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长沙警方辟谣"人贩抢小孩":系脑瘫男孩玩闹之举

2017年09月13日18:23  来源:澎湃新闻

5034

  (原标题:明察|长沙警方辟谣“人贩抢小孩” :系脑瘫男孩玩闹之举)

  手机展示现场视频图

  9月9日下午3时左右,在长沙市开福区美利新世界小区,一名黑衣男子骑着共享单车,对几名孩子进行追逐,甚至出现了捂着孩子的嘴往外拖的情况。事发后,黑衣男子被误以为是拐卖儿童的人贩子,消息在网络和附近小区的业主间传播。12日,警方通报调查情况:这名男子并不是人贩子,而是一名15岁未成年的脑瘫患者,他因为想跟孩子们嬉戏玩耍作出不妥举动,引起误解。

  因为一系列不同寻常的举动,这名男子被当作人贩子。这两天,开福区美利新世界小区及附近的万国城、洪山家园、北辰三角洲等小区内,张贴着不少复印的视频截图,提醒小区居民发现视频中的男子马上报警,该视频截图也在朋友圈、微信群内被频频转发。

  12日下午,开福警方通报了调查情况结果:9月11日18时许,警方根据线索,找到当事黑衣男子史某某(15岁,事发地附近某小区居民),将史某某及其监护人一同带至派出所进行调查。经查,史某某存在智力障碍,其称当天欲在小区内寻找玩伴一同玩耍。

  史某某的家长对儿子的不妥举动向小区业主致歉。美利新世界小区物业经理表示,将会在小区做解释工作,将之前张贴有史某某照片的公告清除,并写一份材料进行公示说明。

  警方提醒,近期,开福区并未发生儿童被拐的案件,请市民群众不信谣、不传谣,共同维护良好的社会治安秩序。

  (原标题:《长沙有“人贩子”抢小孩? 系脑瘫男孩玩闹之举》)

文章关键词:脑瘫;人贩子;史某某;警方提醒;男孩 责编:邵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安阳女孩高烧致脑瘫 希望捐献器官和遗体救人

    1岁多时,因为高烧导致脑瘫;7岁时,家中生变故房子被卖掉,一家人只能租房住;13岁时,父母离婚……这位安阳女孩儿叫岳阳,今年26岁。据了解,袁桂英已经跟郑州红十字会方面取得了联系,表达了岳阳遗体捐献的愿望,对方表示遗体捐献事宜具体需要跟某医科大学联系。

  • 老人带8个月的孙女来登封看病 家中住破瓦房

    周奶奶说,孙女现在已经8个月了,除了体型比同龄孩子小,其他的也没发现孙女有什么不一样。周奶奶说,孙女从出生到现在一直都是她在带,孩子爸爸要外出打工赚钱,妈妈根本就指望不上。

  • 养父母嘴对嘴喂食脑瘫弃婴

    养父母嘴对嘴喂食脑瘫弃婴15年 养母患癌割舍不下

  • 养父母嘴对嘴喂食脑瘫弃婴

    养父母嘴对嘴喂食脑瘫弃婴15年 养母患癌割舍不下

  • 小孙子出世 奶奶特意赶到南京扔掉大孙子

    有好心人发现了一直在哇哇大哭的男孩,等了许久也没看到孩子的家长来领人,于是赶紧报警。11日11时47分许,徐某将其子遗弃在杭州乐园失落丛林的休息区,随后独自返回江西家中。

  • 山西5岁女童患脑瘫似1岁婴儿 发育落后不足20斤

    28日,山西省吕梁市临县丛罗峪镇,一孔旧窑洞里,5周岁的王吕红躺在炕上,眼睛看着窑洞顶,目光散漫,手指紧紧蜷缩着,对外界的喧闹声置若罔闻。

  • 八千里情筑脑瘫患儿康复路

    2015年11月14日,脑瘫患儿家长做了香喷喷的手抓饭向医护人员表示感谢。河南省汝州市金庚医院一个特殊的病区里,收治……

  • 千里情筑脑瘫患儿康复路

    2015年11月14日,脑瘫患儿家长做了香喷喷的手抓饭向医护人员表示感谢。河南省汝州市金庚医院一个特殊的病区里,收治……

  • 15岁脑瘫女孩在拌桶中生活5年

    拌桶本是农村打谷子时使用的一种农具,却成为15岁少女梁玲灯无法挣脱的“囚笼”。

  • 38岁高龄产妇产下双胞胎 兄弟俩同患脑瘫

    弟弟钟宇轩在医生的辅助下训练。近日,家住广西梧州市富民三路的5岁双胞胎兄弟钟瀚轩、钟宇轩被父母带来广州的广东三九脑科医院就医。她说来广州两个月就花了7万元,现在一个月就要一两万元,但仍然表示要尽自己的能力,希望两个儿子能够恢复到生活自理。

  • 安徽一医院护士违规接生致婴儿脑瘫 赔偿116万元

    手术期间,妇产科医生马某某指导没有资质的护士费某某为孕妇接生,致使婴儿出现重度窒息,造成了脑瘫。2013年9月26日,经淮南市田家庵区法院主持调解,医院和刘某夫妇达成民事赔偿调解协议,共计赔偿各项损失116万元,刘某夫妇对马某某、费某某表示谅解。

  • 秦皇岛:脑瘫女孩鞋垫小摊引来爱心无数

    秦皇岛女孩菲菲今年21岁,刚出生就被诊断为脑瘫,不到一岁母亲离家出走,父亲常年在外打工,爷爷奶奶一手把她拉扯大。 2013年春,菲菲在路边摆起了地摊卖鞋垫、袜子,寒来暑往每天守在摊前近10个小时,只是希望赚点钱补贴家用。

  • 洛阳一父亲教瘫儿“学步” 8年走出万里路

    坚持了八年,越来越力不从心的父亲,只希望儿子以后能自己跑到村头买馍。八年间,陈志永已经从少年变成22岁的小伙子,个头高出陈五保半头,体重也是不断增加,53岁的陈五保越来越力不从心  

  • 孕妇产检正常产下脑瘫儿 法院判医院赔40万

    怀胎9个月的刘女士产前各项检查均属正常,却没想到在生产时因胎儿在宫内缺氧,导致刘女士产下脑瘫患儿东东(化名)。该院还隐瞒新生儿重度窒息的病症事实,对于正使用人工呼吸器气管插管正压给氧的东东拔管转院。

  • "刚强哥"圆大学梦

    9月25日,在安徽省亳州职业技术学院中药专业的教室里,李刚(前左)和同学们一起上课。李刚不屈不挠、积极向上的精神令同学们非常感动,在校园里他被大家亲切地称为“刚强哥”。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