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安徽一医院护士违规接生致婴儿脑瘫 赔偿116万元

2015年02月12日08:15  来源:中安在线

5034

  孕妇临产,去淮南一家医院生孩子。手术期间,妇产科医生马某某指导没有资质的护士费某某为孕妇接生,致使婴儿出现重度窒息,造成了脑瘫。为此,法院判处医生和护士构成了医疗事故罪,但鉴于两人归案后能够认罪、悔罪,其犯罪情节轻微,故免于刑事处罚。

  马某某是淮南某医院妇产科医生,费某某是护士。 2013年1月9日,刘某的妻子张某到该院妇产科分娩。在马某某的指导下,费某某和另一医护人员杨某三人共同为张某接生。费某某没有从事母婴保健技术的资质,马某某仍指导费某某进行操作,致使新生儿重度窒息,造成新生儿颅脑损伤、脑瘫的严重后果。后经安徽省医学会《皖医鉴字(2013)15号》鉴定:该病例为二级乙等医疗事故,医方负主要责任。

  2013年9月26日,经淮南市田家庵区法院主持调解,医院和刘某夫妇达成民事赔偿调解协议,共计赔偿各项损失116万元,刘某夫妇对马某某、费某某表示谅解。

  日前,法院判处马某某和费某某犯医疗事故罪。鉴于已经达成民事赔偿调解协议并已履行,取得了受害人的谅解,马某某和费某某在归案后能够认罪、悔罪,其犯罪情节轻微,故对二人免于刑事处罚。

文章关键词:脑瘫;接生;费某某;婴儿;医院护士 责编:李争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八千里情筑脑瘫患儿康复路

    2015年11月14日,脑瘫患儿家长做了香喷喷的手抓饭向医护人员表示感谢。河南省汝州市金庚医院一个特殊的病区里,收治……

  • 千里情筑脑瘫患儿康复路

    2015年11月14日,脑瘫患儿家长做了香喷喷的手抓饭向医护人员表示感谢。河南省汝州市金庚医院一个特殊的病区里,收治……

  • 15岁脑瘫女孩在拌桶中生活5年

    拌桶本是农村打谷子时使用的一种农具,却成为15岁少女梁玲灯无法挣脱的“囚笼”。

  • 38岁高龄产妇产下双胞胎 兄弟俩同患脑瘫

    弟弟钟宇轩在医生的辅助下训练。近日,家住广西梧州市富民三路的5岁双胞胎兄弟钟瀚轩、钟宇轩被父母带来广州的广东三九脑科医院就医。她说来广州两个月就花了7万元,现在一个月就要一两万元,但仍然表示要尽自己的能力,希望两个儿子能够恢复到生活自理。

  • 秦皇岛:脑瘫女孩鞋垫小摊引来爱心无数

    秦皇岛女孩菲菲今年21岁,刚出生就被诊断为脑瘫,不到一岁母亲离家出走,父亲常年在外打工,爷爷奶奶一手把她拉扯大。 2013年春,菲菲在路边摆起了地摊卖鞋垫、袜子,寒来暑往每天守在摊前近10个小时,只是希望赚点钱补贴家用。

  • 洛阳一父亲教瘫儿“学步” 8年走出万里路

    坚持了八年,越来越力不从心的父亲,只希望儿子以后能自己跑到村头买馍。八年间,陈志永已经从少年变成22岁的小伙子,个头高出陈五保半头,体重也是不断增加,53岁的陈五保越来越力不从心  

  • 孕妇产检正常产下脑瘫儿 法院判医院赔40万

    怀胎9个月的刘女士产前各项检查均属正常,却没想到在生产时因胎儿在宫内缺氧,导致刘女士产下脑瘫患儿东东(化名)。该院还隐瞒新生儿重度窒息的病症事实,对于正使用人工呼吸器气管插管正压给氧的东东拔管转院。

  • "刚强哥"圆大学梦

    9月25日,在安徽省亳州职业技术学院中药专业的教室里,李刚(前左)和同学们一起上课。李刚不屈不挠、积极向上的精神令同学们非常感动,在校园里他被大家亲切地称为“刚强哥”。

  • 脑瘫"刚强哥"圆大学梦

    9月25日,在安徽省亳州职业技术学院中药专业的教室里,李刚(前左)和同学们一起上课。李刚不屈不挠、积极向上的精神令同学们非常感动,在校园里他被大家亲切地称为“刚强哥”。

  • 让每一朵花蕾精彩绽放

    “小雨的脑瘫病情恢复不错,原来由于肌张力增高,伸肌、屈肌不协调,以及由于变动着痉挛,一直站立不起来。和小雨一样,先后在这里进行康复训练的有44个脑瘫患儿,他们通过各种专业手法降低肌张力,扩大关节活动。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