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快讯 > 正文

秦皇岛:脑瘫女孩鞋垫小摊引来爱心无数

2015年01月18日11:22  来源:新华网

5034

  近两个月来,菲菲不断被爱温暖着,生活发生了变化。

   近两个月来,菲菲不断被爱温暖着,生活发生了变化,她的性格从孤僻逐渐变得开朗了许多,灿烂的笑容始终挂在脸上。(转自河北新闻网)

  新华网石家庄1月18日电 近来,秦皇岛市海港区一位脑瘫女孩菲菲以出售鞋垫为主的小地摊火了,市民们专程购买不为别的,是为菲菲的懂事孝顺感动,都想伸把手帮扶一个岌岌可危的贫寒家庭。

  秦皇岛女孩菲菲今年21岁,刚出生就被诊断为脑瘫,不到一岁母亲离家出走,父亲常年在外打工,爷爷奶奶一手把她拉扯大。

  爷爷祝永林今年72岁,奶奶患有多发性脑梗瘫痪在床。祝永林说,他们一家是黑龙江人,2012年来到秦皇岛。老伴儿要治病,加之租房、日常花销等,仅靠他每月近2000元的退休金根本不够,他们刚来秦皇岛时身上的钱所剩无几,孙女菲菲竟背着他到外面乞讨。

  2013年春,菲菲在路边摆起了地摊卖鞋垫、袜子,寒来暑往每天守在摊前近10个小时,只是希望赚点钱补贴家用。虽然行动不便,口齿也不算伶俐,但她脸上总是挂着微笑,平均一天能挣二三十元钱。

  菲菲的孝顺和自强让人们感动,菲菲一家人的境遇牵动了秦皇岛市民的心。很多好心人送来了衣服、玩具、铅笔让菲菲销售赚钱;一对夫妻专门来到菲菲家里,送来了热腾腾的饺子,并留下100元钱;还有的送来了大米、白面、水果、牛奶等;更多的是市民们买了几副鞋垫,留下100元钱就走了。

  菲菲的故事经当地媒体报道后,爱心如潮涌,菲菲的小摊前所未有地“红火”起来。一些志愿者和爱心市民自发组织起来,帮助她进货;一些市民时常买上几包袜子,几双鞋垫,扔下几百元、一千元;善良的人们给菲菲送来过冬的棉服和棉鞋。菲菲单纯的心里,只有一个小小的愿望 :“挣钱给我奶看病,让我奶快点好起来。”

  据悉,秦皇岛市一家医院得知菲菲一家的情况后,决定免费对菲菲提供医疗帮助。据院方介绍,菲菲目前肌张力不够,全身关节已变形且错过了最佳手术时机,目前不太适合手术。下一步,将针对菲菲的具体情况“定制”适合她的护理方法。如果日后身体机能允许,将通过微创手术来减轻护理的难度和菲菲的全身痉挛痛,并免除全部费用。(记者 李俊义)

文章关键词:脑瘫;手术;女孩;小摊 责编:王芳菲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八千里情筑脑瘫患儿康复路

    2015年11月14日,脑瘫患儿家长做了香喷喷的手抓饭向医护人员表示感谢。河南省汝州市金庚医院一个特殊的病区里,收治……

  • 千里情筑脑瘫患儿康复路

    2015年11月14日,脑瘫患儿家长做了香喷喷的手抓饭向医护人员表示感谢。河南省汝州市金庚医院一个特殊的病区里,收治……

  • 15岁脑瘫女孩在拌桶中生活5年

    拌桶本是农村打谷子时使用的一种农具,却成为15岁少女梁玲灯无法挣脱的“囚笼”。

  • 38岁高龄产妇产下双胞胎 兄弟俩同患脑瘫

    弟弟钟宇轩在医生的辅助下训练。近日,家住广西梧州市富民三路的5岁双胞胎兄弟钟瀚轩、钟宇轩被父母带来广州的广东三九脑科医院就医。她说来广州两个月就花了7万元,现在一个月就要一两万元,但仍然表示要尽自己的能力,希望两个儿子能够恢复到生活自理。

  • 安徽一医院护士违规接生致婴儿脑瘫 赔偿116万元

    手术期间,妇产科医生马某某指导没有资质的护士费某某为孕妇接生,致使婴儿出现重度窒息,造成了脑瘫。2013年9月26日,经淮南市田家庵区法院主持调解,医院和刘某夫妇达成民事赔偿调解协议,共计赔偿各项损失116万元,刘某夫妇对马某某、费某某表示谅解。

  • 洛阳一父亲教瘫儿“学步” 8年走出万里路

    坚持了八年,越来越力不从心的父亲,只希望儿子以后能自己跑到村头买馍。八年间,陈志永已经从少年变成22岁的小伙子,个头高出陈五保半头,体重也是不断增加,53岁的陈五保越来越力不从心  

  • 孕妇产检正常产下脑瘫儿 法院判医院赔40万

    怀胎9个月的刘女士产前各项检查均属正常,却没想到在生产时因胎儿在宫内缺氧,导致刘女士产下脑瘫患儿东东(化名)。该院还隐瞒新生儿重度窒息的病症事实,对于正使用人工呼吸器气管插管正压给氧的东东拔管转院。

  • "刚强哥"圆大学梦

    9月25日,在安徽省亳州职业技术学院中药专业的教室里,李刚(前左)和同学们一起上课。李刚不屈不挠、积极向上的精神令同学们非常感动,在校园里他被大家亲切地称为“刚强哥”。

  • 脑瘫"刚强哥"圆大学梦

    9月25日,在安徽省亳州职业技术学院中药专业的教室里,李刚(前左)和同学们一起上课。李刚不屈不挠、积极向上的精神令同学们非常感动,在校园里他被大家亲切地称为“刚强哥”。

  • 让每一朵花蕾精彩绽放

    “小雨的脑瘫病情恢复不错,原来由于肌张力增高,伸肌、屈肌不协调,以及由于变动着痉挛,一直站立不起来。和小雨一样,先后在这里进行康复训练的有44个脑瘫患儿,他们通过各种专业手法降低肌张力,扩大关节活动。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