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老妈妈绝望跳河:儿子嫌我不会带孙子 赶我出门

2017年11月08日09:26  来源:大江网

5034

  “家中的老妈妈已是满头白发。”这句歌词唱出了在外子女对母亲的思念。然而,现实中,却有人对朝夕相处的妈妈各种嫌弃!

  “不要管我,不要救我,让我死在钱塘江里!”11月2日晚,杭州钱江三桥附近,一位大姐突然走向漫漫江水里,任凭身后的人如何喊叫也不回头。

  危急时刻,两位警察蜀黍一个箭步上前,将大姐从江中架起,安全送至岸上。

  为何这么想不开要投江?大姐的回答却让很多人沉默了..

  大姐突然走向江中

  江水淹没了下半身

  11月2日晚上7点多,杭州民警孔少华正和同事在滨盛路一带,突然接到110指令,称钱江三桥附近有人要自杀!情况紧急,他们立即驱车赶往现场。

  赶到现场后,他们看见一中年女子背对着他们站在江水里,江水已经淹没了她整个下半身。而此时江堤上散步的人群已经在堤岸上劝了她很久。孔少华二话没说,带着特勤队员也下了江。

  (网络图片)

  “不要管我,不要救我,让我死在钱塘江里!”女子情绪很是激动,劝解了十分钟后,也不愿上岸。

  两人把她硬扛上岸

  围观群众道出了自杀原因

  情况紧急,孔少华一看,这位大姐一时半会儿绝对不肯上来,便示意特勤队员,两个人硬扛,直接把她架上了岸。大姐一边哭一边不断地用脚踢他们,甚至还试图回头往江里冲。

  把人救上来之后,孔少华直接就问:你住哪儿?你家属能赶过来吗?可大姐始终闭口不答。

  一旁围观多时的群众们看不下去了。他们悄悄告诉孔少华说,之前大姐曾哭诉,她儿子把她赶出家门了。她越说越气,越想越恨,这才做了傻事。

  孔少华一想,如果属实,哪个母亲不会伤心欲绝?所以当务之急,得把她儿子找来。

  (网络图片)

  孔少华就跟大姐讲,“你看你在这里,周围这么多人,不好意思讲对吧。要不把你送到派出所,再把你儿子叫来,我们好好教育教育他。”

  儿子媳妇不让她带娃

  被数落后想不开准备寻短见

  原来,大姐是湖州人,虽然才五十出头,但已经有了孙子。她从湖州来杭州,就是住在儿子家里,帮忙带孙子的。可是因为一些原因,两代人慢慢起了矛盾。至于是什么原因,孔少华表示,大姐很内向,可能也觉得整件事情不太好听,一直不肯讲具体细节。

  大姐感到很委屈,带孙子这活,责任重大,却吃力不讨好

  (网络图片)

  不过,派出所里一杯暖姜茶下肚,大姐情绪缓和了不少。孔少华大致了解到,可能是儿媳嫌她带得不好,又不能当面说,就让丈夫出面去讲,数落了她一顿,让她回湖州老家去。大姐一气之下,从西兴一路走到江边,准备跳江寻短见。

  女儿赶来把她接走

  儿子始终没有露面

  这时,大姐的女儿赶过来了。大姐的两个孩子都在杭州打工生活,女儿也劝她:“气就不要气了,毕竟是你儿子,好好说不就完了吗?”可大姐还是不肯,既不肯去见儿子,也不肯回儿子家。无奈之下,女儿只能带着母亲先回自己家,再做安排。

  让人觉得难过的是,在整个过程中,大姐的儿子始终没有出现,也没有任何电话过来,这让她很是伤心。

  老人带孩子容易出现情绪问题

  好不容易养大了孩子,本以为可以安享晚年了,孙辈又被塞到了膝下。对于老爸老妈们来说,如何管带孙辈及如何处理与子女的关系,是不可分割的双重困惑。

  不久前,本报曾报道过武汉一位奶奶,3年里帮女儿带了两个孩子,结果累出重度抑郁症的事情。(请戳下方图片阅读)

