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男子重男轻女卖掉私生女 又伙同妇产科医生卖女婴

2018年07月26日10:05  来源:正义网-检察日报

5034

  因重男轻女,狠心将自己的私生女卖给他人,后因朋友不能生育,又“热心”帮忙联系妇产科医生,将他人欲“送养”的婴儿介绍给该朋友抚养。2018年6月22日,山东省济宁市兖州区法院对被告人李维光以拐卖儿童罪判处有期徒刑六年,并处罚金1万元;被告人孙晓雯以拐卖儿童罪判处有期徒刑五年,并处罚金2万元;被告人李亮、韩铭以收买被拐卖的儿童罪,判处拘役六个月,缓刑一年;被告人李维光、孙晓雯违法所得的1万元、4万元依法予以追缴。

  在山东济宁,李维光和妻子有一个聪明伶俐的女儿,在邻居眼里,李维光一家虽然不是大富大贵,可也算过得幸福美满,可在李维光心里却有一件事不舒心——没有儿子传宗接代。李维光一直想再要个儿子,可妻子却不能生育了,此时李维光认识了小芳(化名),希望她能给自己生个儿子。

  不久,小芳怀孕了,在某医院妇产科顺产生下一名女婴。一看是女婴,李维光的心瞬间凉了。当时刚20岁的小芳,年龄尚小,又没有和李维光结婚,女婴的安置让她犯了愁。

  李维光哄骗小芳说,女婴的身体不行,活下来的可能性不大,为了不让她伤心,她最好先出院,后面的事他来处理。不久,李维光向小芳谎称女婴已死,其实他将女婴卖给了韩铭,得到1万元。

  2011年,李维光和李亮两家曾经都在兖州区某镇租房子住,老家又是同一个乡镇的,慢慢地两家就熟络起来。在一次聊天中,李亮说妻子一直怀不上孩子。

  2013年,李亮去找李维光玩,聊天中再次叹气说至今还没有孩子。

  “可以去抱养一个,愿意花钱不?”李维光问。

  “抱养孩子”,这是李亮之前没有想过的,李维光的这一句话让他动了心。为了要孩子,李亮夫妻俩没少往医院跑,花的钱也不少,眼看年龄也不小了,李亮越想越觉得,不如花钱抱养个孩子。“哥,麻烦你给帮忙留意着,看有没有愿意送养孩子的。”

  “热心”的李维光随即表示此事包在自己身上。

  之前小芳生产住院期间,李维光认识了该医院妇产科主任孙晓雯。李亮走后,李维光拨通了孙晓雯的电话,询问医院是否有人家不想要的女婴。

  没过几分钟,孙晓雯给李维光回电话了:医院里刚好有一个刚出生的女婴,家里不想要了,如果你们想要就来看一下孩子,但是需要4万元的营养费给女婴父母。

  李维光立即把消息告诉了李亮。当晚。李亮夫妻俩及李维光就来到了孙晓雯所在的医院。

  在确认孩子的健康状况后,李亮当即给了孙晓雯2万元。第二天,李亮到医院去拿女婴的出生医学证明时,再次给了孙晓雯2万元。

  到案后,李维光对自己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然而他想不明白,“送养”自己的女儿也犯法吗?检察官解释,李维光虽然名义上是将女儿“送养”他人,但实质是把女婴当商品一样进行买卖,双方讨价还价,最后李维光收取对方1万元,构成拐卖儿童罪。

  而在第二起案件中,孙晓雯和李维光属于共同犯罪。孙晓雯是医院妇产科主任,其利用职务上的便利,经过李维光的介绍,将刚出生不久的女婴以4万元的价格出卖给李亮,并为女婴办理了以李亮夫妻为父母的出生医学证明。根据现有条件,已无法查证女婴父母的信息,而孙晓雯、李维光二人的行为构成拐卖儿童罪,收买婴儿的李亮、韩铭构成收买被拐卖的儿童罪。

  目前,李维光不服一审判决,提起上诉。

文章关键词:女婴;李维光;妇产科医生;私生女;男子 责编:李娅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大二女生产子后勒死藏床下 自己照常上课

    一女大学生产下女婴后将其勒死,藏于小宾馆床下。新京报快讯(记者)女子小华(化名)在宿舍内诞下女婴,直接顺着宿舍窗户扔出去。庭后,提起孩子小华一直落泪,她说孩子仍在福利院,但自己没有结婚,不想把孩子带回家抚养。

