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两大学生徒步探险"千八线"迷路 20余人连夜搜救

2017年10月16日12:01  来源:新蓝网

5034

  (原标题:杭州两名大学生徒步探险“千八线”迷路,20余人连夜搜救)

  新蓝网-中国蓝新闻客户端10月15日讯,13日晚上,杭州某大学两名学生到浙南“千八线”徒步探险,结果因大雾迷失了方位,被困深山。接到报警后,庆元县百山祖派出所立即联系当地镇政府、景区工作人员组成20多人的救援队连夜进山搜救。

两大学生徒步探险千八线迷路 20余人连夜搜救

  本文图片均来自钱江都市频道

  “千八线”是浙南龙泉、庆元一带穿越10多座海拔1800米山头的徒步路线,在驴友界被称作为“自虐天堂”。

两大学生徒步探险千八线迷路 20余人连夜搜救

  庆元县百山祖派出所民警朱龙向记者介绍,千八线其实是禁止旅游徒步行走的,它的起点、终点都有指示牌提醒游客止步。

  杭州某大学的两名学生计划从凤凰山徒步走到百山祖景区车根村,由于对地形不熟,两人仅凭手机地图一路前行,在山里越绕越深,加上手机信号时有时无,连回来的路都找不到了。晚上9点左右,其中一人拨打了110报警求助。接到报警后,庆元县百山祖派出所民警联合百山祖镇工作人员携带救援装备连夜进山搜救。根据迷路大学生提供的电话,救援人员通过技术手段大致定位到了他们的位置。

两大学生徒步探险千八线迷路 20余人连夜搜救

  半夜11点50分左右,救援分队在百山祖主峰南侧发现有灯光,于是循着灯光在百山祖主峰南侧1.5公里处找到了两名大学生。

两大学生徒步探险千八线迷路 20余人连夜搜救

  救援人员将两名大学生带下山,并送往车根村民宿安置。派出所民警对两名大学生的莽撞行为进行了批评教育,并通报了他们所就读的学校。

文章关键词:大学生;探险;迷路;搜救;千八线 责编:李娅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轮滑567公里进京

    近日,两名山东大学生脚踩轮滑鞋,利用国庆假期一路从山东滑行至北京,历时5天半完成了一次长达567公里的“长途刷街”。这个不一般的旅行在网上引起了网友的热议。

  • 杜撰消息称大学生失踪 网文作者被拘10天

    9月27日,一则内容为“几十名大学生神秘消失在武汉”的文章在网上流传。该文章称,在武汉,有林飞阳等几十名大学生失踪,至今未被找到。

  • 郑州一男子带大学生办理入户被拒 随后被当场控制

    原来,男子以能够“办理”郑州市户口为由,偷挪公司公章与这些年轻人签署劳动合同,并向这些涉世未深的年轻人一人收取6000元钱“好处费”。其实大学生落户郑州政策很优惠,且不花一分钱。

  • 大学生创新创业调查:首选二线城市

    报告显示,42.08%的学生认为创新创业能使个人获得不断地成长和发展,28.32%的学生认为创新创业能够最大限度地实现自我价值。

  • 大学生打工一个月老板只给300元 无奈微博讨薪

    24日,一位长春网友发微博称:“我是一个普通学生,今年暑假为了挣点生活费,我一个假期没回家,在一个叫人民公社大锅饭的饭店打工,只干了一个月,没有签署劳动合同。直到开学,我辞职,老板只给了我300元工资……我该怎么办?

  • 学生美容贷陷阱:15分钟审批 贷款被抽成

    近一两年,从事医美分期的贷款平台如雨后春笋,国内大大小小的整形美容机构通过与之合作,大都可以为消费者提供分期贷款业务,已经形成一个规模庞大的医美分期产业链。

  • 大学生美容贷:15分钟审批 贷款被抽成

    近一两年,从事医美分期的贷款平台如雨后春笋,国内大大小小的整形美容机构通过与之合作,大都可以为消费者提供分期贷款业务,已经形成一个规模庞大的医美分期产业链。

  • 大学生担任养老护理员公益慈善在行动

    9月22日,郑州慈善总会联合郑州市老龄工作委员会在河南爱馨阳光城举办“助扶贫之力 创慈善之城——2017‘传递温暖 呵护夕阳’大学生担任养老护理员公益慈善项目感悟分享会”活动。

  • 手绘请假条走红网络 老师:帮学生留回忆

    9月19日,在浙江理工大学艺术与设计学院,老师顾红建正在展示学生们交上来的请假条。这些请假条风格多变,充满创意,有简笔画风格的,也有抽象的。

  • 大学生手绘请假条走红网络

    9月19日,在浙江理工大学艺术与设计学院,老师顾红建正在展示学生们交上来的请假条。这些请假条风格多变,充满创意,有简笔画风格的,也有抽象的。

  • 大学生失踪近俩月 警方:不到立案标准

    7月10日晚,上海同济大学航空航天与力学学院学生杨利民给父亲杨映远打了最后一通电话。他告诉父亲,过两天就回家。此后,杨利民的电话一直关机,杨映远再也联系不上儿子。

  • 军训首课“拔军姿” 难倒不少大学生

    9月4日,山西太原,某高校进行军训第一课“拔军姿”,不少大学生因忍受不了训练强度而出现身体不适。图为一名女生身体不适,在场边休息。 韦亮 摄

  • 从水壶脸盆到苹果3件套 大学新生的行囊有啥变化?

    40年前,恢复高考后的第一批大学生入学时,学生们背着水壶、脸盆、被褥,带着咸菜、干粮去学校报到。对于大学新生,“入学行囊”还应根据自己家庭的经济水平,选择最适合的物品。

  • 谁让大学生们的生活“步步惊心”

    暑假期间,对于学生们尤其是刚刚参加完高考的学生们而言,他们的“假期清单”中“割双眼皮”“隆鼻”“瘦脸”等已有不少。

  • 大学生生活费上涨是自我驱动的消费扩张

    大学生生活费的上涨,到底是好是坏、是对是错,这实则很难评价,也没有必要去评价。真正需要去思考的是,在大学生客观上已获得更多财务自由和消费自主权的当下,与之相匹配的价值引导和风险控制机制,是不是真的足够成熟和健全了呢?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