老妈妈绝望跳河:儿子嫌我不会带孙子 赶我出门

  调查数据显示,在我国2岁半以下的儿童中,主要由祖辈照顾的比例达到60%-70%,3岁以上占40%,老人成为带娃“主力军”。

  “现在老年人因为隔代带养带出情绪问题的,还真不在少数。”武汉市心理医院睡眠治疗中心主任张昌勇透露,现在每天要接诊三四十个睡不着的老人,追问发现三成都跟带娃有关。

  武汉市精神卫生中心老年病科主任冯少慧说,带娃是个辛苦活,孩子晚上哭闹、喝奶、换尿布、踢被子,加上老人本来睡眠质量就不好,整天提心吊胆,更是容易因焦虑导致失眠。

  冯少慧指出,老人和年轻人住在一起,生活习惯、育儿理念不同,一旦沟通不畅,老人各种情绪就都来了。

  (网络图片)

  药方:沟通和理解是最好的解药

  在教育孩子的问题上,老人和子女因时代的不同,总是存在或多或少的分歧和矛盾。

  老人的思维方式往往比较固定,因为年龄的原因,不仅很多新事物不容易接受,且经常拿出他们过去所熟悉的那一套方法,而年轻人却经常因为不了解老年人的特点而认为老人固执、爱唠叨。

  (网络图片)

  而要破除这一矛盾,沟通和理解无疑是唯一也是最好的药方。很多时候,老人心里很想孩子多陪自己聊聊天,但又不太说得出口。其实和子女的诸多矛盾中,大部分都是因欠缺沟通而导致,如果双方能坐下来心平气和地聊聊,不仅能有效缓解矛盾,还会大大减少未来可能出现的问题。

  武汉大学特聘教授、青少年教育专家尹邓安教授指出,大量调研结果显示,在我国70%的“隔代抚养”都不成功,有相当比例存在个性缺陷和社会适应能力欠缺。

  他解释,老人对于孩子的生理保育多于培养教育,使孩子形成了骄横、任性的性格,长此以往,被溺爱长大的孩子对父母的管教抵抗,并与之疏远。应该自己的孩子自带。

  网友热评

  奶茶:

  这个儿子真的一点都不体贴妈妈,很自私,可能还浑然不觉呢,看了很气愤

  珊瑚:

  有些老人也忒想不开了!让你带吧,要嫌累嫌子女不知心疼老娘,不让你带吧,嫌子女不孝顺不知道感恩。长辈这么作有时候子女也满难做的、

  喜滋滋:

  既然结婚了要不别生孩子 要不就自己带 别麻烦父母 小年轻们

  小依:

  恕我直言啊大姐这动不动要寻短见的性格估计婆媳相处肯定难这婆婆估计也难搞的

  君:

  她儿子真是身在福中不知福,有人帮忙带娃都幸福啊

文章关键词:大姐;双重困惑;婆媳相处;跳河;儿子 责编:王芳菲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老妈妈绝望跳河:儿子嫌我不会带孙子

    让人觉得难过的是,在整个过程中,大姐的儿子始终没有出现,也没有任何电话过来,这让她很是伤心。恕我直言啊大姐这动不动要寻短见的性格估计婆媳相处肯定难这婆婆估计也难搞的 

  • 浙江一男子强奸女子未遂 反被女子一口咬掉鼻子

    黄大姐第一个特点是“高”,足足有一米七多;第二个特点是“壮”,足足有一百三四重,肥硕的肚子,经常被人当成孕妇。

  • 118平的房子住22人!房东大姐看到都惊呆了

    17号那天,杭州的袁大姐接到一位民警的电话,说她出租的房子里,  住了20多个人,袁大姐跑去一看,惊呆了。”  鼎家地产黄龙区域负责人 方经理:“不可能立马回答她,我们有没有违约,但我承认,人员超员是我们监管不善。

