万人“美国梦” 却将皮球踢给美国国会

2017年09月07日07:33  来源:环球时报

5034

  “美国梦”是美国人津津乐道的一种国家精神,多年来,这一梦想激励着世界各地无数怀揣梦想的人,来到这片土地上努力拼搏、追求成功。但现在,很多到美国追梦的人却痛苦地发现,在努力多年之后,等待他们的可能是梦碎。

  美国总统特朗普5日废除了一项被称为“追梦人”的计划,该计划由前总统奥巴马5年前推出,意在帮助未满16岁时非法入境美国的移民获得合法工作许可。在“美国优先”的旗号下,特朗普拿非法移民开刀,这并不奇怪,但无论是“旅行禁令”,还是建造美墨“隔离墙”,都没有5日的决定引发的争议和恐慌大。

  “对于追梦人、我们的家人以及所有美国人来说,今天是残忍的一天。”亚太裔劳工联盟当天发表声明,指责这一决定是“卑鄙的行动”。美国《赫芬邮报》说,自由女神像的火炬之光变得黯淡了。

  “国会,准备做好你们的工作——《童年入境者暂缓遣返行动》!”美国总统特朗普5日一早就在推特上为当天的美国焦点定下基调。

  《童年入境者暂缓遣返行动》是美国前总统奥巴马在2012年推出的一项行政命令,容许在入境美国时尚未满16岁的非法移民申请可延期的两年暂缓遣返,并容许他们申请工作许可。该法案又称“梦想者计划”或“追梦人计划”,目前共有约80万人在此计划下获得留在美国的资格。不过,这项计划受到一些共和党人的批评,认为奥巴马“越权”,代替国会“制定法律”,改变移民政策。特朗普在竞选期间一直声称要废除该计划。现在,特朗普真的要对“追梦人”动手了吗?

  5日上午11时,美国司法部长塞申斯在司法部宣布,以两年时间逐步废除该计划。塞申斯称:“追梦人计划违反美国宪法,奥巴马政府此举是无限制性地对移民法的恶意规避。这种单方面行政大赦的影响,与其他做法一起,促使了南部边界未成年人的激增,导致了可怕的人道主义后果。它同时通过允许那些非法移民得到工作,使得成千上万美国人无法获得这些工作。”

  为了减缓该决定造成的冲击,特朗普政府把球踢给了国会,呼吁国会采取立法行动,解决这些在童年就被带进美国的人的困境。与此同时,特朗普也缓和语调,数次强调“慈悲”“仁爱”。

  5日下午,特朗普在白宫会见国会议员,表示相信国会会处理好这件事。他还说:“我对那些我们正在谈论的人,有着宽大的胸襟。我对他们有很深的爱。大家说他们是小孩,不过他们其实是年轻人了。”

  如果国会届时不能通过新的方案,80万“追梦人”受到遣返的几率将大增。美国国土安全部当天也宣布,将立即付诸实施,不再接收新的“追梦人计划”申请。这意味着一名未成年人在美国非法居住或者被非法带到美国,将不会受到保护,可能会被遣返。(记者 张朋辉 青木 陈一)

文章关键词:特朗普;追梦人;美国梦;美国总统;皮球 责编:李宜馨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特朗普个人账号价值20亿美元 成推特免费代言人

    美国市场研究机构Monness Crespi Hardt &Co的分析师詹姆斯·卡克马克(JamesCakmak)表示,失去一个最具影响力的用户,将给推特的价值带来“倍数压缩”效应。据海外网此前报道,美国总统特朗普于2009年注册推特账号,截至目前他已经拥有3640万粉丝,并发推文35600余条。

  • 特朗普个人账号值20亿美元 成推特代言人

    美国市场研究机构Monness Crespi Hardt &Co的分析师詹姆斯·卡克马克(JamesCakmak)表示,失去一个最具影响力的用户,将给推特的价值带来“倍数压缩”效应。据海外网此前报道,美国总统特朗普于2009年注册推特账号,截至目前他已经拥有3640万粉丝,并发推文35600余条。

  • 特朗普将就阿富汗战争发表演讲 或增兵扭转战局

    特朗普在19日曾发推特称,他当天同军方将领敲定包括阿富汗战略在内的多项决定。

  • 特朗普将就阿富汗战争发表演讲

    美官员预计,总统将满足战场指挥官要求允许向阿富汗增兵4000人。

  • 特朗普就职后周末常外宿 自爆"白宫太破烂"

    美国总统特朗普自就职之后,几乎每个周末都不在白宫度过,不是到他在佛罗里达州的海湖俱乐部(Mar-a-Lago),就是到纽泽西州的高尔夫球俱乐部。特朗普日前和高尔夫球俱乐部成员聊天时自爆,他常外宿的原因是"白宫太破烂"。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