  • 郑州南阳两地联动 紧急救助颅内出血女婴

    当地交警调度指挥特勤大队两台大功率摩托车在独山站接到急救车之后,全程开道,12分钟就到达南阳市第一人民医院。

  • 女婴失散8小时后被找回 嫌疑人被上海警方控制

    @青浦警坛5月2日消息,5月1日15时04分许,青浦公安分局接报称:在练塘镇三官桥路,贞溪北路附近一女婴被人抱走。经过民警缜密侦查,当日22时45分许,民警在练塘镇练兴路一出租房找到女婴,同时将现场杨某(男,40岁)和邓某(女,46岁)两名嫌疑人当场控制。

  • 被苹果砸伤女婴病情好转 父亲称涉事方拿出7万元

    凡凡的病情牵动着无数人的心。4月2日,凡凡爸爸余先生告诉南都记者,目前凡凡生命体征暂时稳定了下来,已经由重症病房转入普通病房。

  • 迷信!印度4个月大女婴感冒后被家人用烫铁烙印

    据《今日印度》网站3月20日报道,在印度拉贾斯坦邦的皮尔瓦拉区,仅4个月的女婴南迪尼日前患上严重感冒且咳嗽不止。经过此番折腾,几天后南迪尼的感冒非但没有好转,反而继续恶化,家人这才将她紧急送往皮尔拉瓦的圣雄甘地医院。

  • 云南高速结冰15车相撞 家长翻护栏致怀抱女婴坠亡

    目前,文山至砚山方向高速公路已恢复正常通行,砚山至文山方向高速公路也已暂时解除交通管制,可以通行。

  • 女婴出生15天被老鼠咬100多口 父母被判入狱5年

    据美国福克斯新闻报道,艾丽卡·施莱奥克(Erica Shryock)和查尔斯·埃利奥特(Charles Elliott)这对夫妇被指控虐待未成人罪,美国阿肯色州白玉兰镇哥伦比亚县法庭当地时间1日判定其有罪。

  • 女病婴被弃公园 旁边留信:下辈子努力赎罪

    根据《刑法》第二百六十一条规定,对于年老、年幼、患病或者其他没有独立生活能力的人,负有扶养义务而拒绝扶养,情节恶劣的,处五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

  • 新生女婴被从13楼扔下 身上脐带还未剪断

    昨日上午9时许,西安市北辰大道祥和居小区一高层北边的小广场上,居民们正在健身,突然,听见“嗵”的一声响,有物体从高层落下,掉在2单元门口的绿化带里。昨日下午3时许,华商报记者赶到小区时,警方还在现场勘查,很多群众聚集在小广场上议论这件事。

  • 新生儿被从13层楼扔下身亡 母亲35岁未婚已经出走

    昨日上午9时许,西安市北辰大道祥和居小区一高层北边的小广场上,居民们正在健身,突然,听见“嗵”的一声响,有物体从高层落下,掉在2单元门口的绿化带里。昨日下午3时许,华商报记者赶到小区时,警方还在现场勘查,很多群众聚集在小广场上议论这件事。

  • 女婴先天皮肤缺失 体表10%无皮肤

    医生杨心波说,孩子一出生,就是先天性皮肤缺失症,这种病人是非常罕见,当时的面积相当于她身体的10%左右,主要分布在两个手,和两个下肢的内侧,很容易感染。如果特别严重的患儿,需要植皮手术来治疗,而乔乔算是不幸中的万幸。

  • 夫妻长期地下室吸毒 毒烟害死2个月女婴

    台湾基隆一名31岁康姓女子与林男育有2个月大女婴,女婴在去年9月出生,不过,康女和林男竟不顾女儿,2人长期在地下室的密闭空间内施用安非他命,导致女儿于去年11月间失去呼吸心跳。

  • 婴儿出生不到10天就被卖 女子凉水冲奶粉牵出贩婴大案

    8月18日15时许,成都开往郑州的K870次列车在洛阳开车后,列车乘警巡视车厢时,发现在7号车厢的一女乘客怀抱一名女婴准备喂奶,乘警队长刘瑞国就上前询问是否需要热水冲奶粉,但该名女乘客表示,孩子不太饿,用凉水冲就行。

  • 男医生成"超级奶爸" 照顾新生儿

    杨女士夫妇带着孩子到医院感谢文艺医生,拉着孩子的小手,目光中满是慈爱。

  • 女婴用退烧贴过敏 使用退烧贴注意什么

    近日,一则女婴用退烧贴过敏的新闻引发社会热议,18个月大的婴儿小云突发高烧,用退烧贴3小时,额头有2处大红斑,医生诊断说属于过敏。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