  • 她不是杂技演员 却也要头顶大碗

    头顶托盘正在送餐的钟大姐。钟大姐头顶托盘从路人让出的道路中穿过。

  • 46岁女子爱上73岁大伯 为其打胎2次不回头

    电视截图  杭州萧山瓜沥的欧大姐今年46岁,她说跟73岁的男友俞大伯失去联系快一个星期了,万分焦急。当时,俞大伯的女儿也劝他和欧大姐分手。俞大伯听从女儿的建议,和欧大姐交往3年后分了手。

  • 李玟为大姐庆祝毕业 三姐妹聚会幸福合照

    22日,李玟三姐妹聚会为大姐庆祝毕业。现在正逢毕业季,“歌王”李玟的大姐也顺利完成现阶段学业。李玟曾多次在采访中表示,自己最初的梦想是做一名医生,如果自己没有成为歌手,一定会医学的道路上努力。

  • 清洁工牵大爷就医念叨“别赖我” 曾做好事被讹

    5月17日早晨8点50分,四川眉山城区岷东大道上,一名身着红色制服的女清洁工牵着拐棍一头在前面领路,而拐棍另一头则是一名白发盲人。宋秀芬回忆,当时她正在岷江大道中段清扫垃圾,突然看见街对面有一个白发老人,拄着拐棍,一直在喊三轮车。

  • 42岁大姐恋21岁小伙 男友好吃懒做报警求助

    因为小潘成天赖在床上玩手机,看不过眼的陈大姐会说上两句,不耐烦的小潘会顶过来,陈大姐气得把男友的手机扔掉,小潘直接拳脚相向。

  • 婆婆为抱孙子 媳妇和公公旅馆乱伦生下儿子

    这位公公胡师傅承认了成大姐生下的儿子,就是自己的,并不是自己强迫儿媳的。听到自己老公和儿媳为谁勾引谁去开房在吵架,成大姐的婆婆殷大妈实在看不下去了,当场就发起了飚。

  • 地板样品与实物差异大 消费者工商所投诉维权

    据报道,杭州戚大姐为儿子装修新居,由于地板的样品与实物存在差异向杭州拱墅区市场监管局上塘工商所投诉,最终,商家同意补偿戚大姐400元现金作为车马费。地板样品与实物差异大 消费者工商所投诉维权  地板铺完就等家具进场了。

  • 大姐在家学车笑喷人 拿着脸盆擀面杖练习

    大姐在家学车笑喷人 拿着脸盆擀面杖练习

  • 陈冠希晒家人合影:大姐庆生 老爸二姐出镜

    陈冠希(后排中)与陈父(前排左一)、大姐陈丽华(前排左二)、二姐陈见飞(前排左三)  腾讯娱乐讯 1月14日晚,陈冠希在社交网站上传一张图片,他带着反光的荧光帽现身,在他前面是坐着的爸爸及大姐陈丽华、二姐陈见飞,在他大姐身前的桌子上摆着生日蛋糕,应该是他与家人为他的大姐庆生。

  • 福州女工丢6000元获捐11万 称大家不要再捐了

    雇佣她的公司为了不让她过多地面对媒体,安排了专人接待记者,告诉记者熊大姐没来上班。几天来,熊大姐最熟练的动作不是擦玻璃、擦橱窗,而是掏出手机,接听或者拒绝来电。

  • 福州女工丢6000元获捐11万 称大家不要再捐了

    雇佣她的公司为了不让她过多地面对媒体,安排了专人接待记者,告诉记者熊大姐没来上班。几天来,熊大姐最熟练的动作不是擦玻璃、擦橱窗,而是掏出手机,接听或者拒绝来电。

  • 河南鲁山回应姐代妹授课事件:代课老师被开除

    (吴扬 霍现伟)针对当地传得沸沸扬扬的凌家姐姐代妹妹授课、妹妹变黑户事件,河南鲁山县教育局回应称,代课老师已被开除,教育局已经启动追责程序。凌家妹妹反映,在她住院期间,校长高连奇安排她大姐代课。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